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里約奧運 各大商業品牌的競技場 Ⅱ–蘋果、Visa、Under Armour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里約奧運 各大商業品牌的競技場 Ⅱ–蘋果、Visa、Under Armour

2016 年 8 月 24 日

 
展開

在奧運當中的大型行銷計劃對贊助商來說,它們的目標在於和消費者建立一個長遠的情感上的連結。但如果推特(Twitter)上的意見領袖不喜歡的話,也有可能落人笑柄。

在文章的第二部份當中,要來介紹的是蘋果(Apple, AAPL-US)、Visa(V)和Under Armour(UA)在里約奧運的表現如何。

蘋果

三星(Samsung)是奧運的11家全球贊助商之一,它充份地運用了這項合夥關係。他發放了12,500支特別版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S7給在里約的選手(北韓的選手是不是也有這還有待查證)。並與官方的廣播公司NBC合作,讓有三星Gear VR頭戴式裝置的奧運愛好者能夠360度地觀賞美國體操選手Simone BIles高超的體操技巧。

而蘋果,並不是官方贊助商的成員,隨著廣告條款的鬆綁,它選擇在里約奧運場地附近的蘋果商店當中販售特別款的Apple Watch錶帶

這個小小的舉動和三星的龐大造勢比起來,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但這對蘋果來說,還是比提供數百萬美元贊助奧運還要便宜得多。

不過這至少三星得到了讓英國喜劇演員Jack Whitehall穿上印有三星商標的腳踏車衣的機會。

Visa

Visa提供45名代言選手能夠用來付款的戒指,這讓來自各地的奧運選手都想要這個產品。

Visa也推出了其他可付款的穿戴式裝置,包括手環和Swatch Bellamy。

但這些東西並沒有在社群媒體上造成效果,至少沒有在推特(Twitter, TWTR)、臉書(Facebook, FB-US)或者是Instagram出現。只有兩個月前美國的游泳選手Missy Franklin用了#TeamVisa這個主題標籤。

螢幕快照 2016-08-16 下午4.40.16

圖片來源:Twitter

但Visa贊助了10名成員的難民代表團的確讓它獲得了一些好評。

Under Armour

該公司所贊助的運動選手人數和Nike的人數或許是天差地遠,但是它作出了相當明智的選擇。

身為奧運贊助商的Nike在賽事期間有不錯的成效(當然身為全球第一的運動品牌也帶來了一些幫助)。

而Under Armour則以最出色的奧運選手以及女子體操來應戰。

螢幕快照 2016-08-16 下午4.50.50

圖片來源:Twitter

該品牌或許是第40條法規鬆綁後最大的受益者。這讓非官方的奧運贊助商能夠在不提到“金牌”、“夏季”的前提之下,來宣傳它們具有奧運意味的廣告。

有趣的是,根據Adweek story的報導指出,第40條的規定源自於Nike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所作出的廣告行銷活動。(編譯/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