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分析師:「銅價還會繼續漲!」哪 3 支採礦股值得觀察?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分析師:「銅價還會繼續漲!」哪 3 支採礦股值得觀察?

2021 年 1 月 18 日

 
展開

環保倡議、電動車的發展和長期供不應求都能給銅價帶來支撐。雖然採礦業和採礦股不算可持續性投資,但可再生能源、可持續基礎設施和綠色出行等趨勢的發展推動一些大宗商品的需求升溫,銅尤為如此。

銅是零排放關鍵材料

Calamos Investments 聯席首席資訊官兼全球策略負責人尼克・尼佐勒克(Nick Niziolek)說, “ 未來 10 年到 30 年將有大量資本配置到幫助各國實現零排放目標的領域。 ”

尼佐勒克和他的團隊認為在這一過程中會需要大量原材料,銅是其中最關鍵的一個原材料。 Calamos Investments 研究發現,使用大量銅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量比傳統發電量高出五倍,因為可再生能源發電更分散,而且需要多個更小的單元連接到主電網。一台陸上風力渦輪機需要超過四噸的銅。此外,電動車的發展也提振了銅價。 Calamos Investments 指出,電動車所需的銅是是內燃機汽車的四倍,電動車充電站也需要銅。

擁有長期利多因素的週期性資產

和大多數大宗商品一樣,銅屬於一種週期性資產,其需求隨著經濟週期升降。尼佐勒克稱,大約一半的銅需求通常來自新建築和基礎設施,目前在這一領域中國是最大的單一市場。隨著全球許多經濟體處於或即將進入復甦階段,週期性需求正在上升。

全球各國的環保倡議也給銅帶來了一個長期利多。《歐洲綠色協議》的通過、拜登政府規模宏大的應對氣候變化的計劃以及中國製定的到 2060 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這些都表明銅需求在不斷增加。

供應受抑提高吸引力

銅需求在上升的時供應卻一直受到抑制。尼佐勒克說, “ 我們認為銅是一種很有前景的大宗商品,因為供應量在過去 15 年裡沒有大幅上升。 ” 他表示,過去三年全球銅供應每年成長不到 1% ,而新的銅礦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開發。 “ 供應量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趕上來,長期而言需求會繼續大於供應。 ”

投資者沒有忽視這些現象,他們因此推高了銅價。 2020 年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基準銅價上漲了 26% ,最近達到每噸 8000 多美元的八年高點,目前還沒有超過 2011 年近 10000 美元的歷史高點。

採礦股仍有上漲空間

尼佐勒克和他的團隊很看好上市的採礦公司。他說, “ 雖然投資採礦股有風險,但投資那些營運良好的公司能帶來可觀回報。那些能夠開發新資源、有成長渠道、並能從固定成本結構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中受益的優質採礦股存在巨大投資機會。 ”

雖然不少採礦股自 2020 年 3 月觸及低點以來已經翻了兩倍,但許多公司的股價仍低於之前的高點,而且基本面正在改善。尼佐勒克說, “ 我們認為採礦股至少還有 20% 到 30% 的上漲空間。 ” 他管理的 Calamos Evolving World Growth (CNWIX)基金中投資了擁有大量銅資產的採礦公司。

  • 總部設在鳳凰城的 Freeport-McMoRan 就是其中一家,該公司大約 70% 的業務和銅有關, 20% 和黃金有關,其他佔 10% 。去年春季股市暴跌時,該公司股價大幅下滑至每股 7 美元,最近已經回升至 30 美元,但依然低於 2008 年初和 2011 年大約 60 美元的歷史高點。
  • 總部設在加拿大的 First Quantum Minerals (FQVLF)的大部分收入也來自銅。尼佐勒克說, “ 該公司在巴拿馬有一座旗艦礦,營運規模一直在擴大。 ” 該公司股價目前也低於之前的高點。
  • 投資者可以考慮的另一家公司是總部也設在鳳凰城的Southern Copper Corp,該公司主要生產銅。尼佐勒克說, “ 這家公司是成本最低的銅供應商之一,也有機會去槓桿。 ” 他指出,許多採礦公司之前通過提高槓桿率來應對需求的週期性下滑。

目前許多採礦公司都在藉需求不斷成長之機償還債務,這一點有望給它們的股價帶來更多提振。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