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遠離投機性資產!長期投資不該踩這「3 個大坑」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遠離投機性資產!長期投資不該踩這「3 個大坑」

2021 年 7 月 31 日

 
展開

如果投資者覺得某筆投資可能會改變人生,他們就應該別太當真。

害怕錯過改變人生的機遇可能是一個強大的動力,但金融專業人士表示,退休儲蓄者應該抵制最新的投資理念熱潮,比如大麻股、加密貨幣和 SPACs ,堅持更安全的投資。

總部位於馬里蘭州羅克維爾的肯德爾資本公司(Kendall Capital)執行長克拉克 . 肯德爾(Clark Kendall)說:「大麻股普遍被高估,加密貨幣的未來太不可預測, SPACs (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風險太大。」

肯德爾說: “ 市場已經從新冠疫情導致的低點反彈了不少,人們口袋裡有了額外的錢,他們還有了多餘的時間看電腦和手機螢幕,我認為這推動了許多加密貨幣、大麻股甚至 SPAC 的投資,而他們對於為什麼應該進行基礎投資並沒有進行盡職調查 ” 。

美國教師保險和年金協會(Teachers Insurance and annual Association of America,簡稱 TIAA)首席財務規劃策略師丹 . 基迪(Dan Keady)表示,年輕投資者對這些投資的興趣最濃厚,他們意識到自己離退休還有幾十年時間,足夠從一筆糟糕的投資決策中恢復過來。但他也表示,年輕的員工應該記住,在 30 年或 40 年的時間複利中,對共同基金和其它傳統投資工具更安全的投資可能會激增。

基迪建議投資者寫下他們的退休目標,這種做法 “ 常常會讓你遠離投機性更強的投資 ” 。他表示,如果投資者覺得有必要嘗試一種可能改變人生的回報,他們應該將其視為一種娛樂形式,並將投資限制在自己能夠承受的損失範圍內。

“ 如果你投入的錢足以讓你的長期目標偏離軌道,不要把它和財務計劃混為一談, ” 基迪說, “ 通常,當你擁有一些極具投機性的資產時,結果往往不會很好。 ” 根據肯德爾和基迪的意見,這就是為什麼退休儲蓄者應該忽略這三個投資熱潮。

大麻股

肯德爾表示,儘管許多上市大麻公司尚未獲利,但已經估值過高,這是因為投資者認為,大麻最終將在聯邦層面合法化,從而推動產業強勁成長。

以 Curaleaf Holdings (CURLF)為例。該公司的市值約為 100 億美元,基於第一季度 2.6 億美元的收入,其本益比約為年銷售額的 10 倍。公司在第一季度虧損了 1,720 萬美元。

“ 如果你看看許多大麻股,它們還無法按本益比來估值,因為它們中很多還沒有獲利,只能按照股價營收比估值 ” ,肯德爾說, “ 它們在燒錢,實際上只有足夠的現金支撐三四年,這取決於他們能以多快的速度增加收入。 ”

即使大麻在聯邦層面上合法化,也很難預測哪些公司會成功,基迪表示。“ 人們經常說,「我希望我在 XYZ 股票大漲之前就買入它,但他們忘記了其他 10 支股票,這些股票中途夭折,也沒有賺到大錢」,基迪說。 “ 誰贏誰輸很難預測。 ”

加密貨幣

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最近受到越來越嚴格的審查,原因是人們擔心開採某些類型的加密貨幣需要耗費大量電力,而且加密貨幣是勒索軟體攻擊中的首選支付方式。肯德爾認為,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很大,對於退休儲蓄者來說風險太大。

例如,比特幣在過去一年中的價格從 9,088 美元到 64,863 美元不等。它最近的交易價格在 30,000 美元左右,並在上週跌破了這一水平。

這項技術很吸引人,但我們也知道,很難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 ” ,基迪說。

SPACs

有時被稱為 “ 空頭支票公司 ” ,這類公司起步時沒有資產或經營業務。他們通過 IPO 籌集資金,然後用這些資金收購另一家公司。IPO 之後,SPAC管理團隊通常有兩年時間完成收購,這必須得到 SPAC 股東的批准。

如果管理層在兩年內未能完成收購,就必須將 SPAC 的資金返還給投資者。當收購完成後,管理團隊通常會通過 “ 創辦人股份 ” 獲得公司 20% 的股權。SPAC 投資者的擔憂之一是,由於管理層急於在限定時間內完成收購,它可能會同意一項不符合股東最大利益的交易,以避免錯過 20% 的仲介費,肯德爾說。

“ 我甚至不確定自己願意從每一美元中拿出 20 美分給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 ,肯德爾表示, “ 我並不需要為收購公司而支付 20% 的溢價。在微型股和小型股的世界裡,有很多優秀的公司,相對於 SPAC 來說,它們還便宜了 20% 。

“ 我遵循一個簡單的規則: 未來的現金流是多少?它的可預測性有多強?接下來,未來現金流的現值是多少呢?我認為這會讓你保持紀律,讓你在市場下跌時對投資保持興奮,並防止你在市場泡沫過大時踩雷。 ”

雖然合成生物學還處於起步階段,但已被人拿來和幾十年前出現的網路作對比了。比爾蓋茲(Bill Gates)、凱西.伍德(Cathie Wood)和風險投資人約翰.多爾(John Doerr)都在投資合成生物公司。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