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關於預期報酬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he Aleph Blog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vid Merkel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關於預期報酬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2017 年 3 月 14 日

 
展開

我最近收到了兩組來自讀者的問題:

我曾經是金融專業人士,現在在 GHI 地區經營“家庭辦公室”的業務。我已經讀了你的文章好幾年了,我很感謝您的努力分享,提供大眾可取得、完善和有見解的看法 ,這個領域往往缺乏此三個特點。若我不太喜歡你的財經文章,我可能會要求你把你的看法表達在政治領域 — 但這是另一個討論了…

關於預期報酬你不能不知道的事-04

我今天寫了兩個問題,是關於你提到市場估值的方法。

1. 我注意到你創造了一個“自製”的總報酬率指數,也許你的數據可以回溯到 1950 年代。你是否發現使用 SPXTR 會有任何問題?此數據中,10 年報酬率 r 平方似乎高於 0.91 對比投資者的資產配置變數。

2. 最新的 Fed / FRED 數據來自 2016年第 3 季。看來 2016 年第 4 季數據將在 3 月初發布。雖然我明白該指標不能作為一個預測短期市場時機的標準,但我很好奇你是否有任何用來估計資料的暫時性方式,畢竟最新的數據是 6 個月前的,而且市場近期已經大幅上漲?

這些問題是主要是來自如何估計股票未來報酬率那篇文章。關於問題一,我是從席勒 (Robert Shiller) 的數據中取得。我沒有更好的數據類似於標普 500 指數。它能一直回溯到 Z.1 系列的開始,我寧願保持一致性,而非嘗試融合兩個類似的資料。

關於問題二,在每季結束後進行調整確實很重要,畢竟我的數據會落後 70 到 165 天左右。 我把它看成一個 10 年的零息票債券,並在每季結束時觀察報酬率。我可以更精確的去調整期間和股息,但投資者行為的未知變化,事實上影響大於任何這種簡單的調整。我會採取上季末的報酬率,並除以 10,然後用我的 10 年報酬率估值去減掉此數字。這樣的方式簡單,易於理解和使用,特別是當調整需要等待 3 個月以上才能更新的時候。

附註:別建議我寫政治文章。我對政治的評論已經造成很多人反感了 。

接著看到另一個問題:

我有一個問題。如果投資者告訴你,他們期待有 3% 的實際報酬率,即減去通貨膨脹後的報酬率,你認為這是保守、一般、或是很主動積極型的呢? 我看了一些數據,感覺這似乎是屬於保守的報酬率。

也許這應該寫在 “ 骯髒的秘密 ”。許多分析都會使用實際報酬數據來完成。我認為這也是有問題的的,因為通貨膨脹和投資回報並沒有很相關,對股票這類的風險資產和其他具有商業風險的投資都是如此。現金和高質量債券則不同,貴金屬和大宗商品也是。非貴金屬的獨立大宗商品,其報酬率也與通貨膨脹沒有這麼相關。它們的報酬率更取決於自身的價格週期,而非通貨膨脹。

因此,我更樂於預測通貨膨脹和真正的債券收益,並使用我的模型來預測名目報酬率。 我通常會構建真實的情況而非模擬,因為模擬太不透明,而且我懷疑過去的歷史若沒經過仔細處理,可能並沒這麼有用。

讓我們先用一個假設來回答這個問題。若 10 年平均通膨率約為 2.0%。巴菲來統計的 10 年期債券報酬率約為 3.0 %。然後回到我的股票模型,根據 2016 年 9 月 30 日的預測未來 10 年股市將有 6.37% 的年化報酬率。而到了今天市場上漲了 7.4%。所以再將 7.4% 除以 10 得出一個數值,並用 6.37% 減去這個的數值。

因此,未來 10 年股票預期的“實際”報酬率為 3.6%,而債券的報酬率為 1%。要賺取 3% 的實際收益,你必須投資 77% 於股票,23% 於 10 年期高質量債券。這是積極主動型的投資策略,但是可能實現的。3% 的實際報酬是一個估計,但有很多可討論的地方。因為通貨膨脹可能急劇上升,或者在 10 年的最後突然出現市場恐慌大跌。當市場暴跌時,你通常也需要有現金 。有許多狀況,可能會使這些預期出錯。

關於預期報酬你不能不知道的事-05

你可能會認為,只使用股票和債券來預測太簡單了。但我會這樣做,是因為我不相信多數的風險和報酬率預估,因為那些預估參雜了太多複雜的模型。我知道有三個組織,他們有好的預測模型 — T. Rowe Price、Research Affiliates 和 GMO。這些組織看待資產回報的方式就像我一樣,他們從基礎資產中找出非投機性的投資報酬率會是多少。也就是說,如果你買進並持有,將產生的現金流進行再投資,那麼十年後你將會得到多少的報酬?

賺取 3% 的實際報酬是可能的,並非荒謬的。但也有風險高的一面,因為你必需持有 77% 的股票,23% 的 10 年期高質量債券,並願意承受波動。(編譯/John)

The Aleph Blog》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he Aleph Blog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vid Merkel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