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20 年後將是電動車的大時代!贏家卻不是特斯拉而是「它」?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20 年後將是電動車的大時代!贏家卻不是特斯拉而是「它」?

2021 年 7 月 4 日

 
展開

到 2040 年,穩居電動汽車市場佔有率頭把交椅的將是大眾汽車,而非特斯拉(Tesla, TSLA-US)。

未來,更多電動汽車汽車將被銷售。這對特斯拉來說是個好消息。對包括一些新創企業在內的汽車製造商來說也是好消息。但出乎意料的是,對蔚來汽車(Nio, NIO-US)及其中國電動車同業而言卻是個壞消息。

電動汽車將全面接管全球汽車產業

6 月 22 日,派傑投資公司(Piper Sandler)的分析師亞歷山大.珀特(Alexander Potter)發布了一份非常詳盡的電動車銷售預測,該預測的時限一直延伸到 2040 年。他預測了全球幾乎所有主要汽車製造商的銷售和市場佔有率。

“ 過去幾個月,從品牌到地區,我們一直在為電池電動車(BEV)的銷售進行逐一預測。 ” 分析師表示。展望未來,他預計到 2030 年電動汽車將佔新車銷量的 45% ,到 2040 年這一比例將為 94% 。而珀特預測,電動汽車將在 19 年內全面接管全球汽車產業。

到 2040 年,穩居電動汽車市場佔有率頭把交椅的將是大眾汽車(VOW.Germany),而非特斯拉(TSLA)。珀特預計大眾汽車在 2040 年將銷售約 920 萬輛電動汽車,佔全球總量的 11.4% 。但特斯拉的投資者們無需擔心。珀特是特斯拉多頭,對該股持 “ 買入 ” 評級。他的目標價為每股 1,200 美元,公司股票估值超過 1 兆美元。他預測,到 2040 年,特斯拉將擁有 10.1% 的市場佔有率,每年銷售約 820 萬輛汽車。特斯拉在 2020 年售出了 50 萬輛汽車。

多家企業汽車市佔率將下墜

這些預測都很有意思,不過報告中還包括了其他重磅預測。分析稱,將新興電動車新創企業看作為一個整體的話,那麼將佔據 11% 的市場佔有率。然而根據珀特的計算,蔚來汽車(NIO)到 2040 年的市場佔有率將少於 1% 。這一定會令許多蔚來汽車的多頭感到失望。

事實上,預計到 2040 年,蔚來汽車、小鵬汽車(XPEV)和理想汽車(LI)這三家總市值約為 1,300 億美元的電動車企的電動汽車總銷量僅為 210 萬輛。這大約是珀特預測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GM-US)的銷量的三分之一。通用汽車的市值約為 860 億美元。

珀特認為,通用汽車和福特(FORD, F-US)汽車將透過向電動汽車的成功轉型來保持其全球市場佔有率。豐田(Toyota, 7203-JP )汽車的情況就要另當別論了。珀特預計其市場佔有率將從現在 11% 跌落至 2040 年的 4.3% 。從相對短期的預測來看,珀特認為到 2025 年,電動汽車在全球輕型汽車銷售中的滲透率為 18% 。大約一年前,他估計這一數據接近 10% 。更多的電動車意味著更多的鋰及為電動汽車供能的電池。未來幾年,電動汽車產業將出現大幅成長。

珀特的一些預測比較大膽,而從現在到 2040 年依然有很長的時間,股票並沒有真正做出反應。特斯拉股價與之前接近持平,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也是如此。通用汽車的股價也持平。在巴克萊(Barclays PLC, BCS-US)將其股價目標從 15 美元上調至 17 美元後,福特股價上漲 0.6% 。

不過,蔚來汽車及其同業的股票可能會受到影響。蔚來汽車的股價在 6 月 22 日下跌了 3.8% ,理想汽車下跌了 3.4% ,小鵬汽車下跌了 5.7% 。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