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養貓好還是養狗好?養貓有什麼好處?養狗有什麼好處?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寵物王阿辰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寵物王阿辰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養貓好還是養狗好?養貓有什麼好處?養狗有什麼好處?

2022 年 9 月 22 日

 
展開

你是貓派還是狗派?養貓養狗哪個好?是養貓好還是養狗好?無論你支持哪派,其實養貓養狗待遇差別很大,養貓的好處真的比養狗的好處多很多,養貓比較輕鬆,養狗可能會先累死自己!今天來告訴大家,養貓有什麼好處?養狗有什麼好處?養貓養狗的真實差別,看完就知道為什麼我會支持「養貓」了!

養貓養狗哪個好?體味

不少人養貓的目的就是要「吸貓」!這是比較誇張的說法啦~對貓奴來說,吸貓一定會是個樂趣,常常把貓抱起來猛吸,有時還真的蠻療癒的。而貓咪的體味比較淡,才能這樣猛吸,但狗狗就不一樣了,狗狗比較好動,常常弄得自己很臭,如果再吸一口,肯定會先暈過去的。

養貓養狗哪個好?清潔

貓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動物,三不五時都在舔毛,而狗就比較愛玩,常常把自己弄得很髒才來討抱抱。把自己弄得又髒又臭,都還要幫牠洗澡,真的受不了。

養貓養狗哪個好?便便

貓上廁所會躲起來上,狗上在你會踩到的地方;貓咪上廁所喜歡去人少且安靜的地方上,而狗狗則是到處亂大便,常常拉在走廊轉角,走過直接踩到!

貓上完廁所會掩埋起來,狗卻把自己的屎給吃了;很多貓上完廁所都會用砂子把大便掩埋起來,有時還不留痕跡,但狗狗上完廁所有時也是不留痕跡(直接吃屎…。

養貓養狗哪個好?吃飯

貓咪慢食主義,狗狗狼吞虎嚥;貓咪吃飯比較慢,而且經常沒吃完,而狗狗則是「吃爆」,三兩下就吃地精光,吃完還想跟你要,完全沒在節制的。

養貓養狗哪個好?遛狗

貓不用每天帶出去遛,狗要你每天陪牠逛街;貓不用每天帶出去遛,有時牠還不要你帶牠出去,但狗狗就經常想往外面衝,尤其是上班要出門的時候,讓人感覺牠像整天想逃家的野小孩。

養貓養狗哪個好?個性

貓比較傲嬌,狗比較親人;貓真的比較傲嬌,常常叫個老半天牠也不理,有時候真的跩到不行,討完零食吃還轉身抓你一把(真受不了);而狗狗就忠誠多了,輕輕地叫名字,就開心搖著尾巴跑過來了,真的差超多~

養貓養狗哪個好?主人遭遇危險

遇到危險時,貓在一旁看戲,狗卻捨身保護你;這點倒是有差,光是不小心跌倒就看得出差別了,狗狗在你跌到時會急忙跑過來看你有沒有怎樣,貓咪則是在旁邊看戲,只差沒有叫好而已。

養貓養狗哪個好?日常開銷

養貓養狗的差別很大!通常養貓一個月花費 1,000~5,000 元左右,而養狗就不只了,狗狗體型較大食量也比較大,光是飼料可能就 1 、 2,000了,如果加上哩哩叩叩的花費,那 4 、 5,000 元以上都是有可能的!

💡延伸閱讀>>>

養貓養狗哪個好?上手難度

養貓養狗的難度差很多,通常養貓比養狗簡單,而且簡單很多!貓愛乾淨,狗要常洗澡。貓上廁所會自己去貓砂盆上,除非身體不舒服,或是報復性亂上;而狗則需要經過訓練才能找動去特定位置上。狗比較親人,一天不跟牠玩是不可能的,而貓咪比較會打理自己,沒事不會來煩你。長時間不在家的話,貓只要給足食物、多放一點貓砂,通常不會有問題;而狗狗還得找人寄養,不然餵食跟大小便就沒辦法即時處理。這都是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養貓的原因呀~

養貓養狗哪個好?養狗好處

難道養狗就都沒好處了嗎?雖然養狗比較麻煩,但養狗是有好處的,而且好處還很多唷!養狗有 11 種意想不到的好處:

  • 養狗能減輕我們的壓力
  • 養狗讓我們不再孤單
  • 養狗讓我們更快樂
  • 養狗能減少憂鬱
  • 養狗讓我們更健康
  • 養狗能增強我們的社交能力
  • 養狗提升我們認知能力
  • 狗能幫助我們改善疾病
  • 狗能幫助發現癌症
  • 狗讓我們更有吸引力
  • 狗讓我們更有意識到自己活在當下

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養貓養狗哪個好?其實各有優缺點!養貓的人通常比較獨立,而養狗的人大多比較外向,如果你比較喜歡平靜生活,那或許比較適合養貓;而如果比較熱愛新鮮感或是期待有趣的事情發生,那麼狗狗或許比較適合你。那如果你是討厭麻煩的人,那麼很有可能兩者都不適合你。

人家說:狗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這點倒是沒錯,但有時會是禍害的根源,比如果狗狗半夜失控亂亂叫、或是沒管好,常常跑出去追車,那你或許會成為鄰居的眼中釘,鬧上法院也都有可能!就拿我的大學學長舉例好了,學長的鄰居養了一隻拉不拉多,但飼主都不管狗會追路人,有次路人騎機車經過時,狗狗便衝出來追車,害得那位路人跌到受傷,機車頭也壞了一半,最後鬧上法院。(其實小時候自已也有被狗追殺的經驗,所以現在還是對狗有陰影。)

養狗被檢舉或產生糾紛是很常見的事情,而養貓倒是還好,頂多是在家裡亂亂叫、搞破壞而已,比較不會為周遭人帶來困擾,而且如果是租屋者,房東也比較會同意宿舍養貓,很少能接受宿舍養狗的,除非自己偷養啦~

養貓養狗哪個好?貓派狗派你挺誰?「貓招財、狗來富」,無論你支持誰都有好處!貓咪總是聰明伶俐,比較不會讓人費心,狗狗則是熱情洋溢、活潑充滿朝氣,當兩種都可愛時,真的就很難選出哪一個比較好了~養貓養狗哪個好?要看哪種比較適合自己,如果都不適合,那也別勉強養一隻,這樣反而會造成自己的困擾的。

寵物王阿辰》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寵物王阿辰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寵物王阿辰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