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1974 年巴菲特致股東的信:紡織業面臨逆風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1974 年巴菲特致股東的信:紡織業面臨逆風

2017 年 2 月 22 日

 
展開

1974年巴菲特致股東的信)紡織業務面臨逆風-02

1974 年的經營業績讓人不盡滿意,因為我們的保險業務表現不佳。在去年的年度報告中,獲利能力有下降已經被預料到了,但是這一年的加速下降程度令人驚訝。

1974 年營業收入為 838 萬 3576 美元,每股 8.56 美元,初始股東權益報酬率達 10.3%,這是自 1970 年以來最低的淨資產報酬率。我們的紡織業務和銀行業務都表現的非常好,這對改善 1973 的財報數字是件好事。

然而,在過去幾份年度報告中已經提到,保險承保已經在不可持續的獲利水平,將逐年出現顯著的惡化,1975 年的前景並不樂觀。我們無疑將在紡織業務和銀行業獲利可能出現的適度下降之間作出明顯的比較。

保險承保在這個時候遇到很大的問題 — 今年是令人不滿意的一年,甚至可能是極差的一年。保險投資收益和我們藍籌印花股權投資報酬皆有改善,兩者都前景看好。在此期內我們打算繼續增強財務實力和流動性,為保險費率充足的時候做好準備,那時候我們就又能積極尋求在這一領域的成長機會了。

紡織業務

在 1974 年前九個月紡織需求異常強勁,導致價格強勢。然而,在第四季度出現轉折,一直延續到 1975 年。我們目前運作約三分之一的產能。顯然,在這樣的水平必然引起營業損失。由於出貨量有下降,我們繼續向下調整我們的生產量,避免庫存積壓。

我們的產品主要是在窗簾領域,在消費者不確定的時候,窗簾很可能出現在延遲採購名單上。非常低的房屋開工率也導致需求壓抑。除此之外,零售商已經迫不及待的削減庫存,從結果中我們可能都感受到了這些影響。消極趨勢應該會在適當的時候得到逆轉,我們正試圖將損失最小化,等待那個時刻到來。

保險承保業務

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都評論保險承保不尋常的獲利能力,可以確定最終將吸引隨之而來的競爭,導致頻繁出現不適當的利率。也很明顯,很多保險機構,主要還有未成年人,對明顯資訊準備不足導致的損失感到內疚,這種損失不可避免扭曲銷售產品的真實成本訊息。 1974 年,這些因素加上通貨膨脹率高一起對承保業績造成快速的侵蝕。在 1974 年,這些因素及高通貨膨脹率,使得保險承保業務的業績大幅下降。

我們提供的產品 (汽車修理、醫療費、報酬福利等) 的成本在不斷增加,我們預計每月將有 1% 的成長。當然,這種成長不會繼續保持平均的成率,但是,通貨膨脹無情的拖累了我們為人身和財產提供的維修服務。然而,財產險和意外險領域的利率在過去的幾年中已經好幾年保持不變。隨著成本快速增加,價格保持不變,很難預測利潤率會是多少。

保險業最權威機構 Best’s 估計,估計在 1974 年所有的車險保費在美國僅增加了 2% 左右。這種成長幅度在用來支付保險損失及費用是遠遠不夠的。很顯然,今年用於人身傷害的醫療費 ,為了彌補所受痛苦或苦難支付的陪審團獎金,以及對於汽車車身維修的費用在今年都大幅上漲。由於保費代表了銷售收入,而後者代表了銷售商品的成本,邊際利潤迅速變為負。

正在寫這篇報告的時候,這種惡化還在持續。很多大公司的損失儲備比實際金額少報,這意味著這些公司仍然低估了他們的真實成本。不僅要提高利率以充分追上每月增加的成本,而且存在的費用與收入之間差距也必須克服。這個時候,在採取適當的定價行為之前,保險公司肯定會經歷糟糕的承保業績,

除了“美國本土”企業,保險業務的所有領域本年度經歷了較差的年度業績。

國家保險公司的直接業務 — 我們最大的保險活動領域,經過幾年的高報酬率後產生了大約 4% 的承保損失。銷量有稍許增加,但直到利率更加合適之前,我們並不鼓勵這樣的成長。在一些週期循環中,各大保險公司發生了財政赤字,這種歷史表明,我們會遇到補償性的業務流入。

此操作,由 Phil Liesche — 最有能力的承銷商,由以高利潤為導向的人領導,我們相信它將在未來的大多數年份中提供良好的獲利,就像過去那樣。再保險業務的激烈競爭讓幾乎每家在這個領域經營的公司都產生了重大的損失,我們也不例外。

我們的承保損失大約超過 12%,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但可能與產業平均水平略有不同。更讓人吃驚的是,雖然保險災難發生在 1974 年,但確實沒有可以解釋行業糟糕業績的“超級災難”。相反,不適當的利率盛行,特別是有重大風險的傷亡領域。我們的再保險部門是由 George Young,他是一位非常有能力、勤奮的經理,負責經營。

他取消了很多價格明顯不足的合約,除了保費與風險相稱的領域之外,其他並沒有試圖增加銷量。基於目前的利率水平,通常再保險行業或者說我們,能在 1975 有一個明確的獲利年度似乎不太可能。

我們本土化公司在 John Ringwalt 的領導下,1974 年取得了良好進展。我們正在發展良好的機構群體,能夠以可接受的損失率經營業務。我們的費用率仍然太高,但是隨著業務發展到一定規模將會降下來。去年報告中談到的德州問題似乎有所改善。我們把本土化業務視為我們未來最有前途的領域之一。

我們努力擴大家庭和汽車保險公司進入佛羅里達州被證明是災難性的。在這個市場的業務發生的承保虧損將超過 200 萬美元,其中非常大的部分發生在 1974 年。我們在 1974 年中期做出了退出佛羅里達市場的決定,但自那時以來,因為保險合約因為長期性和賠款,顯著不利發展,大量的損失已經持續了好幾年。我們不能因為這樣的錯誤而去責怪外部保險業環境,現在回想起來,很明顯我們根本沒有足夠的承保訊息和定價知識在這個區域經營。

在 Cook County,家庭和汽車需求量通常比較集中,1974 年利率不合適的跡像也變得很明顯。因此利率在年中時增加,但競爭並沒有隨之而來,因此我們在這個區域的銷量已經顯著下降,競爭對手只能以不合理的低價才能從我們手中獲得生意。

雖然這部分的基調對 1974 年和 1975 年來說是悲觀的,我們認為保險業本質上是有吸引力的。我們的資本在這個領域的綜合報酬率,即使包括 1974 年很糟糕的情形,但結果仍然很高。我們已經盡了一切努力面對估算的損失和管理費用。由於收入與費用配合制,1974 年這對銀行和企業都產生了影響。

在目前貨幣市場環境,我們預計銀行獲利將在 1975 年下降,雖然我們相信他們仍然有可能與國內的任何金融機構親密地合作。

藍籌印花公司

1974 年期間,我們增持了藍籌印花公司,全部佔該公司已發行股份的大約 25.5%。總體而言,我們對藍籌印花的結果及其未來前景相當期待。郵票銷售持續大幅降低,但藍籌印花公司在調整經營成本的的管理上做的非常出色。See’s Candy Shops 表現得很出色,未來有一個極好的前景。

你們的董事長對同時也是藍籌印花公司以及 Wesco Financial Corporation 持股 64% 的子公司的董事,並且身兼 See’s Candy Shops 的董事會主席,我們期待藍籌印花公司維持是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BRK.A-US)大量獲利能力的來源。

藍籌印花的年度報告,其中將包含財務報表,截至 1975 年 3 月 1 日,經資誠會計事務所審計,將在 5 月發布。

對於DRC (Diversified Retailing Company) 公司的併購

正如你們之前已被告知的,與 DRC 提議的合併已於 1975 年 1 月 28 日通過各自的董事會完成了,我們持續將這樣的合併視為最終理想,希望將來的某個時間還有這樣的生意。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