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20個富翁,希望自己20歲就知道的事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20個富翁,希望自己20歲就知道的事

2021 年 4 月 15 日

 
展開

成功人士形形色色,所謂成功的秘訣也不盡相同,SaaS的一個創辦人Nathan Latka每天會在自己的播客 The Top Entrepreneur上對公司的CEO進行 15 分鐘的訪問,在每個採訪的末尾,他都會問這些百萬富翁一個問題—你會告訴二十歲的自己一句什麼話呢?本文作者Alan Trapulionis篩選了大量的採訪,發現了一些有趣的資訊與讀者分享,原文題目Here’s What These 20 Millionaires Wish They Knew When They Were 20 ,發表在entrepreneurshandbook.co網站上。

劃重點:

  • 沒有一個百萬富翁覺得自己在 20 歲的時候聰明果斷,都有些不成熟的地方。
  • 如果有了強烈的創業的心,直接放手去做,不要做無謂的等待。
  • 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焦慮的時候,不要懼怕,一步一步慢慢來。

臨終遺願會給人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但很少有實際指導意義。在生命走到盡頭時,人們通常會關注生命存在的一面。我是一個好父親嗎?我將自己的潛能充分發揮了嗎?如果那一次我答應去做了呢?

這些宏大的、永恆的問題絕不是無關緊要的。但是,在 25 歲的時候,我關心的更多的是身邊實在的事情。我的職業方向對了嗎?還是我根本在浪費時間?要繼續做現在這份工作?還是冒險嘗試新鮮事物?

Nathan Latka是SaaS產品的一個創辦人,他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在採訪科技界的百萬富翁。在每次採訪結束時,他都會提出一個看似天真的問題:「你希望 20 歲的自己知道什麼?」單獨來看,他們每個人的答案似乎都跟問題一樣天真。但當我去篩選越來越多這樣的採訪時,便發現了一個強大的資訊,現在,我們就來一起看看吧!

1. Eugene Levin,32 歲 | SEMRush

「不要再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浪費時間了。」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不要重複觀看已經看過 7 遍的電影——改看一部有爭議的紀錄片;不要再花那麼多時間去跟那些無法幫你建立你想要的未來的人在一起——改去尋求新的關係,雖然一開始可能不舒服;不要再對自己撒謊,說自己想要什麼——對自己絕對誠實。

2. Erik Matlick,49 歲 | Bombora

「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知道的多。」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讀一些你平時從未讀過的東西;試著去理解最荒謬的觀點; 多聽少說;要欣然接受「到死之前我們都是半成品」這一觀點。

3. Dhruvil Sanghvi,30 歲 | Loginext Solutions

「儘早開始。」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不要等到你有更多的錢;不要等到你有更多的經驗;不要等到你「知道你在做什麼」;不要等待神奇的時機;只管開始。財富青睞於行動的人。

4. John Kim,39 歲 | SendBird

「總會有辦法的,不要放棄。只要繼續專注,生活總能過得去。」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不要尋求一個童話般的結局,因為它不存在;不要指望在一天內建立任何實質性的東西;降低你的期望值,每天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不要忘了享受過程,因為我們所能擁有的只有這個。

5. Andy MacMillan, 42 歲 | UserTesting

「既要注重獲得知識,也要注重培養人際關係。到了我這個年紀,就知道人是最根本的。」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不要指望書本、電影、文章、影片或講座能滿足你的創業夢想;要成為別人的好朋友,成為一名導師,能夠指導別人,也能被人指導,成為一名有價值的商業夥伴,成為這樣的人,吸引同樣的人。最終會發現,最根本的不在於你懂得什麼知識,而是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6. David Friend, 72 歲 | Wasabi

「要懂得放鬆,不要太較真兒,我就有點狂熱了。”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不要因為你今天只完成了一半的工作任務而緊張;不要為了建立自己的夢想或者人際關係而隨意設定期限;某些事做成所需要的時間可能會比看起來要多,這真的沒關係。你還有時間,我們又不是只能活到四十歲。

7. Clay McDaniel, 46 歲 | Ripl

「在自己職業生涯的早期,開展一些大冒險是可以的,你在 30 歲或 35 歲之前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學習。”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寫下那篇有爭議的文章;辭掉那份日常工作;向自己心儀的公司打電話推薦自己;給比爾・蓋茨發封郵件;要求晉升。你不會因為失敗而懲罰自己,但會因為自己不去嘗試而終身悔恨。人生就是不斷試錯,為未來打下基礎。

8. Jason Hsiao, 43 歲|Animoto

「我們經常得到的最狗屁不通的戰略建議,也是很多人教給我們的,就是’多多嘗試各種東西,看看哪個能堅持下來。’我真的覺得,大哥,對於任何產業的創業公司,尤其是早期創業公司來說,他們的時間和資源都是有限的好麼?你沒有時間把什麼都去試一遍——所以大家才需要戰略建議。做選擇的時候要明智些,並且對於做出的選擇要能有強有力的理由支持。」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專注。我知道你現在什麼都想做。這種漫無目的,什麼都想碰的方法是行不通的。選擇一個領域,努力到極限,直到最後,你要成功,或被證明自己錯了——亞馬遜(Amazon, AMZN-US)創辦人貝佐斯就是這樣做的。選擇一個值得解決的問題,一旦選擇了就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不要回頭。

9. Nazzareno Gorni, 46 歲|MailUp

「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可以供你學習,比如播客。 如果我在 20 年前能接觸到這種知識,我想我會做得更好。」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在網上的大量資源中找到競爭優勢;研究心理學、商業、人際關係、生活;每個人都能獲得同樣的資訊,但只有少數人會真正研究,並將其內化。

10. James Marks, 41 歲 | Whiplash

「第一,不會有事的。我以前真的會被嚇死,我那時沒有意識到,但是當時我真的是膽小的不行……,對什麼都沒有信心……,但現在,我可以開口要求了。」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你已經足夠好了;不要害怕開口要求,人們比你想像的更友好;只是你自己給自己在腦海中設置了障礙。

11. Craig Walker, 54 歲 | DialPad

「我現在經營的是一家科技公司,我之前是學社科專業的,上的是法學院。我不知道這是福還是禍,如果能了解點科技,當然可能會更好……我想我本應該是電腦專業的。」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選擇一個專業要三思而後行;但不要指望它能成就或者打破你的職業生涯。

12. Ryan Urban, 40 歲 | BounceX

「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從高中輟學。我上了大學,拿到了碩士學位,這是真的是大錯。有些人天生就是適合工作,我真的應該從小,比如說 6 歲就開始工作。所以我會告訴 14 歲的自己,立刻從高中輟學,去DoubleClick工作。如果我那時就在DoubleClick工作,就會提前十年起步。」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如果你強烈地感覺到學校不適合你,那就不要再等了,直接放棄;因為你在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錯得快比錯得慢要好太多了。

13. Niko Moraitakis, 43 歲|Workable

「我希望我當時能知道創建一家公司、開發自己喜歡的任何一個產品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以及由此創建自己的職業生涯,真的不難。」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生活中沒有不可戰勝的任務——一旦你戰勝了它,你就會意識到你把所有的困難誇大了多少;採取小步快跑的方式;再回過頭來,你就會笑著看自己當時在腦海裡構想出的所有困難有多令人生厭。

14. Carson Conant, 44 歲 | MediaFly

「更早在銷售和行銷上投資。你知道我是一個’產品CEO’,我看中產品,程式員出身,我會更早在行銷和銷售上投資。」這

對我來說意味著:當考慮生意時,不要依賴產品;市面上真的有數十億的產品沒有人使用,也沒人了解;一個沒有強大的銷售和行銷過程的商業模式不能算作是一個商業模式——這是一個創造性的想法。

15. Sid Sijbrandij, 40 歲 | Gitlab

「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吃顆鎮定劑;那些你夢想著成為的人,他們也曾像你現在一樣焦慮過。

16. Vivek Bhaskaran, 43 歲 | QuestionPro

「更加努力地工作。就這麼簡單。」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多做一個引體向上;多寫一句話;多讀一頁書;涓涓細流,最終都會匯集稱大海;你只會因為自己沒有用盡百分百的努力而懲罰自己。

17. Prayag Narula, 35 歲 | LeadGenius

「你永遠可以比自己認為的要求得更多,期望得更高。」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不要把自己局限在塵世間的事情上;把「現實一點」 從你的字典裡刪掉;夢想要大,要全力以赴。

18. Mikita Mikado, 33 歲 | PandaDoc

「人生過了 30 歲會非常精彩,過了 40 歲、 50 歲、 60 歲……,同樣會很精彩。每一年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慢慢來。不要一心只想往前跑,而不顧當下。」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不要認為你的生活在 30 歲的時候就結束了;那些聰明人已經意識到, 30 歲生日以後的生活一樣美好;活在當下——享受旅程。

19. Olin Hyde, 54 歲 | LeadCrunch

「在早期,去冒險。我在 25 歲的時候創辦了第一家公司,我完全沒有理由讓自己大學畢業。我可以在那時候開始我的第一次創業,我認為 20 歲的我太專注於讓自己「準備好」做生意。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如果你強烈地感覺到你想嘗試某件事情,不要等待;創業者的旅程是會有 99 條失敗的路等著你,但你最終會找到那條成功的路。越早開始,越早失敗,也越早成功。

20. Chris Savage, 36 歲 | Wistia

” 20 歲的我什麼都想重新創造,真是所有的事。這不是客戶支持,而是客戶幸福。如果有些事已經被重塑了,我會覺得入不了我的眼。Chris,你錯了,因為在任何產業中,會有一堆東西都是一樣的,你心態應該更開放一點,這樣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這對我來說意味著:放棄自我自大自負。要在商業上取得成功,你不需要發明什麼。只要問問人們想要什麼,然後儘你所能去實現這個願望。

我從中得到的 三 點啟示:如果你一直將創業往後拖延,不要再拖了。沒有哪個創辦人說過,他們希望自己在創辦公司之前,多累積一些經驗,或者多結交一些人脈,或者多存一些錢。所有的人都知道,創業大體上就是一場失敗的遊戲——你失敗得越快,就越早遇到真正成功的東西。

如果你認為你的人生會在 5 年內結束,不要有這種想法。 25 歲的時候,我真的做了噩夢,夢到自己 30 歲了。對我來說,過了那個年紀,我就會成為之前的自己的影子,就只是存在在這個世界上而已。許多創辦人都記得有類似的感覺,他們給年輕的自己的建議是:吃一顆定心丸冷靜下。生活還要繼續,會和以前一樣美好。

不要覺得自己一文不值!如果說所有這些創辦人的採訪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都不認為 20 歲的自己很聰明。他們都對過去的自己提出了嚴肅的批評和建議。如果你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自我膨脹,那就太不幸了。但如果你意識到了,卻不去改變——那就是不負責任了。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