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盤點:美國最火、最神秘的25家創業公司(上)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盤點:美國最火、最神秘的25家創業公司(上)

2015 年 9 月 8 日

 
展開

紐約和矽谷毫無疑問是創業公司的兩大孵化基地,當然,在美國的其他城市也有很多成功的科技創業公司。

我們與投資者和一些科技行業從業者進行了交流,然後匯總了最近美國25家最火的創業公司。

雖然這裡的很多創業公司已經如雷貫耳,但也有幾家名不見經傳。

本文將先介紹其中12家創業公司。

1. Bumble:讓女孩踏出約會的第一步

Bumble

簡介:Bumble是一款讓女孩踏出約會第一步的App。Bumble的創始人為Whitney Wolfe,她之前是Tinder(交友App)的聯合創始人,在離開Tinder之後就著手建立了Bumble。

Bumble與Tinder差不多,通過用戶資料來進行同城交友配對。但Bunble是讓女孩先發出邀請,然後受邀請的男生有24小時的時間來思考是否回應。如果是女同性戀者,則都可以先發出邀請。

Bumble 8個月前發布,到現在為止已經擁有近100萬下載量。Bumble用戶已經發出了總計500多萬個邀請,製造了近10億的洗版流量,並且用戶數量一直在以每週15%的速度增加。

  • 公司位置:Austin, Texas
  • 創始人:Whitney Wolfe
  • 融資情況:未公佈

2. Conspire:把你引薦給任何你想見到的人

Conspire

簡介:如果你想見一個並非是你linkedln好友的人恐怕是有些困難。兩位在史丹佛大學偶遇的數據學家Alex Devkar和Paul McReynolds建立了Conspire,讓人們能夠通過它來把你引薦給您想見到的人。

Conspire使用你的電子郵箱作為帳戶。Conspire的工作時分為如下幾步:首先,登錄帳戶,Conspire會自動分析你的郵箱帳戶;然後輸入你想找的那個人的名字,Conspire就會從你的郵箱裡找到可能會認識目標任務的人,同時檢測那個人的社交情況;通過這種方式找到的介紹人可能會有多個,最後Conspire會給你推荐一個最合適的介紹人。

Conspire使用了一種智能算法,例如能夠識別一個人的多個帳戶。其創始人說,這種智能算法的準確率高達95%。

  • 公司位置:Boulder, Colorado
  • 創始人:Paul McReynolds和Alex Devkar
  • 融資:350萬美元,來自TechStars和Tahoma Ventures

3. Cotopax:賣的不是戶外裝備而是人情味兒

Cotopax

簡介:Cotopaxi是一家主營戶外裝備的電子商務公司,但它與眾不同的是,所有售價的商品都保證不來自於“血汗工廠”。

每個在Cotopaxi上販賣的商品都會給出一個很有人情味的購買理由。公司希望顧客買到的不僅僅是一件商品,還能夠通過消費幫助別人。

CEO Davis Smith給TechCrunch舉例說:“比如,你買了一款來自印加的背包,你將會為玻利維亞的一名孤兒提供一周上學的機會;再比如你買了件來自薩馬亞的羊毛衫,那麼你就給了一位塞內加爾的癌症患者提供了一次治療的機會;如果你買了一個柬埔寨的水壺,就能夠為一位柬埔寨居民提供6個月乾淨的飲用水。

  • 公司位置:Salt Lake City, Utah
  • 創始人:CJ Whittaker、Stephan Jacob和Davis Smith
  • 融資:950萬美元,來自Lerer Hippeau Ventures、Greycroft Partners、Brand Foundry Ventures、Forerunner Ventures、Jeff Kearl、Josh Jame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Peterson Ventures、 Kickstart Seed Fund、SherpaCapital和Tekton Ventures

4. Curalate:讓你的品牌風靡InstagramPinterest

Curalate

簡介:有些時候,成功的商業點子不是多年的計劃,也不是一生為之追求的夢想,也並非靈光一現的結果。而往往只是找對趨勢並順流而上。

Curalate公司開發了專用於Pinterest、Tumblr 以及Instagram之類社交軟體的高階圖片分析系統,使用該項服務的用戶有Gap以及Ogilvy等。其聯合創始人之一為Apu Gupta,同時也是該公司現任CEO。

Curalate的創意來源於Gupta原先的創業公司Storably(停車和物品存放服務)。現在,Curalate已經建立起了像素級別的分析系統,日分析處理圖片高達3000萬張。

  • 公司位置: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 創始人:Nick Shiftan和Apu Gupta
  • 融資:1240萬美元,來自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First Round、MentorTech Ventures和Vayner/RSE

5. Dolly:為你搬運任何東西

Dolly

簡介:如果你需要搬運很重的東西,Dolly就可以幫你辦到。這家公司去年在芝加哥開始試營運,11月正式開始與廣大用戶見面。登陸Dolly的網站或是App,用戶就可以提交所需的服務,比如說搬運類似於沙發之類的重物,或是搬家服務。

Dolly的司機都經過了審查,並且使用自家的車隊來運送。Dolly的運費報價依靠App的智能算法,依據包括物品數量、運輸距離等等。CEO Mike Howell告訴Chicago Tribune說,Dolly主要服務於那些找不到朋友幫忙搬家或是習慣於求助U-Haul之類搬家公司的用戶。

和Dolly服務最接近的一個競爭對手是同為創業公司的TaskRabbit,這家公司提供類似於搬運等的外包服務。現在Dolly公司的服務範圍為芝加哥和西雅圖。

  • 公司位置:Seattle, Washington
  • 創始人:Kelby Hawn、Jason Norris、Michael Howell和Chad Wittman
  • 融資:170萬美元

6. DroneShield:無人機接近預警

DroneShield

簡介:DroneShield是一家專門提供無人機接近預警服務的創業公司。其創始人為John Franklin,同時也是一位航空工程師。Franklin在幾年前就已經在募資平台IndieGogo上發布了自己的項目。而現在,手握15萬美元的風投資金,DroneShield公司已經開發了多款無人機接近檢測產品。

之所以開發這樣一種服務主要是因為無人機被越來越多地被應用於“不道德”之事。比如說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有人用無人機向Ohio州監獄運送海洛因、大麻以及煙草。DroneShield的用戶主要是監獄、機場以及政府部門。

Franklin對Ars Technica說道:“我喜歡幫別人解決問題。現在,這已經成為一個開源的問題,任何人都可以為之添磚加瓦。”

  • 公司位置:Washington, DC
  • 創始人:John Franklin
  • 融資:15萬美元風投

7. Beme:快速分享短小影片

Beme

簡介:Beme旨在為用戶提供最簡單的方式來向類似於Snapchat以及Instagram等社群網路上分享小影片,由Youtube公司的Casey Neistat投資。

Beme上的影片一般都不超過4秒鐘,而且在分享之前不可預覽,不得不說,這種分享方式是有夠獨特的。這款App在工作時會調用iPhone鏡頭附近的距離傳感器。

通過距離傳感器檢測iPhone與人體間的距離,等到距離合適的時候,Beme就會自動開始錄製影片。

  • 公司位置:New York
  • 創始人:Casey Neistat
  • 融資:200萬美元,來自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Vayner/RSE

8. Duo Security:網路帳戶雙保險

Duo Security

簡介:類似於Facebook、 Eventbrite、Yelp和Etsy之類的大公司,都使用了Duo Security來保護其用戶的帳戶安全。Duo Security讓帳戶登錄更​​加簡單安全。Duo Security採用兩步登陸的方式,第一步是帳戶登錄,第二步是使用其他的設備,如智能手機或平板來驗證登陸(使用驗證碼)。

也就是說,在Duo Security基於雲以及兩步驗證的保駕護航之下,即使是駭客等第三人獲得了用戶的帳戶和密碼,也是登陸不了的。公司今年年初從Google Ventures以及Benchmark獲得融資,用以開發保護系統,防止第三方盜用本公司員工資料。

  • 公司位置:Ann Arbor, Michigan
  • 創始人:Dug Song和Jon Oberheide
  • 融資:4900萬美元,來自Redpoint Ventures、Benchmark、Google Ventures、Radar Partners、True Ventures和Resonant Venture Partners

9. Dwolla:讓支付變得更加容易

Dwolla

簡介:Dwolla是一家提供操作簡便、成本低廉商業支付方式的創業公司。使用Dwolla匯款支付完全免費,一分錢的手續費都沒有!

其CEO Ben Milne告訴Business Insider:“最終我們希望建立下一個Visa,而非PayPal。我們正在迎著未來支付方向的浪潮,現有的支付模式必須要徹底被革命。”

Dwolla允許你向任意一個擁有Dwolla帳戶的人匯款。帳戶名可以使用郵箱地址或是電話號碼。你也可以選擇使用自動支付以及分期支付。Dwolla還開啟了一些其他服務,幫助公司提高資金交易限額。

  • 公司位置:Des Moines, Iowa
  • 創始人:Ben Milne
  • 融資:3250萬美元,來自CME Group、Andreessen Horowitz、Union Square Ventures、Village Ventures、Thrive Capital、Paige Craig和SeventySix Capital

10. Editas Medicine:基因療法新技術

Editas Medicine

簡介:通過修改基因來治療某些疾病。

Editas Medicine成立於2013年11月,是一家位於劍橋,旨在使用新技術修改致病基因來達到治療疾病的創業公司。

例如,研究人員可以使用健康的基因來替換致病基因。這項被稱為“CRISPR-Cas9”的新技術,將會是醫療界的福音。通過這項技術可以使科學家們使用健康基因來替換某些致病基因。

  • 公司位置:Cambridge, Massachusetts
  • 創始人:J. Keith Joung、George Church、Jennifer A. Doudna和Feng Zhang
  • 融資:2.1億美元,來自Alexandria Venture、Boris Nikolic、Casdin Capital、Deerfield、EcoR1 Capital、Fidelity Management and Research Company、Flagship Ventures、Google Ventures、Jennison Associates、Khosla Ventures、Omega Funds、Polaris Partners、T. Rowe Price Associates 、Third Rock Ventures和Viking Global Investors

11. ExpenseBot:快速追踪收入和花銷

ExpenseBot

簡介:ExpenseBot希望能夠幫助用戶快速追踪收入和花銷情況。註冊以後,ExpenseBot會自動收集信用卡的交易,並能在App上進行追踪。ExpenseBot可以讀取各種各樣的收支信息,通過分析會自動將信用卡的交易和進出款項對應。

然後軟體會生成一份智能花費分析報表。這份報表會和你的手機、電子郵箱、日曆和信用卡結合,從而分析出你的收支狀況。

  • 公司位置:Cleveland, Ohio
  • 創始人:John Siladie和Ed Buchholz
  • 融資:110萬美元,來自Dave Carlson、Drummond Road Capital、eonCapital、Hatch Partners、LLC、Morris Wheeler、Jeremie Berrebi、Kima Ventures和LaunchHouse

12. Favor:餐館不送外賣,交給我們就成

Favor

簡介:Favor 的創始人Ben Doherty和Zac Maurais在高中就是好朋友,並且一起送過披薩外賣。他們希望能夠有一種方法可以點任何餐館的外賣,因此,他們買了本編程書,開始研究怎樣通過軟體來實現這個願望。

最初版本的App功能僅僅是方便Cal Poly大學的學生叫啤酒和玉米卷餅外賣。後來就可以用於訂購各種食品和生鮮,而且承諾在1小時內送到。

與其他類似於Seamless、Caviar、Munchery以及​​其他著眼於食品外賣的創業公司不同,Favor為其送外賣的餐館都沒有自己的外賣系統,叫一次外賣的配送費為6美元,外加餐費的5% 。

  • 公司位置: Austin, Texas
  • 創始人:Ben Doherty、Chris Labasky、Zac Maurais
  • 融資:1690萬美元,來自Bill Boebe、Chuck Gordon、Mario Feghali、Pat Matthews、Silverton Partners、Tim Draper和S3 Ventures

Source: BI (譯/孫洋)

獵雲網授權轉載》

後篇連結:美國最火、最神秘的25家創業公司(下)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