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面試外商攻略】如何成功進入外商?IKEA、Loreal人資親自為你解析
作者 yes123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yes123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es123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面試外商攻略】如何成功進入外商?IKEA、Loreal人資親自為你解析

2022 年 6 月 6 日

 
展開

進入外商企業工作,是許多求職者心目中的首選,到底要如何成功進入外商企業?其中的面試準備與致勝關鍵為何?就讓我們來為你一一解析!

宜家家居公司人力資源部人事經理 陳文婉

面試通關密語:Are You Ready?

鎖定自己心儀的外商公司後,接下來的就是面試這一關了,到底履歷表要著重什麼部分?面試時又要表現出怎樣的態度,才能受到主試者的青睞?諸多的疑問就交給專家為你解答。

面試外商密語1 展現高度配合

接到企業電話約定面試時間時,盡可能安排在隔天,一方面不會讓對方等太久,另一方面也可以藉此表現出自己積極的態度,並且利用這一天的彈性時間,再次檢查自己手上的履歷資料。

面試外商密語2 事前功課要做足

面試時如果對該公司的文化背景全然不知,豈不糗翻天?網路上通常都可以搜尋到外商公司的相關介紹,利用這個管道了解其相關的文化背景、事業規模,以及未來可能的發展走向等,都是面談時很棒的應對資源。

面試外商密語3 服裝儀容整潔、舒適

面試時的裝扮是你留給主試者的第一印象,整體造型感以舒適、整潔為主,不需刻意地盛裝打扮,以免穿著不自在,反而更容易緊張失常。

面試外商密語4 提早到場

為了避免未知的突發狀況,面試時最好能提早半小時出發,若是早點到場,也可以讓自己先熟悉一下四周環境,並安定心神,降低對環境的陌生感所引發的緊張、焦慮。

LOREAL台灣萊雅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郭秀君

有效管道,讓你成功出線

說到找工作,外商公司是很多年輕朋友的關注重點,想要轉換跑道、進入外商公司,一些基本的管道及重點你一定要知道。不必擔心不必著急,跟著看下去,就能做足準備闖關去。

透過履歷和面試還是最主流大宗的方式,郭總經理表示,國際觀是外商公司普遍重視的特點,如果曾在國外生活成長的,或是遊學、留學,甚至有與外國朋友互動的經驗,都要記得列出來幫自己加分。從企業的角度來看,求職者有在不同國家間轉換的經驗,除了較具國際觀之外,通常也象徵著有較佳的適應力。

求職者常會擔憂外語能力的問題,其實外商公司要的是足以溝通能力,而不是要找文學家,只要能應付商業上的往來溝通即可。從以往的經驗來看,台灣求職者多是讀寫能力優於聽說能力,這點可供有心轉職的朋友在準備時做參考。

外商公司常會積極舉辦校園活動,不論是比賽、演講或營隊,企業都會因此跟教授們有更多互動,也因此當有職缺出現的時候,也會請教授推薦,所以從學校畢業後不妨跟教授保持連絡多多打聽,有時候機會都是靠自己問出來的。

講到外商公司,不得不提豐富的校園競賽,如果你還在學,那就一定要用力參加,以萊雅為例,每年都有舉辦「LOREAL行銷」和「商業策略網路競賽」,主辦單位會從中挖掘校園人才,同學要懂得提早爭取卡位的機會。

  1. 比賽中評審會注意到的不一定是名列前茅的參賽同學,企業主在整個過程中都會詳加觀察,如果參賽同學表現出來的特質正是企業所需要的,同樣可能有機會被延攬進入企業。
  2. 有時企業受邀到學校演講,結束後積極和講師請教的同學也會被注意到,說不定因此就能爭取到企業實習的機會喔!

郭秀君指出,通常外商愛用人才的人格特質,可以用一句話大略形容,那就是「擁有農夫及詩人的特質」。她進一步解釋,擁有像農夫一般,具有腳踏實地,訂立目標並實現的特質;而詩人,則是指擁有創意和美感,另外,再加上溝通能力及說服別人的能力。

外商公司常需將總公司指派的產品,做適度調整以因應當地市場習慣,如何以良好溝通的方式,成功說服總公司及顧客,達成雙贏的局面,相當重要。郭秀君認為,上述的這些外商較偏愛的人格特質,都可以經由後天的訓練而有所提升。

yes123》授權轉載

進入外商企業的致勝關鍵:熱忱+用心

進入外商企業的致勝關鍵:踏實+創意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yes123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es123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