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FairMarkets|如何挑選適合的外匯交易所?具 ASIC 牌照的 FairMarkets 介紹!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商品研究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FairMarkets|如何挑選適合的外匯交易所?具 ASIC 牌照的 FairMarkets 介紹!

2023 年 2 月 27 日

 
展開

外匯交易具有幾乎無時無刻都可以交易、能夠槓桿交易、流動性高等優點,以上的優點都使外匯交易的操作較股票來得更為靈活,讓投資人不再受到交易時間的拘束。金融市場的脈動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因此,台灣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開始進行外匯交易。但是以上的優點你如果沒有搭配一個受嚴密監管的交易平台,那一切都將成為空談,因此接下來,股感將告訴你要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喔!

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

相信讀者朋友都看過一些新聞,報導投資人誤信了不知名的交易所的甜言蜜語,宣稱可以用低風險賺取高報酬,吸引了許多投資人進行交易,一開始確實有賺到一些錢,但是當入金金額擴大後,這些交易所隨即捲款而逃,最終落得投資人血本無歸的悲劇,這些不安全的平台透過利潤來吸引人,而投資人則被這些誘人的騙局給蒙蔽了雙眼。

由此可見,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可以說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一旦忽略了某個細節,你便有可能選擇了虛假的或者不正規的外匯交易所,因此在這邊股感整理了幾個挑選外匯交易所的重點,提供你做為選擇外匯交易所時的參考!

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監管

在選擇交易所時,最優先且最重要的便是交易所的監管牌照了,持有牌照意味著該交易所有受到監管機構的嚴格監管,不只可以規範該交易所的運作符合規定,對於投資者的資金也更加有保障。目前海外的外匯交易所都會持有多國的監管牌照,其中英國 FCA、澳洲 ASIC、瑞士 FINMA、美國 NFA、日本 FSA 是目前金融市場公認最嚴格監管的金融監管機構,如果外匯交易所未持有這幾家機構的牌照,基本上還是不要使用該交易所為妙,畢竟保障資金的安全還是最上策。

許多外匯交易所皆會持有多個牌照,這樣其實有幾個好處,一是即便有些地區不適用較強的監管牌照,但是仍能透過持有較嚴格的監管牌照來約束該外匯交易所;二是較嚴格的監管牌照通常代表對於投資人有更多的限制,但是有些投資人可能比較習慣高槓桿的投資,這時候投資人便可以選擇持有較不嚴格牌照的子公司來參與投資,一方面可以較靈活的操作,同時因為其母集團有受到較嚴格的機構監管,交易起來也比較安心。

監管機構比較
機構 機構 Logo 成立年分 槓桿限制 圖片來源
FCA(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fairmarket fca 1997 年 1:30 FCA
ASIC(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 Commission) fairmarket asic 1998 年 1:30 ASIC
FINMA(Swiss Financial Market Supervisory Authority) fairmarket finma 2009 年 1:100 FINMA
NFA(National Futures Association) fairmarket nfa 1981 年 1:50 NFA
FSA(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 fairmarket fsa 2000 年 1:25 FSA

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資金保險

除了前述持有牌照可以保障投資人的資金以外,外匯交易所是否有提供資金保險也是我們必須考慮的重點之一,雖然當需要動用到資金保險時,意味著該交易所已經陷入營運失靈的困境,但是對於投資人而言,擁有保險至少代表能夠補償部分的部位,而不會落得血本無歸。

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客戶服務

客戶服務是許多投資人會忽略的觀察重點,對於投資人而言,暢通的客服管道其實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除了過去常見的電子信箱、Facebook 以外,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外匯交易所開始提供像是 Line、IG、Twitter 等台灣人常使用的社交軟體作為客服的媒介,讓台灣的投資人可以更迅速及時地獲得協助。

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出入金管道和速度

投資人選擇外匯作為其交易手段,不外乎是希望藉由其高流動性來獲取報酬,因此出入金的效率便是衡量外匯交易所的標準之一,通常外匯交易所都會有許多的出入金管道,除了常見的信用卡、電匯以外,電子錢包或是加密貨幣也是近來興起的管道,越多的出入金管道,對於投資人的使用體驗來說便越便利。而出入金的速度也影響使用者的交易流程深遠,通常入金的速度相對出金來得更快,目前許多交易所是透過人工審核出金的,因此可能需要 3-5 個工作天。

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成本

投資人的獲益和交易成本有直接的關聯,若是一個平台在交易時會收取高額的費用,那麼你便需要在交易中賺取更多的報酬才能讓資產成長,在外匯交易中,我們所稱的交易成本包含了點差、傭金以及出入金費用等,一般來說每個平台都會提供許多不同傭金以及點差的方案,投資人可以衡量自身的交易頻率以及模式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平台以及方案;必須注意的是,有的交易所在出入金時並不會收取費用以及設立出入金門檻,但是基於匯率差異在出入金時銀行端可能還是會收取少許費用喔!

如何選擇適合的外匯交易所:交易商品多樣性

如果你可以在一個外匯交易所中交易許多種商品,那麼你便不需要跨平台地交易,這也是投資人使用海外外匯交易所的優點,台灣交易所的交易商品種類通常較少,而海外的外匯交易所通常可以交易的產品較多,因此交易商品的多樣性也是讀者可以用來衡量外匯交易所的因素之一。

FairMarkets 介紹!

在看完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外匯交易所後,這邊股感想要跟讀者們分享一個近期積極布局於台灣市場的外匯交易所,也就是 FairMarkets,FairMarkets 在 2012 年成立於澳洲,並於 2021 年由 Global Kapital Group 收購,特別是在今年,FairMarkets在香港金融展會中獲得了“亞洲最值得信賴的外匯交易商”獎項,接下來股感想要來介紹幾個 FairMarkets 的特色,讓讀者可以更加認識有關 FairMarkets 的一切!

FairMarkets 特色:嚴密的監管

如同股感剛剛提到的,持有嚴格監管的牌照,是選擇外匯交易所的重中之重,那麼 FairMarkets 又持有哪些牌照呢?FairMarkets 持有的是澳洲 ASIC(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 Commission) ,以及模里西斯 FSC(Mauritius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的監管牌照,澳洲 ASIC 是全球相當知名的金融監管機構,持有澳洲 ASIC 的牌照意味 FairMarkets 受到高度嚴密的規範,對於保障投資人的權益而言具有高度可信性。我們也可以實際從 ASIC 的官網找到有關於 FairMarkets 的牌照資訊,作為 FairMarkets 持有牌照的認證。

圖片來源:ASIC,牌照號碼:424122

FairMarkets 優勢:50 萬美元資金保險

剛才我們也有說過,是否有提資金保險也是投資人可以用來衡量一間外匯交易所是否值得信任的因素之一,而 FairMarkets 便承諾為了使用者的資金安全,FairMarkets 為每一位用戶的帳戶免費提供了高達 50 萬美元的資金保險。

FairMarkets 特色:客戶服務

客戶服務是 FairMarkets 十分重要的一環,除了藉由電子信箱發問以外,用戶們也可以透過 Line、Twittew、Instagram、LinkedIn 等管道來聯繫上 FairMarkets,提供 5 天 24 小時的細緻服務。根據股感的經驗,電子郵件以及 Line 的回覆皆十分迅速,如果在註冊時發生問題,FairMarkets 的客戶經理也會迅速幫助你排解疑難雜症喔!

FairMarkets 特色:品牌價值

平台價值是 FairMarkets 相當注重的項目,極低的點差能夠大幅降低投資人的交易成本,FairMarkets 嚴格的內控以及確保客戶資金的方案,讓 FairMarkets 榮獲「Wiki Finance World 2022」最值得信賴的外匯經紀商獎項,這都是 FairMarkets 在平台價值的實際體現!

FairMarkets 小檔案

在這邊股感也幫你整理了 FairMarkets 的小檔案,讓讀者們能夠快速掌握 FairMarkets 的資訊喔!

資料來源:FairMarkets 官網(支援中文、英文、阿拉伯文、越南文)
FairMarkets 小檔案
成立國家 澳洲
持有牌照
  • 澳洲 ASIC:424122
  • 模里西斯 FSC:GB21026295
服務地區 歐亞非三大洲,共 23 個國家,包含台灣、泰國、越南、南非等國家
提供商品 500 多種金融產品,包括外匯、黃金、原油、股票指數、多種加密貨幣等
資金保險 每個帳戶 50 萬美金
客服管道 9 種語言的客服,包括電子信箱Line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 等管道
帳戶類型 標準浮動
  • 標準點差:最低 1.2 起
  • 最大槓桿:最高 400:1
  • 傭金:無,只有點差
  • 最低入金:10 美元
VIP 浮動
  • 標準點差:最低 0.6 起
  • 最大槓桿:最高 400:1
  • 傭金:無,只有點差
  • 最低入金:5,000 美元
原始點差(Raw Zero )
  • 標準點差:最低 0.0 起
  • 最大槓桿:最高 400:1
  • 傭金:外匯每手 10 美元,黃金白銀每手 15 美金
  • 最低入金:10 美元

FairMarkets 開戶流程以及出入金說明

在看完有關於 FairMarkets 的介紹後,股感接下來想要帶讀者們看看 FairMarkets 的開戶流程以及出入金的說明,趕快繼續看下去吧!

FairMarkets 開戶流程

FairMarkets 開戶步驟 FairMarkets 開戶步驟說明 開戶圖示
輸入帳號資訊 進入 FairMarkets 官網後,點選開設帳戶,便會進入輸入帳號註冊的頁面。 fairmarkets 輸入帳號資訊
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填寫完帳號資訊後,接下來需要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fairmarkets 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填寫財務資訊 填寫個人就業狀況以及財務變動資訊。 fairmarkets 填寫財務資訊
填寫金融相關背景 這個階段主要是用來衡量投資人的投資經驗以及風險耐受度。 fairmarkets 填寫金融相關背景
開設真實帳戶 以上資料輸入完畢後,FairMarkets 會根據你輸入的資料向你提出是否需要先透過虛擬帳戶模擬交易的建議,若認為不需要試用,便可以開設真實帳戶。 fairmarkets 開設真實帳戶
執行身分驗證 開設帳戶需要執行身分驗證,這部分需要上傳一份身分證明文件以及住址證明文件,根據股感實際測試。

如果文件上傳錯誤的話,FairMarkets 馬上便會來信告知需要補件,回覆的速度十分迅速,開戶也只需要不到半天的時間便審核通過了!

fairmarkets 執行身分驗證

身分證明文件可以是身分證、駕照或是健保卡;住址證明文件可以是水電帳單或是務業帳單等近 3 個月內的資料喔!

完成開戶的流程後,接下來股感要帶你看看出入金的流程,不要錯過囉!

FairMarkets 入金
FairMarkets 入金步驟 FairMarkets 入金步驟說明 入金圖示
進入入金頁面 帳戶開設完畢後,你便可以透過帳戶管理頁面進行入金。 fairmarkets 進入入金頁面
即刻入金 在這邊你可以選擇透過電匯或者是信用卡的方式進行入金,股感這次測試的是信用卡入金。 fairmarkets 即刻入金
信用卡入金 目前 FairMarkets 支援 VISA 以及 Mastercard 入金喔! fairmarkets 信用卡入金
入金成功 入金成功後或收到入金的收據。 fairmarkets 入金成功
帳戶餘額增加 回到管理頁面你就會發現你的帳戶餘額上升囉! fairmarkets 帳戶餘額增加
FairMarkets 出金
進入出金頁面 你可以透過帳戶管理頁面進行出金。 fairmarkets 進入出金頁面
輸入出金金額以及帳戶 你可以選擇你要出金的帳戶以及金額(最低 50 美金)。 fairmarkets 輸入出金金額以及帳戶
靜待通知 FairMarkets 在收到出金要求後,便會寄發通知,由於是人工審核的緣故,因此需要等待 2 個工作天,股感實際測試其實只要不到 2  個工作天便收到款項囉! fairmarkets 靜待通知

FairMarkets 近期行銷活動統整!

看完 FairMarkets 的介紹和開戶以及出入金流程之後,其實近期 FairMarkets 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動來回饋使用者喔!趕快來看看有哪些吸引人的活動吧!

年終盛典

這是 FairMarkets 2022 年年終回饋活動,報名日期將於 2023 年 3 月 1 日結束,只要入金淨額以及交易量達到一定的標準,便可以獲得相對應的禮品喔!最大獎是 BMW i4而目前已經有人把第 2 大獎的 Toyota RAV4 Hybrid 開回家囉!

💡活動詳情可以參考活動細則喔!

 FairMarkets 年終盛典獎品一覽FairMarkets 年終盛典獎品一覽(圖片來源: FairMarkets

100% 贈金活動

FairMarkets 現正推出100% 贈金活動,即日起,不論你是新朋友還是舊用戶,只要入金的金額大於 100 美金,FairMarkets 便會回饋用戶 100% 的信用贈金,自入賬的 2 個月以內,可以使用該筆信用贈金作為交易保證金使用,最高可以獲得 11,000 美元!還在等什麼,100% 信用贈金,讓你擁有更靈活的操作空間!

💡活動詳情可以參考活動細則喔!

親友推薦計畫

覺得 FairMarkets 很好用想推薦給親朋好友嗎? FairMarkets 的親友推薦計畫,讓你在推薦好友之餘,還可以獲得對應的獎勵喔!當被推薦人的交易量越大時,推薦人的獎勵也會隨之上升,而且不只推薦人可以獲得獎勵,被推薦人同時也能得到喔!

💡活動詳情可以參考活動細則喔!

 FairMarkets 親友推薦計畫等級表FairMarkets 親友推薦計畫等級表(資料來源: FairMarkets

結論

看完股感有關於 FairMarkets 的介紹之後,不知道讀者們對於 FairMarkets 是否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 FairMarkets 持有 ASIC 以及 FSC 的牌照,受到高度嚴格的監管,高額的資金保險也讓投資人可以更安心地進行操作;而 FairMarkets 提供的槓桿操作,也讓投資人可以更加靈活地使用自己的資金部位,當然槓桿伴隨著一定的風險,股感在這邊還是建議讀者們在進行槓桿操作前要先衡量自己的風險耐受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FairMarkets 在 2023 年開始和外匯專家李其展合作,每周於官方 Line 帳號舉辦免費線上直播講座,讓粉絲可以快速掌握市場趨勢,現在只要輸入暗號:FairMarkets 線上講座,便可以免費加入,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錯過!

【 FairMarkets 社交軟體】

加入 FairMarkets 官方 Line 帳號以瞭解更多詳情!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商品研究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