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眾強環伺,Netflix為何如此閃耀? 談各媒體在疫情中受惠的數據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眾強環伺,Netflix為何如此閃耀? 談各媒體在疫情中受惠的數據

2020 年 6 月 12 日

 
展開

根據英國市場研究公司Global Web Index近期發布的報告,自疫情爆發以來,超過80%的美國和英國用戶表示,他們在印刷媒體、廣播電視特別是流媒體平台(包括YouTube、TikTok等)上消費了更多的內容(來源:visualcapitalist,《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影響媒體消費》(How COVID-19 Has Impacted Media Consumption), 作者:Generation、Katie Jones)。Conviva的第一季度串流媒體報告指出,串流媒體的播放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7%。憑借版權內容優勢,讓Netflix在該特殊時期成長尤為明顯。與此同時,摩根大通(J.P. Morgan)的研究顯示,社交媒體用戶對新聞報導的需求和消費量均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現今,受眾對媒體內容的需求前所未有的成長。疫情改變了受眾原有的生活形態,人們的互聯網化水平被強制性加速,串流媒體強勁的成長就是證明。此外,用戶的線上社群化也得到更快滲透,消費行為和習慣隨之改變。這或將是疫情給全行業以及整個社會帶來深刻改變的長期效應。

雜誌訂閱呈現爆發性增長

疫情期間,英國雜誌業宣布新版印刷雜誌和電子雜誌的訂閱量均出現了三位數的成長。隨著疫情蔓延,雜誌業成了這一特殊時期用戶瀏覽量成長幅度最快的行業之一。雜誌內容擁有較強的娛樂屬性,能夠有效緩解用戶對疫情的恐懼心理。

註解:疫情期間,英國紙質雜誌訂閱頁面的瀏覽量整體走勢(來源:magazine co uk)

英國宣布封城的第一周,雜誌的訂閱量出現大幅增長,並在三月底達到峰值,即使之後訂閱數量有所下滑,但從整體來看,疫情期間雜誌的訂閱量依然高於疫情爆發以前。其中,數位雜誌的訂閱數量增幅較大,而印刷版雜誌的訂閱量也至少上漲了兩倍。

疫情期間,各類印刷雜誌的頁面瀏覽量均出現顯著增長。其中,兒童雜誌(Kids)的增速最快達到502%;家庭和園藝雜誌(Home & Gardening)上漲了403%,而女性雜誌(Women’s)同比增長了325%。體育類雜誌的表現也有所改善,這表明盡管目前還無法舉辦現場的體育比賽,讀者仍然熱衷於了解相關動態。

註解:疫情期間,英國各類雜誌的頁面閱讀量均出現不同程度的成長(來源:magazine-co-uk)

在這一特殊時期,關於數位雜誌的用戶訂閱需求調查顯示,科技和遊戲行業數位雜誌的需求同比增幅最大,達到268%;家庭類電子雜誌則緊隨其後,用戶需求增長了259%。

社交媒體使用量激增

疫情期間,用戶除了閱讀雜誌消解時間以外,他們使用社交媒體平台的頻次也在增加。摩根大通(J.P.Morgan)的研究顯示,大量的用戶使用社交媒體平台,來獲取有關疫情的實時資訊,這使得他們的新聞消費達到一個新的水平。

Twitter最近宣布,2020年第一季度,其日均活躍用戶達到1.64億,較去年同期增長了23%。摩根大通美國互聯網股票研究主管Doug Anmuth表示:一季度,Twitter的日活用戶創歷史新高,超出預期,與疫情相關新聞的更新頻率不斷提高密切相關。(來源:J.P.Morgan,《Media Consumption in the Age of COVID-19》,作者:J.P.Morgan)

今年四月,Facebook的短訊息服務總使用量增加了50%以上。在同一時間段,Messenger和WhatsApp頻道上的語音和視頻通話數量翻了一倍。疫情期間,WhatsApp的全球使用量同比增長了40%,在意大利地區則實現了70%的增長,據Kanter的報告,WhatsApp在西班牙的使用率更是上漲了76%。(來源:techcrunch,《WhatsApp has seen a 40% increase in usage due to COVID-19 pandemic》,作者:Sarah Perez)

Anmuth還表示,Snap平台上的用戶參與度也是居高不下,朋友之間發送的照片數量甚至超過了之前主要節假日達到的峰值。今年第一季度,Snap社區的日活躍用戶增加了1100萬,平均達到2.29億。在3月最後一周與今年1月的最後一周相比,Snap平台用戶與朋友的交流量增加了30%以上。群組聊天、Snap遊戲和Snapchat視頻分享等內容的瀏覽量也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有超過6800萬用戶瀏覽了與疫情相關的內容。(來源:J.P Morgan,《Media Consumption in the Age of COVID-19》,作者:J.P Morgan)

註解:疫情期間Facebook和Instagram的互動情況(來源:socialbakers)

串流媒體平台播放量同比上升57%

疫情居家隔離期間,用戶紛紛由線下轉移到線上,導致串流媒體視頻的播放量大增。Conviva的第一季度串流媒體報告顯示,串流媒體視頻的播放量較去年同期上漲了57%。其中,付費訂閱內容的播放量在今年一季度更是實現了79%的成長幅度,占據了用戶72%的觀看時間。該報告還指出,有線新聞頻道的收視率在今年4月翻了一倍。(來源:Worldscreen,《Streaming in the Age of COVID-19》,作者:Mansha Daswani)

註解:不同年齡段疫情開始後開始考慮訂閱的串流媒體服務(來源:visualcapitalist)

Netflix用戶使用時長創新高

Recurly Inc.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三月中旬,美國串流媒體服務的電視端口以及網絡渠道的付費訂閱量增長了32%。

疫情期間,Netflix成為最受美國用戶青睞的串流媒體平台。調研機構Piper Sandler採訪了440名消費者後發布的調研報告顯示,疫情期間,Netflix用戶每日平均使用該平台的時長超過3個小時;在選擇最為依賴的串流媒體平台時,65%的受訪者勾選了Netflix,44%選擇亞馬遜Prime,38%鐘情於有線電視。

注:疫情期間,Netflix的用戶使用情況圖 (來源:Pc mag)

在用戶訂閱數據和使用數據持續增長的推動下,Netflix股價一路走高。2020年前三個月,Netflix股價上漲了16%,其中大部分漲幅來自3月中旬。3月31日,AB Bernstein分析師Todd Juenger將Netflix的目標股價從423美元上調至487美元,此事件折射出專業人士對於Netflix發展前景的樂觀態度。

受疫情影響,Netflix在減少客戶流失、增加總收益等方面表現良好。疫情產生的長遠影響,包括造成用戶習慣的長期改變。隨著疫情期間更多的人訂閱Netflix,並且高頻率地使用此項服務,恐怕將導致眾多的用戶在疫情結束以後也無法接受沒有Netflix的生活。

這一特殊時期,Netflix從眾多串流媒體平台中脫穎而出,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其豐厚的內容儲備,並且在疫情暴發前它基本完成了今年大部分的節目製作工作。近日,Netflix推出了紀錄片《虎王》(Tiger King)、喜劇《我從來沒有》(Never Have I Ever)等劇集,拯救了不少用戶的「劇荒」困境。

結語

疫情催生了「宅經濟」,消費模式發生了極大的轉變。互聯網傳播渠道已經成為媒體傳播的主要渠道,居家經濟推動媒體轉型提速。

《轉載自36氪》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