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大的理財金律》一輩子沒投資過怎麼辦?有一大筆錢怎麼投資?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藏書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藏書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大的理財金律》一輩子沒投資過怎麼辦?有一大筆錢怎麼投資?

2022 年 6 月 23 日

 
展開

致「只懂得存錢,不曾投資股票」的理財小白:生命中的時間,本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把時間分配給值得去做的事。歡迎加入自動投資的行列,讓自己自動變有錢,自動有錢可以花。由先覺出版的《A大的理財金律:從零存款開始也能越過越好【1書+1夢想筆記本】》,作者A大將告訴讀者如果自己一輩子沒投資過怎麼辦?有一大筆資金怎麼投資?用一大筆錢投資最大的障礙是什麼?緊接著看下去吧!

有一大筆錢怎麼投資?

A大在此先「恭喜」各位股市新手,由於金融科技的進步,讓投資股票變得「超級無敵簡單」,簡單到你不需要學習太多專有名詞與投資技巧,僅需花點時間設定自動投資的選項。舉例來說,你的自動投資設定,可以如下:

投資標的:0050(元大台灣50)
扣款金額:每月定期定額 3,000 元
扣款日期:每月 8 日
扣款停止時間:建議五到十年以上,或是你不想扣款為止。

當投資變成了「自動化」,就能降低在股市中賺錢的難度,你只需耐心等待幾年,就能享有豐碩的成果。正如墨基爾先生在《漫步華爾街的10條投資金律》中,引用約翰.柏格說的:「你可以在投資界享有『天上掉下來的午餐』。」簡單來說,就是「等著領錢」。

在此要先解析一個概念:在股市裡能不能賺到錢,至少分兩派立論,有人說在股市裡要賺錢是很困難的事,而A大覺得,如果你要在股市「賺大錢」,大概需要有巴菲特與查理.蒙格般的智慧,或像PTT股板神人「test520」大大那樣的實力。但如果你只希望追求一個賺小錢的合理市場報酬,例如:一年6到8%的資本利得累積年化報酬,或是4到6%的現金股利報酬,這其實並不難。

投資新手會擔心虧損,多半是因為手上的錢「存來不易」。通常是辛苦工作的血汗錢、拚命省吃儉用所存下來的,或是爆肝燒腦、熬夜加班,用健康換來的賣命錢。因得來不易而更加珍惜,也因為珍惜,反而又更害怕虧錢,因此在投資的選擇上會更保守。

珍惜金錢是好事,但過度珍惜金錢,可就不見得是好事了。大多數人的金錢觀與投資觀,都跟原生家庭有關,而且影響深遠。很多人在還沒買股票之前,因為成長過程中,經常聽到負面消息的片面之詞:隔壁的張叔叔在股市慘賠、廟邊的李伯伯股票被套牢好幾年、股市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導致現在的你對投資這件事有點抗拒。

用一大筆錢投資最大的障礙

有了一大筆錢,想要規畫投資,首先要跨越的難關,不是要買什麼股票、該怎麼買?而是你有沒有整筆投入的勇氣。那種心境,大概就像你把自己當成賭神高進,提著一卡皮箱的籌碼,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閒逛,四處觀望著要賭什麼(要買什麼股票),多數人會潛意識地「往人多的地方去看看」,好奇圍觀的群眾在關注什麼?

當我們對於一場賭局懷抱著不確定,往往是先來小試身手,下注少少的籌碼,鮮少有人可以踏進賭場第一局就梭哈。同理,若手上有一筆錢,要你一口氣全部買進股票,或許需要跨越一些心理障礙,其中一個原因是,你還沒準備好要跟「股票」共度餘生。

想要讓自己自動變有錢,自動有錢可以花,方法之一就是持續不斷買進股票,並長期持有,直到忘了呼吸為止。如果你不曾買過股票,可以先從「少量持有」開始,再根據目前的財務狀況,決定要讓股票占據你總資產的多少,比如存款:股票=50:50。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是很重要的投資觀念

書名:《A大的理財金律:從零存款開始也能越過越好【1書+1夢想筆記本】
作者:A大(ameryu)
出版社:先覺

A大的理財金律:從零存款開始也能越過越好【1書+1夢想筆記本】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藏書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藏書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