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在上市一年多後才買進 Beyond Meat(BYND.US)會否太遲?
作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he Motley Fool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在上市一年多後才買進 Beyond Meat(BYND.US)會否太遲?

2020 年 7 月 29 日

 
展開

BeyondMeat自上市以來季度收入成長超過一倍。升勢能否延續?BeyondMeat (BYND.US) 上市後絕大多數時間都是股市超級巨星。這間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生產商在一年多前上市時股價急升 84% ,開局凌厲。

雖然股價自那時起升 189% ,在去年 7 月以每股 234 美元高位買入BeyondMeat的投資者都會想知道,這只現時股價約 133 美元的股份能否重回這個水平,又或者升得更高,而尚未買入股份的投資者則會想知道,究竟能否帶來更多收益。接下來就讓我們深入探討BeyondMeat的發展,以及我們預期可能出現的前景。

三位數收益成長

自上市後首次公佈盈利報告直至最近一季(即 2019 年第一季至 2020 年第一季),BeyondMeat 收入成長超過一倍,毛利成長接近三倍,而且 BeyondMeat 上市之後每一季均錄得三位數收入成長。

在第一季,這間 BeyondBurger 生產商的收入淨額成長 141% 至 9,700 萬美元。雖然BeyondMeat季內錄得盈利(收入淨額為 180 萬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則錄得虧損),但公司尚未穩定紀錄盈利或紀錄全年盈利。

相反,BeyondMeat 將火力集中投資創新領域,從而維持市場領導地位。季內研發開支上升 38% 至 620 萬美元,我們預期這種做法會延續下去。於今年初,財務總監 MarkNelson 表示,公司於 2020 年「會透過增加市場推廣與研發措施達至積極成長作為首要目標」,所以雖然我們應能看到收入增加,但短期內也許無法出現穩定利潤。

食品服務方面的優勢

雖然餐廳和大學食堂等客戶因新冠肺炎 (COVID- 19 ) 疫情暫時關閉而對業務銷售額造成壓力,食品服務一直都是另一個發展領域。由於危機尚未解除,我們預期下一次盈利報告將會繼續出現放緩,但在疫情爆發前,向這些客戶銷售的BeyondMeat銷售額佔收入的份額比起零售業務更高。於第四季,食品服務銷售額佔收入接近 60% 。季內食品服務業務亦有 223% 的較強勁成長,相比零售業務成長則為 199% 。

BeyondMeat於今年春季打入中國市場,出現在星巴克(Starbucks, SBUX-US)餐牌上,您亦可以在 Dunkin 和Subway等餐廳發現BeyondMeat菜單,而快餐巨頭麥當勞 (McDonald’s) 近期試驗使用BeyondMeat。如果與這些公司的交易日後成真,BeyondMeat股價將會受惠。

國際業務是另一個成長領域。在第一季,國際銷售額成長超過一倍,升至接近 2,500 萬美元。 BeyondMeat 剛剛在本週表示,透過與阿里巴巴(Alibaba, BABA-US)訂立的一份協議,BeyondMeat 很快便會在中國超市上架。今年初,BeyondMeat 與法國龍頭超市 Casino 合作,在全國約 500 間超市推出 BeyondBurger,而公司上月宣布提高歐洲產能,以便更有效地為區內人士提供服務。

入手這只成長股是否為時已晚?

在上市一年後,BeyondMeat 業務擴張極其迅速。如果美國新冠肺炎危機持續肆虐,食品服務在未來數月也許會面對一些難關,但一旦疫情過去,食品服務和國際業務或能推動新一輪成長浪潮,這解釋了為何入手這只成長股仍然為時未晚。我預期未來一年或數年會錄得更高收益。

可是,除此之外,我感到有點猶豫。隨著越來越多競爭對手踩入市場,BeyondMeat 很大機會面對定價壓力,而且如果公司真的調低價格,能否以銷量抵銷差距?我無法肯定。消費者在植物性蛋白質市場選手越來越多,意味著 BeyondMeat 在挽留這些漢堡狂熱分子方面可能出現困難。

能夠承受風險且投資年期較短的投資者可以考慮現在全心投入 BeyondMeat 股票之上,但風險承受程度較低且偏好投資數年的投資者也許應選擇從旁觀察。

The Motley Fool 》授權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he Motley Fool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