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Broadcom 博通(AVGO)2023Q1 財報分析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Broadcom 博通(AVGO)2023Q1 財報分析

2023 年 3 月 3 日

 
展開

晶片大廠博通(AVGO)公布亮眼的 FY2023Q1 財報,營收年增 16% 至 89.15 億美元,EPS 年增 23% 報 10.33 美元,兩者均優於市場預期(89 億 & 10.17)。由於營收未能再創新高,獲利能力也較 Q4 下滑,即便博通還是給出了超乎預期的 Q2 展望,但營收年增速也明顯放緩,盤後股價平盤震盪。

Broadcom 博通(AVGO)財報公布時間

Broadcom 博通(AVGO)法說會財報時間訂在美股 3/2 盤後公布,Broadcom 博通(AVGO)電話會議訂於台灣時間 3/3 早上 6:00 舉行。

Broadcom 博通(AVGO)Q1 財報

  • Broadcom 博通(AVGO)營收:89.15 億美元(YoY +16%)、優於預期的 89 億。
  • Broadcom 博通(AVGO)EPS:10.33 美元(YoY +23%)、優於預期的 10.17 美元。

以部門拆分營收,「晶片銷售」為 71.07 億美元、年增 21%,高於預期的 70.1 億,「基礎設施軟體」報 18.08 億美元、年減 -1%,低於預期的 18.3 億。雖然晶片銷售業務再創新高,但兩大業務的年增速、季增速都進一步下滑,基礎設施軟體甚至較上一季衰退了 -2%。

博通 Q1 獲利能力指標「兩好一壞」中斷了「三率三升」的趨勢,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降了 1.7 個百分點,落到了近 3 年平均以下,而且已經是從去年 Q2 的歷史高點連 3 季下滑,營益率及淨利率雖然仍優於去年同期,但也都從去年 Q4 的歷史高點跌落。

另外,博通產生了高於去年的 39.3 億自由現金流,目前坐擁約 126.5 億的現金與現金等價物,CFO 預告 Q2 會產生更強勁的自由現金流,展現出公司營運的穩定性。

Broadcom 博通(AVGO)Q1 財報:官方高層看法

CEO 陳福陽(Hock Tan)表示,Q1 優異的業績主要是受惠於所有終端市場強勁的基礎設施需求,展望未來,博通相信業績成長將由在核心業務的技術領先地位,以及與客戶間緊密的合作關係來推動。

博通透露全年訂單依然滿載,雖然一些客戶要求延遲發貨,但這並未對公司的收益產生實質性影響,至於熱門的 AI 話題,Hock Tan 指出生成式 AI 應用將推動市場對博通的網路晶片需求

博通預計 FY2023Q2 營收為 87 億美元、年增約 7%,雖然是超越了分析師預期的 86 億,但年增速落到了 10% 以下,已明顯較過去幾季放緩,至於全年展望,博通依然不願給予明確的指引,Hock Tan 只再次重申全年會持續成長,不過下半年可能會看到年增速進一步放緩。更長遠來看,Hock Tan 認為市場將恢復到約 5% 年成長,與其他同業相比似乎更為保守。

展望表明博通繼續比許多晶片業同行更能應經濟放緩,Hock Tan 透過謹慎管理供應來避免庫存過剩,部分倚賴於防止客戶取消訂單的嚴格政策,Q1 季底存貨比上一季下降了 -1%。

Broadcom 博通(AVGO)股價預測分析

博通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 +2%,勝過費城半導體指數的下跌 -12%,近期博通又開啟了一波強勢反彈,AI 竟然已提前布局?

從去年 10 月的底點起算,博通已大漲近 +39%,FinGuider《AI 趨勢觀點》從 2022/10/24 就建議【買進】博通,至今獲得 +32.2% 報酬,及時抓住了本次波段超過 8 成的漲幅。

雖然《AI 趨勢觀點》並非永遠 100% 準確,但長期來看,AI 確實能透過海量數據進行理性分析來擊敗買進持有,幫助投資人節省時間、提升效率。以過去 3 年《AI 趨勢觀點》建議【買進】博通為例,年化報酬率為 +70%,超越了買進持有的 +55%,更重要的是,AI 操作的夏普比率為 1.11,明顯勝過買進持有的 0.76,意味著在承受相同的波動下,AI 能夠幫助投資人獲取更高的報酬!

FinGuider《AI 趨勢觀點》是 24 小時不間斷分析的「AI 經理人」,每天收盤後都會在網站上即時更新看法,歡迎大家持續追蹤,新註冊戶可免費獲得 14 天 VIP 體驗,讓你暢享法人級的 AI 分析服務。

FinGuide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