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Clubhouse」擬進行新一輪融資,估值飆升至 40 億美元!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Clubhouse」擬進行新一輪融資,估值飆升至 40 億美元!

2021 年 4 月 8 日

 
展開

4 月 7 日消息,知情人士週二透露,熱門的音樂聊天應用程式 Clubhouse 目前正在與投資人進行談判,商討以約 40 億美元的估值進行新一輪融資。

Clubhouse 計劃融資的估值較今年 1 月時的估值翻 2 倍,反映出投資者對該應用程式的預期。 Clubhouse 成立僅一年,但已吸引了一些商界和好萊塢的知名人士,讓全球幾個最大的社交網路開始效仿。目前還不清楚 Clubhouse 打算籌集多少資金,也不清楚有哪些投資者參與其中。知情人士稱,本輪融資談判的條件仍有可能改變。截至目前, Clubhouse 發言人對此報導未予置評。

Clubhouse 由保羅・戴維森(Paul Davison)和羅漢・塞思(Rohan Seth)兩位企業家創辦。上述二人都曾就讀於史丹佛大學,都是重複創業者。戴維森創建了幾個社交網路應用程式,包括允許用戶看到附近的人並向他們發送消息的 Highlight 。塞思是 Google 的工程師,他與人共同創建了一家名為 Memry Labs 的公司,專門開發應用程式。這些新創企業不是被收購,不然就是是倒閉了。

最後一次嘗試

2019 年,在 2011 年透過科技圈相識的二人開發了一個原型播客應用程式 Talkshow ,他們稱之為 “ 最後一次嘗試 ” 。戴維森上個月在接受 “ Hello Monday ” 播客採訪時表示,脫口秀感覺太像正式廣播了,所以他們決定增加一種讓人們自發加入對話的方式。去年 3 月,戴維森和塞斯創辦了 Clubhouse 。他們增加了一種讓多個揚聲器同時廣播的方式,並允許人們在數位房間之間跳躍,就像他們在音樂節或商業會議上從一個舞台跳到另一個舞台一樣。為了避免讓他們的新創公司不堪重負,他們慢慢地發出了邀請。

隨著人們在大流行中尋找新的聯繫方式, Clubhouse 開始流行起來。它的一些最早的用戶是矽谷的風險資本家,比如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他的商業夥伴本・霍洛維茨(Ben Horowitz),他們把 Clubhouse 介紹給他們的社交網路。奧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麥克・哈默(MC Hammer)和約翰・梅耶(John Mayer)也加入了進來。

“ 這種獲得感真的很難複製, ”

TechNexus Venture Collaborative 的投資者安迪・安納康(Andy Annacone)說。該公司經營著一支對 Clubhouse 進行投資的基金。

估值從 1 億美元躍升 40 億美元

去年 5 月,安德森和霍洛維茨的風險投資公司安德森・霍洛維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向 Clubhouse 投資了 1,000 萬美元,估值為 1 億美元。它當時有兩名員工。今年年初, Clubhouse 籌集了超過 1 億美元的資金,估值達到 10 億美元。安德森・霍洛維茨基金是推動這家新創公司的估值從 1 億美元飆升至 10 億美元的主要推手。

在 Clubhouse 變得熱門之後,Twitter推出了同類型服務 Spaces;Facebook 也在考慮推出類似的服務。此外,微軟(Microsoft, MSFT-US)的 LinkedIn 和 Slack 都表示將會推出類似的服務。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