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結合 Clubhouse、IG 直播!FB 推「Hotline」,有亮點嗎?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結合 Clubhouse、IG 直播!FB 推「Hotline」,有亮點嗎?

2021 年 4 月 12 日

 
展開

這些日子,抄「Clubhouse」的廠商很多, Facebook 的「類CH」產品 4 月 7 日也開始公測了。據 TechCrunch 報導, Facebook 內部研發團隊 NPE ( NPE Team)在 4 月 7 日推出了最新產品「Hotline」,目前該產品正處於公測階段。這款 App 可以看做是「Instagram Live」與「Clubhouse」的結合體,因為它允許創作者與單個觀眾交流,而觀眾也可以透過文本或音樂提問。不過與「Clubhouse」不同的是,創作者可以自主選擇在活動中是否打開相機,而非只能使用音樂。

TechCrunch 表示,「Hotline」的測試將於太平洋時間 4 月 7 日上午 10 點(美國東部時間下午 1 點)啟動,首個嘗試這款產品的是房地產投資人 Nick Huber。 Facebook 表示,Huber 代表了一大批想要與「Hotline」合作的 Facebook 創作者,他們想要幫助用戶拓展專業知識,同時改善財務狀況。

熟悉的介面,也不乏新功能

「Hotline」負責人 Eric Hazzard 先前開發了應用程式「tbh」。「tbh」是一款專注於提升用戶積極性的問答應用程式,在九個星期內,其日活用戶就成長到了 250 萬人,該應用程式隨後被 Facebook 收購。不過,新應用程式的靈感主要來自新興社交平台「Clubhouse」。使用過「Clubhouse」、「 Twitter Spaces」或其他音樂社交網路的用戶也會對「Hotline」的用戶界面感到熟悉。在行動端界面的頂部(或 PC 版頁面的左側)有一個揚聲器標識,活動主持人則會以圓形圖標或即時影片流的形式出現。在底部(或 PC 端的側邊)是活動的聽眾。

不過,「Hotline」和「Clubhouse」等語音平台也有一些不同之處。對於第一次使用的用戶來說,「Hotline」允許用戶透過 Twitter 登錄,然後透過短信驗證身份。

活動的 “ 聽眾 ” 則被劃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觀看活動的人,另一部分則是提問的人。在這個版塊的頂部,用戶將看到提出的問題列表,其他觀眾可以對這些問題投出贊同或反對票。創作者可以查看版塊,找出下一個想要回答的問題,還可以將聽眾拉到主舞台上,與他們進行對話。

聽眾首先要提出自己的問題,成為提問者之後才有機會被主持人邀請 “ 上台 ” 。提問者在上台後暫時只能使用音樂交流,影片交流功能目前還沒有開放。在提問時,其它聽眾也可以用表情符號評論問題,包括鼓掌、火焰、愛心、大笑、驚喜和豎起大拇指等。主持人可以從問題列表中移除不適當的內容,也可以從「Hotline」會話中移除聽眾。在最初的測試中, Facebook 方面也會對平台上的活動進行控制,刪除任何違反 Facebook 社區標準、服務條款、數據政策或 NPE 團隊補充條款的用戶。

與「Clubhouse」相比,「Hotline」的另一個顯著區別則是通話活動是會被平台記錄下來。與「Clubhouse」不同的是,「Hotline」會自動產生錄音。在活動結束後,主持人將獲得兩份會議錄音,一份是 mp3 格式,另一份是 mp4 格式。創作者可以將這些內容上傳到「YouTube」或「 Facebook 」,或者編輯成符合「TikTok」等應用程式程式要求的短內容,或者將錄音轉換成Podcast。

Facebook 在發表會上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加入「Hotline」,此外「Hotline」的房間也沒有觀眾人數限制,不過這些都可能會隨著測試而作出改變。

更多變的應用程式

「Hotline」是 Facebook NPE 團隊上線的幾款應用程式程式之一。這個團隊還正在繼續測試一款名為「Super」的創作者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與「Cameo」類似。先前, NPE 還測試了一款已經在去年下線的純音樂通話應用程式「CatchUp」,以及另一款名為「Venue」的問答產品,後者更類似於「 Twitter 」的直播活動助手。最近 NPE 團隊還推出了「TikTok」風格影片應用程式「Collab」和「BARS」,這兩款應用程式分別專注於歌曲合唱和饒舌創作。

NPE 旗下的應用程式並不一定都會單獨上線,但 NPE 從應用程式測試中累積的經驗可以為 Facebook 的後續產品開發提供參考。比如為現有產品(例如「Messenger Rooms」或「 Facebook 」 Live)添加新功能。「Hotline」並不是 Facebook 挑戰「Clubhouse」的唯一嘗試。公司在最近還證實,「Messenger Rooms」也會以「Clubhouse」為競品,進一步完善使用體驗。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