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Costco 好市多(COST)財報分析 2023Q2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Costco 好市多(COST)財報分析 2023Q2

2023 年 3 月 3 日

 
展開

Costco 好市多COST)公布了 FY2023Q2 財報,營收年增 6.5% 至 552.7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556 億,營收已連兩季未達標,EPS 則是報 3.3 美元、優於預期的 3.21 美元。由於同店銷售額年成長低於預期、電商銷售大幅衰退,公司又沒有透露調漲會員費的計畫,盤後下挫 -2.5%。Costco 好市多(COST)財報表現如何?Costco 好市多(COST)財報有哪些重要的營運數據?Costco 好市多(COST)財報公布後,前景還看好嗎?Costco 好市多(COST)可以投資嗎?

Costco 好市多(COST)財報公布時間

Costco 好市多(COST)法說會財報時間訂在美股 3/2 盤後公布,Costco 好市多(COST)電話會議訂於台灣時間 3/3 早上 6:00 舉行。

Costco 好市多(COST)Q2 財報

  • Costco 好市多(COST)營收:552.7 億美元(YoY +6.5%)、低於預期的 556 億。
  • Costco 好市多(COST)EPS:3.3 美元(YoY +13%)、優於預期的 3.21 美元。
  • Costco 好市多(COST)同店銷售年增率:5.2%、低於預期的 5.5%。

由於來自美國以外的營收佔比大約是 25%~30%,外匯逆風對營收約產生 1.8% 衝擊,油價帶來的漲價效應則有 0.2%,整體來說,通膨帶動物價大約上漲 5%~6%,不過通膨並未嚇跑顧客,美國來客量增加了 5%,國際地區也有 3.7% 的成長

Q2 同店銷售年增率比起上一季降溫,不計汽油和匯率變動的同店銷售額則是增加 6.8%;分低區來看,美國地區年增 5.7%、加拿大地區增長 3.5%、其他國際地區比去年成長 3.8%,如果排除匯率波動,加拿大及國際地區將分別跳升至 9.6%、9.5%。

好市多表示,電商務售年減 -9.6%,主要是受大件非必需品的需求疲軟拖累,因為這類商品佔了電商銷售額的一半以上,像是家電、電腦等商品的電商銷售額在 Q2 下降了 -15%,在實體店也下降了 -11%。

Q2 商品毛利率報 10.72%,較去年提升了 0.08 個百分點,如果排除通膨與油價變動則是提升了 0.09 個百分點,Q2 毛利率比起過去兩季都高,顯然好市多正逐步擺脫庫存推積造成獲利下滑的困境。至於高利潤的會員費方面,在會員續約率維持高檔、會員數持續成長推動下,Q2 會員費年增 6% 至 10.27 億美元,略低於市場共識的 10.4 億,好市多提到,若是排除外匯波動,年增幅則會達到 8%。

全球共有 6,810 萬會員,總持卡人達 1.23 億,美加地區會員續約率 92.6%、全球 90.5%,雙雙創下新高。其中黑鑽卡佔總會員的 45%,貢獻 73% 公司營收,黑鑽卡相關數據正逐季攀升,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現象,因為黑鑽會員平均消費額較高、續約率也較高。

Costco 好市多(COST)Q2 財報:官方高層看法

CEO 表示,消費者正把錢花在他們認為應該花的地方,鮮食、雜貨類別的銷售額有所增加,至於大件的非必需品表現疲軟,服裝、珠寶、電子產品等項目的銷售也都呈現下滑。基本上與沃爾瑪(WMT)、家得寶(HD)、目標百貨(TGT)等大型零售業所報告到的趨勢一致。

自有品牌 Kirkland Brands 正從通貨膨脹中受益,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好市多觀察到 Kirkland Brands 比一般情況出現更大的成長,Kirkland 品牌的食品滲透率在 Q2 增長了約 1.5%,高於平均的 0.5%。CEO 指出,消費者希望省錢,剛好我們的品牌很不錯,有望創造忠誠度。

好市多平均每 5 年又 7 個月就會調漲會員費,考量到上一次漲價是在 2017 年 6 月,許多投資人都在期待好市多宣布相關消息,但本季 CEO 依然重申不是不會提升,只是時間點的問題

至於通膨的影響,已觀察到許多商品價格開始下滑,大宗商品的成本多數都在下降,雖然尚未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但是通膨壓力已較逐步減輕。庫存狀況由前兩季的年增 26%、10%,大幅改善至年減 -2%

好市多依照慣例並不提供財務預測,CEO 只透露,2 月份營收年增 4.7%、同店銷售額年增 3.5%、電子商務銷售額下降了 -11.2%,排除汽油和匯率變動的情況下,2 月份同店銷售額年增率較 1 月下滑,不過電商銷售倒是略有改善。考量到今年農曆年提前至 1 月(對 2 月來說是正面影響),2 月的銷售表現不盡理想。

如何查詢零售概念股?

FinGuider 不僅擁有上千檔的美股數據,而且還提供了《投資組合管理工具》每天花一分鐘就能分析自己關注的個股!此外,你也可以把他當作模擬下單練習,驗證看自己的觀點喔!

👉立即使用《FinGuider 投資組合》

免費建立「觀測清單」或「持股清單」,方便個人化的追蹤:

✔️ 多面向比較:基本面&基本面&機構評價一次看

✔️ 個股表現比較:可選定不同期間找出強勢股!

✔️ 風險報酬比圖表:獨家視覺化各檔績效與風險

✔️ 更多功能等你來挖掘:資產走勢、新聞統整等

FinGuide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