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蝦皮母公司-冬海 SEA(SE)財報分析 2022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蝦皮母公司-冬海 SEA(SE)財報分析 2022 Q4

2023 年 3 月 9 日

 
展開

Sea Limited 股票代號 ( SE ) ,在美國時間 2023/03/07 號發布 Q4 22 的財報數據,本季的總營收高於市場預期,且公司首度繳出獲利季報,整體表現亮眼,究竟本季 SE 財報中其他數據表現如何呢 ? SE 股價是否會受到影響呢 ?

冬海 SEA(SE)是做什麼的?

冬海集團 Sea Limited 是一間控股公司,由李小東於 2009 年創立,公司總部位於新加坡,主要從事數位休閒娛樂、電子商務及數位金融服務。主要業務分為三種,一為「Garena」數位娛樂平台,主要為PC遊戲及手機遊戲、電競遊戲等運營,另還提供線上遊戲玩法、社交功能等娛樂內容直播。二為「蝦皮拍賣」電子商務運營,買家及賣家可透過手機APP及網站於平台上交易。三為數位金融服務「SeaMoney」,包含電子錢包及支付服務、「蝦皮拍賣」支付服務及「Garena」預付卡支付平台,使用者包含個人及企業用戶。銷售市場主要集中於東南亞,包含新加坡、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等國家。

個股分析SE

SEA(SE)財報分析 2022 Q4

本季 SE 公司的總營收高於市場預期,同比去年呈現成長的趨勢,整體財報表現亮眼,公司在去年開始採取削減成本的策略,除裁員之外,公司也凍結部分員工工資並降低獎金,而此策略在本季財報見效,公司首次繳出獲利季報,而執行長表示公司將會持續微幅轉型。

SEA(SE)2022 Q4 營運狀況

  • 本季財報優於預期,營收 35 億美元,年成長 7.1 %,公司淨利 4.22 億,較去年同期的 6.16 億虧損大幅成長,而毛利為 17 億美元,同比去年成長 29.5 %。
  • 旗下蝦皮公司 ( 電商 ) ,本季營收 21 億美元,同比去年的 16 億美元,成長31.8%,而本季總訂單金額來到 17 億美元,商品交易總額達 180 億美元。
  • 旗下 Garena 公司 ( 線上娛樂 ),本季營收 9.49 億美元,訂單金額為 5.436 億美元,活躍用戶 48.55億人次,而月付費用戶數則為 4.36 億,值得注意的是,訂單金額、活躍用戶數和付費用戶數皆連續第五個季度下降,成長令人擔憂。
  • 旗下 SeaMoney 金融科技服務,本季年營收 3.8 億美元,同比成長高達 92.5 %。

分析師預期

  • 根據 32 位分析師預測, SE 股價未來 12 個月的預測平均為 87.11 美元,最大值與最小值分別為 159 美元、 44 美元,並且建議投資人買入 SE 股票,以美國時間 2023/03/08 號的 SE 股票收盤價 80 美元計算,目前距中間值差距 8.81 %。

SEA(SE)未來展望

  • 針對接下來的規劃,公司執行長表示將持續聚焦效率、獲益能力並縮減開支,期望在 2024 年能達到現金流自給自足,無須仰賴外部資金挹注。

Growin AI 對 SE 的價值面分析

SE 公司目前基本面中部分指標相對偏差,但獲利仍相對平穩,屬於較穩定的標的,其價值力道分數已連續 3 月處於 3 分的狀態,近 3 年平均為 2.8 分。

下列為 Growin 提供的五年每股盈餘圖,可以發現 SE 自 2018 年起每股盈餘皆為負數,但近期的數值相較前幾期又稍微低了一些,建議投資人可以多加觀察,或是與其他面向一同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進場。

SE 財報 - 價值面
想看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SE 的財務數據,點選前往➔ Growin 個股分析 !

Growin AI 對 SE 的籌碼面分析

目前籌碼面分數為 2 分,籌碼面數據薄弱,股票帶來的風險比較高,其籌碼力道從前一季的 3 分下調到 2 分的狀態,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較低的評分。

從機構持有率來看 SE 的表現平平,常年的機構持有率約在 60 % 上下,近期加碼機構有 155 間,而減碼機構為 186 間。從 Growin 提供的 10 間比較密集受到關注的大型機構數據,2022 年橋水基金、索羅斯基金皆在第二季建倉,Caxton 基金和索羅斯基金分別在第一、四季清倉,而 ARK 投資和淡馬錫則都有減碼紀錄、老戶環球基金則在今年一至三季陸續加碼。

SE財報 - 籌碼面
想了解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10 間大型機構對 SE 加減碼, 點選前往 ➔ Growin 籌碼面分析 !

SEA(SE)2022 Q4 財報結論

受先前公司歷史投資與商譽減值相關的負面影響,原先不被市場看好的 SE,在本季繳出出色的財報,總營收遠超市場預期達 35 億美元,並在本季實現公司首次單季獲利,除此之外,旗下電商蝦皮品牌第四季總營收成長超過三成。針對接下來的規劃,公司執行長表示將持續聚焦效率、獲益能力並縮減開支,期望在 2024 年能達到現金流自給自足,無須仰賴外部資金挹注。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