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PayPal(PYPL)財報分析 2022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PayPal(PYPL)財報分析 2022 Q4

2023 年 2 月 14 日

 
展開

Paypal(PYPL-US)在美國時間 2023 / 2 / 9 號發布 Q4 22 的財報數據,第四季的營收表現低於市場預期,但在用戶交易次數及交易量有著不錯的成長,究竟本季度的 PYPL 會為投資人帶來了怎麼樣的財報成績?

PayPal(PYPL)是做什麼的?

PYPL (Paypal Holdings Inc.),是一個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聖荷西市的音特爾第三方服務提供商,允許在使用電子信件來標示身份的用戶之間轉移資金,避免了傳統的郵寄支票或者匯款的方法。PYPL 也和一些電子商務網站合作,成為它們的付款方式之一,但是用這種付錢方式轉帳時,PYPL 收取數額比例相當高昂的手續費。

PayPal(PYPL)Q4 財報

本季的營收及獲利表現都稍低於於市場預期, 營收年增 6.7% 來到 $ 73.8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 73.9 億美元,每股盈餘則來到了 $ 1.24 美元,同比去年成長了 11% 。

PayPal(PYPL)Q4 營運狀況

  • 總交易量 (TPV) 為 $ 3,573 . 78 億美元,實現了同比 5% 的年增長及 6% 的季成長,體現了就算在經濟不穩定的 2022 ,PYPL 依舊能在市場穩定成長的實力。
  • 每個用戶的交易次數(TPA)則是有驚人的成長,相比去年增長了 13% ,達到了 51.4 次,主要歸功於 PYPL 在 2022 的新政策,主要會把資源應用在提升用戶的參與度及交易量,而不是在增加新用戶上。
  • 每月活躍帳戶得益於年底經濟狀況好轉也呈現穩定成長,來到每月 4.35 億,同比去年增長了 2% ,維持著從 2020 每季皆成長的良好狀況。

分析師對 PAPL 預期

分析師預測 PYPL 在未來一年內之股價中間值為 106.39 美元,最大值為 200.5 美元,最小值則是 75 美元,因此在保守估計上,分析師看多 PYPL 之股價趨勢,並且推薦在近期買 PYPL 的股票,以美國時間 2 / 9 的 PYPL 收盤價 78.42 美元計算,還未突破中間值。

PayPal(PYPL)未來展望

  • PYPL 在 2022 的主要策略及指引皆提到在為了因應經濟或許不景氣的未來,將會把重心放在提升現有用戶的參與度及交易量,並在本季的說明會也再次提及,管理層認為在現在的經濟狀況,比起拓展新用戶,這更能有效提升他們的營收。
  • PYPL 的執行長在 2023 的展望中提到,雖然大眾對未來的經濟狀況有許多不同的看法,但他認為已經看到通膨趨緩的跡象,並表示跨境電商在未來依舊會有穩定的成長,這有助於提升 PYPL 用戶的交易次數及交易量。

AI 對 PYPL 的價值面分析

PYPL 公司基本面中部分指標相對偏差,價值分數為 3 分,但獲利仍相對平穩,屬於較穩定的標的。其價值力道分數已連續 5 月處於 3 分的狀態,近 3 年平均為 3.5 分。

下圖為 Growin 提供的本益比河流圖可以發現到 PYPL 現在的股價是近五年來最為便宜的,結合穩定的獲利及不可取代性和較為樂觀的 2023 展望,可以得出 PYPL 依舊是非常穩定的標的並且適合投資人在近期作布局進場。

資料來源:Growin

觀察 Growin 提供的五年每股盈餘圖可以發現 PYPL 在 2022 Q3 及本季的 Q4 有著顯著的成長,主要是歸功於管理層方針的改變,從原本吸引新用戶的方針轉變到更注重提升現有用戶體驗,進而收入及用戶交易數得到提升,帶動了整體每股盈餘的表現。

資料來源:Growin

想看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PYPL 的財務數據,點選前往➔ Growin 價值面分析 !

AI 對 PYPL 的籌碼面分析

PYPL 的籌碼分數為 5 分,目前籌碼面數據優異,預期未來有高機率可以帶來超額報酬。與其他同期市場的 5 分標的相比,PYPL 的籌碼較為分散。

從機構持有率來看 PYPL 有著不錯的表現,常年的機構持有率都達到 70% 以上,並且最近擁有現金流流入,機構看準近期股價疲軟持續布局,且從 Growin 提供的 10 間比較密集受到關注的大型機構數據,截至 2022 Q3 可以發現有數間大型機構在 2022 依舊對 PYPL 公司保持信任並持續加碼。

資料來源:Growin

想了解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10 間大型機構對 PYPL 加減碼, 點選前往 ➔ Growin 籌碼面分析 !

PayPal(PYPL)結語

本季 PYPL 雖然營收稍為落後預期,但在用戶數及交易量有著顯著且穩定的成長,顯示出 PYPL 在 2022 策略執行上的成功,讓整體營收在經濟不穩定且消費低迷的 2022 還是可以有穩定成長,並且結合 PYPL 在 2023 法說會上的樂觀態度可以得知公司對於未來的經濟發展雖有不確定性,但依舊對於未來營收及用戶交易量有著一定的信心,並且也上調了對 2023 的每股盈餘預估成長,從上升 15% 調升到 18% 。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