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Instagram 新負責人是誰 會給 IG 帶來什麼影響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Instagram 新負責人是誰 會給 IG 帶來什麼影響

2018 年 10 月 15 日

 
展開

在 Instagram 的創辦人凱文·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和邁克·克里格(Mike Krieger)上周宣布辭職後,身為 Facebook(FB-US)的 News Feed 的前副總裁並且在前陣子剛被任命為 Instagram 的產品副總裁的亞當·莫塞里(Adam Mosseri)扛起了管理 Instagram 的大旗。兩位創辦人如此寫道:“對於能夠把掌控權遞交給一位擁有強大設計背景並且注重工藝和簡約,同時又對 Instagram 社區的重要性有著深刻認識的產品領袖,我們感到非常激動。這些價值觀和原則從我們建立 Instagram 以來都非常重要,我們很高興亞當能夠繼續將它們發揚光大。”

斯特羅姆將會招募一個新的管理團隊,包括產品、營運和工程部門的負責人,用以取代他自己、Instagram 的首席營運官 Marne Levine(上個月回到了 Facebook 管理其合夥人)以及工程部門負責人 James Everingham(在 7 月完成 Instagram 的工作之前就於 5 月加入了 Facebook 的區塊鏈團隊)。 Instagram 的產品總監 Robby Stein 是產品主管職位的有力人選。

Instagram 的兩位創辦人此前宣布他們即將離開 Facebook 公司。消息人士稱這兩位創辦人一直在處理自主權減少的問題並且跟 Facebook 的執行長祖克柏劍拔弩張。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亞當·莫塞里是第一個得到這個職位的人。也有外媒稱一些公司內部人員認為莫塞里的到來是為了控制住 Instagram。

莫塞里處理 News Feed 帶來的一些意外後果(例如 2016 年大選後的假新聞事件)的經驗,能夠幫助他去預測 Instagram 的發展將如何影響文化、政治和用戶福祉。在多次採訪他的這些年裡,莫斯賽一直以敏銳、嚴肅、善解人意的形象示人。他堅信 Facebook 以及 Facebook 的關聯應用能對世界產生有利的影響,但是他也意識到他們需要付出艱苦的工作、做出複雜的選擇來防止這些東西被濫用,

莫塞里在紐約出生和長大,他在紐約大學 Gallatin 跨學科研究學院學習媒體和資訊設計時,就開始了自己的設計諮詢工作。在一個名為 TokBox 的新創公司短暫工作了一段時間後,莫塞里在 2008 年進入了 Facebook 公司。他的任務是以設計總監的身份幫助 Facebook 加入行動設備,此後他成為了祖克柏的朋友和助手的核心圈子的一員。莫塞里之後就加入了產品管理層並負責監督管理 Facebook 的 News Feed。之後莫塞里把 News Feed 變成了世界上最流行的社交技術,並推動了數十億美元的廣告利潤成長。然而,在他取得成功的過程中,莫塞里還監管了失敗了的行動操作系統 Facebook Home,並且在傳播假新聞事件以及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事件發生時,莫塞里也擔任了主要負責人的職位。

在今年休完育嬰假後,莫塞里從 Kevin Veil(加入了 Facebook 的區塊鏈團隊)那裡接手了 Instagram 副總裁的職位。一位知情人士稱莫塞里在加入 Instagram 之後受到了廣泛的歡迎,工作效率也很高,並且和斯特羅姆相處得也很好。莫塞里現在住在舊金山,到 Instagram 的市區辦公室和南灣區的總部都很近。他將和以前一樣向 Facebook 的產品長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匯報工作。 Cox 這樣寫道:“凱文和邁克,我們永遠也取代不了你們的位置。但我們會努力維護 Instagram 的工藝、簡約、優雅以及無與倫比的社區:這都是你們所打造出來的。”

“他們二位在過去的八年所做的工作帶來的影響真的是不可思議。他們打造出來的產品是如此的受人們喜愛,並且還給許多人的生活帶來歡樂以及聯繫。” 莫塞裡在一條 Instagram 裡對於這兩位創辦人如此寫道,“對於現在能夠領導 Instagram 團隊,我感到自愧不如同時也非常興奮。我想要感謝他們能夠信任我,讓我發揚他們所建立起來的價值觀。我會盡我所能,讓他們,讓整個團隊,讓整個 Instagram 社區感到驕傲。”

莫塞里將負責平衡 Instagram 的需求,例如員工人數、工程資源以及發展速度。一些人認為莫塞里對於 Facebook 的願景比起 Instagram 的創辦人來說要更了解,畢竟他在母公司工作了很長時間,並且和祖克柏的關係也更密切。有意思的是,在交接聲明中祖克柏完全沒有被提到,祖克柏也沒有像平常的 Facebook 員工文化那樣祝賀莫塞里上任。祖克柏可能也是為了掩飾他幕後操縱的真相,讓 Instagram 看上去像是在獨立運作。

現在遺留的問題是,用戶是否會收到更多的通知和一些鏈接回 Facebook 的快捷方式,或者在 Stories 和 feed 上收到更多的廣告。Instagram 沒有去強調其將你所發布的 Stories 影片同步到 Facebook 的能力,而這一點可能對其類似產品大有裨益。 Instagram 的 Stories 現在擁有 4 億的日常用戶,而 Facebook 的 Stories 和 Messenger Stories 加起來也不過 1 億 5 千萬用戶。將他們聯合在一起能夠增加 Facebook 的流量,但是這也使得用戶還得去多重考慮他們所發布的影片是否也想給 Facebook 的用戶去看,比如家人或者工作上的同事。

莫塞里目前最緊迫的任務就是讓用戶放心,讓用戶相信既然現在是他而不是兩位創辦人在經營業務, Instagram 的文化和其應用也不會被 Facebook 同化。他還需要立即採取行動,確保 Instagram 在 2018 年美國中期選舉前不被用作干涉選舉的工具。雖然莫塞里永遠不會像創辦人那樣得到員工的授權和信任,但他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領導者,Instagram 需要應對其不斷擴大的影響力。

獵雲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