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帶口罩解鎖、全新 Emoji 推出! iOS 15.4 新功能完全整理!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帶口罩解鎖、全新 Emoji 推出! iOS 15.4 新功能完全整理!

2022 年 3 月 15 日

 
展開

iOS 15.4 正式版並沒有像我們預期的那樣,與蘋果(Apple, AAPL-US)春季發表會一同到來,但姍姍來遲的它,依然值得我們期待。因為大家心心念念的戴口罩解鎖 iPhone 的功能,終於來了!

▾ iPhone 會提醒你摘掉眼鏡

當然,錄製成功後,你也可以在設置中選擇「戴上眼鏡」,增加你佩戴眼鏡的面容,不過戴口罩時解鎖並不支援太陽眼鏡。

雖然最常用的功能是戴口罩解鎖,但像支付、購買 app、自動填寫密碼等 Face ID 的功能都是可以使用的——並不是「閹割版」的戴口罩解鎖,而是全功能的 Face ID。

不過畢竟遮住了大半個臉,戴口罩使用 Face ID 的識別精準度要比不戴口罩的 Face ID 差一些,解鎖時也會提示你「向下看以解鎖」,並沒有直接使用 Face ID 那麼暢快。

▾ iPhone 會提醒你向下看

要注意的是,戴口罩解鎖 iPhone 的功能僅支援 iPhone 12 系列及以上機型, iPhone 11 系列及以下機型和支援 Face ID 的 iPad 都沒有這一功能。

iPad 的音量鍵,更智慧了

在 iPad mini 6 上,可以根據平板方向來提供智能的音量按鍵:讓位於上方或者右側的音量鍵實現音量增加功能。簡單來說如果你直向持握,右側就是增加音量,如果你橫向持握,上方的音量鍵便是增加音量。

在 iPadOS 15.4 中,這一功能擴大到了其餘的 iPad 陣營,進入設置的「聲音」選項,關閉「固定位置音量控制」,就可以實現這一功能了。

▾ 持握方向不同,按鍵功能也不同

作為一個日常連接鍵盤,橫向使用 iPad 的用戶,這一調整適應後還是很順手的。按鍵邏輯更加符合下意識習慣,但就像全鍵盤還是九宮格一樣,這只是一個新選擇,並沒有孰優孰劣。

通用控制來了,串聯你的 Mac 與iPad 吧!

廣大 Mac 用戶心心念念的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功能終於來了,我們可以像發表會裡那樣,用 Mac 的鍵鼠在 iPad 上打字,把 iPad 上的文字、圖片直接拖動到 Mac 上。

在這次推播的頭條,我們對通用控制功能也有詳細的介紹,它能不能提高你的生產力,不妨去看看我們的分享裡,有沒有打動你的功能點。

大量 Emoji 表情來襲,表達感情有了新方式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致敬的Emoji。

大量 Emoji 表情隨著 iOS 15.4 的升級出現在了我們的設備中,除了上面這個致敬的表情,還有各種類型的頭像、手勢、物品,甚至懷孕的男媽媽,可供我們日常聊天溝通時使用。

▾ 當然Android 用戶並不能很好的理解

其他

除了上面說的這些大更新,還有許多小內容值得我們關注。Apple Music 的菜單出現了「同播共享」選項,你可以選擇好音樂後與好友分享。

▾ App Store 新增了推播內容的控制開關

《快捷指令》自動化功能在「運作前詢問」的基礎上,增加了「運作時通知」的開關,快捷指令終於可以悄無聲息的運作了;《Podcast》app 新增了幾個選項,方便我們插播、標記和刪除 Podcast。

▲iPad 的控制中心增加了鍵盤背光燈的亮度調節選項,這應該是針對巧控鍵盤的更新

從戴口罩使用 Face ID 到通用控制的正式發布,iOS 15 、iPadOS 15 以及 macOS 12 已經日趨成熟。轉眼已是三月間,距離新一屆的 WWDC 也就只剩下三個月了,全新的系統,又會帶給我們哪些全新的體驗呢?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