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iPhone12新版本登場!5G、工業風設計到來?【蘋果發布會最新預熱指南】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iPhone12新版本登場!5G、工業風設計到來?【蘋果發布會最新預熱指南】

2020 年 10 月 13 日

 
展開

iPhone12 系列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iPhone12 系列還是來了。

10 月 14 日凌晨 1 點,蘋果將在Apple Park召開其今年第二場秋季發布會,毫無疑問,遲到的iPhone 12 系列將會成為主角。那麼,這次的iPhone 12 系列會帶來怎樣的驚喜呢?今年的蘋果發布會有什麼看點? 36 氪根據已經曝光的資訊為你總結了一份“預熱指南”,或許能幫你提前劃下這場發布會的關注重點。

▲ Apple 第二場秋季發布會主題海報

最大尺寸和新 mini 型號一併登場

根據中外媒體和業界的多個信源顯示, iPhone12 系列將要發布的 4 款機型會有三種尺寸,分別是 5.4 英寸、 6.1 英寸和 6.7 英寸。

具體來說,除了常規的iPhone 12 ( 6.1 英寸)、iPhone 12 Pro( 6.1 英寸)之外,迄今為止尺寸最大的iPhone——iPhone 12 Pro Max將出現在發布會上,其 6.7 英寸的尺寸超過了 2019 年發布的iPhone 11 Pro Max,後者尺寸為 6.5 英寸。

除了最大尺寸的iPhone之外,小尺寸的mini版本也將一併發布。據悉,iPhone 12 系列還會迎來新成員—— 5.4 英寸的iPhone 12 mini,它將會是自 4.7 英寸iPhone SE發布以來最小的iPhone。

根據已經曝光的消息來看,iPhone 12 mini性能可能會縮水,大機率將配備似於中端處理器的蘋果 B14 處理器,以性價比主攻中低階市場。

手機續航能力與尺寸關係密切。據了解,iPhone 12 Pro和 12 Pro Max電池續航時間至少會有一個小時的提升,iPhone 12 mini由於尺寸太小,續航會比 iPhone 11 還差一些。

▲ 疑似iPhone 12 系列 圖片來源:Apple Hub

價格方面,預計iPhone 12 mini起步價為 649 美元,iPhone 12 為 749 美元起,Pro版本 999 美元起,最貴的Pro Max版本起步價則為 1099 美元。

按照這個價格來看,iPhone 12 系列價格在 4000 元人民幣至 9000 元的價格區間,沒有突破萬元,這也蠻符合蘋果最近的定價策略。

硬體會有大更新嗎?

影像配置方面,據稱,iPhone 12 和iPhone 12 mini將配備雙攝像頭,而iPhone 12 Pro和Pro Max則是配備三攝像頭。

拍照功能上,iPhone 12 系列會提供“微距拍照 ”功能,能夠使鏡頭更接近被拍攝物體。手機超寬鏡頭的光圈也會有 35% 的提升,以改善光照不足情況下的拍攝效果。而且, iPhone12 系列的所有機型都將通過軟體增強功能獲得更強的數位變焦能力。

相比於平價版iPhone,蘋果似乎對高配版iPhone的拍攝功能注入了更多心血。

根據《科創板日報》報導,iPhone 12 系列高配版主攝像頭將搭載Sensor-Shift(感測器移位圖像穩定功能)技術來取代目前廣泛使用的OIS光學防抖技術。這將會是Sensor-Shift首次用於智慧型手機。

據了解,Sensor-Shift技術的運作軌跡是當主攝拍攝時,行動的是感測器而非鏡頭,因此能夠提升攝像頭捕捉動態效果和影片防抖體驗。

此外,彭博社報導稱,高端機型還可能會擁有Lidar(激光雷達)感測器,通過激光檢測物體,能讓手機更好感知周圍環境,為手機聚焦提供準確的距離測量的同時帶來更好的擴充實境(AR)體驗。

關於顯示屏,根據外媒和數位博主的劇透,iPhone 12 系列都配備超級視網膜XDR顯示屏(Super Retina XDR Display)。儘管早有傳聞稱 iPhone12 Pro支持 120Hz 的刷新率,但是著名蘋果產業鏈分析郭明錤曾在 9 月份表示,所有的新iPhone都不會擁有 120Hz 刷新率,該功能會在 2021 年引入。

此外,按照慣例, iPhone12 系列手機將配備蘋果新款處理器—— A14 處理器,該款處理器採用了台積電( 2330-TW )的 5nm 製程工藝。彭博社曾於 4 月報導稱,新晶片(指 A14 )是一個“重大”的升級,“著重加快了人工智慧和AR任務的速度”。

回歸iPhone 4 設計美學

就設計而言,iPhone 12 設計風格將會有重大變化——回歸iPhone 4 的懷舊風工業設計美學。自 2014 年iPhone 6 問世以來,iPhone手機的輪廓基本保持帶有圓角的圓角矩形風格。但是根據彭博社報導說,所有四款新iPhone都將具有方形的邊緣。

平坦的邊緣和側面意味著新iPhone(甚至下一代iPhone)設計或將可能回歸過去。此外,彭博社報導還稱,價格較高的機型將繼續具有不銹鋼邊緣,而較便宜的機型將具有鋁邊緣。

iPhone12 系列將延續劉海全面屏設計。不過,有爆料稱,蘋果打算推出 “動態分區算法”功能,以此提高Face ID速度。但由於Phone 12 mini尺寸較小,將使用“TrueDepth”攝像頭系統來減小劉海的寬度,代價是劉海整體高度會增加。

Hi 5G ?

蘋果這次發布會的主題“Hi speed”似乎印證了 iPhone12 系列將會引入 5G 的傳聞。

郭明錤曾在 1 月份預測,所有的新款iPhone機型都能夠既支持sub- 6GHz ,又支持更快的毫米波(mmWave)(目前全球 5G 網路頻段主要分為Sub- 6GHz 和毫米波兩大範圍) ,不過他在 9 月份修改了其說法,稱毫米波 5G 款iPhone的出貨量將“低於預期”。

目前,尚不清楚iPhone 12 系列的 5G 支持情況,有可能的是只有iPhone 12 Pro和Pro Max支持mmWave,並非所有的iPhone 12 系列手機。

此外,在網路使用上,iPhone 12 系列很有可能支持“智能數據模式”,實現在 4G 和 5G 之間的自由切換,延長手機使用壽命。例如,在下載大型文件、觀看 4K 影片等需要高寬頻的場景下自動切換到 5G ,而在其他場景中使用 4G 。

充電器和耳機呢?

可能,iPhone 12 系列真的沒有充電器或者耳機了。

6 月份,郭明錤曾在報告中提到,蘋果將在iPhone的包裝盒中移除充電器和耳機。 10 月 6 日彭博社報導也稱,蘋果將從包裝盒中移除充電器。

移除的一大原因或許是蘋果想讓消費者額外花錢購買它。有傳聞稱,蘋果將推出一款 20W 的充電器(目前大部分iPhone機型使用 5W 的充電器)消費者可以單獨購買。

此外,根據The Verge報導,新款iPhone將仍將帶有Lightning轉USB-C轉換器,手機本身並不會出現USB-C端口。

從 2007 年推出第一款iPhone以來,充電器和耳機就成為了標配,而現在卻將因為生產成本取消,包裝盒會是iPhone 12 系列最大的變化之一嗎?

關於訂購時間,據稱,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將在 10 月 16 日或 17 日預售,一周之後的 10 月 23 日或 24 日開始發貨。

而iPhone 12 mini和 iPhone 12 Pro Max稍晚一些,可能會在 11 月 6 日或 7 日開啟預售, 1 月中旬發貨。

這次發布會,除了 iPhone12 系列之外,蘋果還有可能在這款發布會上發布幾款配件產品,包括首個頭戴式降噪耳機 AirPods Studio、追踪設備 AirTags 以及平價版的 HomePod。

小結

今年,消費級數位產品的生意都不怎麼好做,尤其是面對縮水的市場和日益強大的對手。似乎,蘋果也感受到了不少的壓力。

儘管供應鏈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以及中國供應鏈企業與美國總部溝通不暢,蘋果推遲了iPhone 12 系列的發布,但是推遲的時間僅僅是一個月。

蘋果這麼著急,還沒歇口氣就開始準備以 iPhone12 系列為主的第二場秋季發布會,這也說明,iPhone依舊是蘋果的核心。

產品線的擴充、設計的變化、 5G 的使用……,各種來自媒體和數位爆料者的消息似乎再告訴消費者,這次蘋果準備迎來一個更新的超級大周期——就像 2014 年推出iPhone 6 系列那樣。

2014 年,蘋果手機銷量暴增,創造了銷量超過 2.31 億部的記錄。現在,蘋果想要找回這種市場反應。

不過,當年的曾經的輝煌,蘋果還能複制多少?全看這次iPhone 12 系列能給市場帶來多少驚喜了。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