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Netflix 印度市場水土不服,不敵當地龍頭 Hotstar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Netflix 印度市場水土不服,不敵當地龍頭 Hotstar

2018 年 6 月 25 日

 
展開

當亞馬遜(Amazon, AMZN-US) 和 Netflix (NFLX-US) 進軍寶萊塢發展新用戶時,遭遇了來自當地巨頭 Hotstar 的激烈競爭。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Jana 的研究報告,Hotstar 是媒體集團 Star India 下屬公司,其服務內容中提供大量體育賽事內容,2018 年第一季末在當地影音媒體點播市場佔有率達 69.7%。

在印度,Netflix 的點播影音媒體服務定價最高,2018 年第一季末只佔 1.4% 的市場佔有率,亞馬遜 Prime Video 也好不到哪裡去,市場佔有率僅為 5%。Netflix 和亞馬遜 Prime Video 甚至落後於 13%市場佔有率的 SonyLIV (6758-JP) 和 10.7% 市場佔有率的 Viacom (VIA-US) 的 Voot。

最近幾個月,Hotstar 推出的年費折扣價很受新用戶歡迎。Hotstar 在印度擁有幾部熱門電影和劇集 (來自 HBO (母公司 Time Warner, TWX-US)、Showtime 、迪士尼(Walt Disney, DIS-US) 和二十一世紀福斯 (Twenty-First Century Fox, FOXA-US)) 的獨家線上播放權。

2018 年 5 月底在加利福尼亞州 (State of California) 召開的科技網站 Recode 的 Code 大會上,二十一世紀福斯 (Star India 的母公司) 的 CEO James Murdoch 表示,Hotstar 現在 “有 1 億 4,500 萬個獨立月費用戶,每天的活躍時間高達 20 億分鐘。” Deloitte 報告顯示,到 2020 年,印度的影音市場預計將達到 2 億 1,800 萬美元。

Jana 使用從 mCent 瀏覽器收集的 APP 安裝數據來測算每家公司的市場地位。該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沒有調查過 Apple (Apple, AAPL-US) App Store 的下載數據。Counterpoint Research 在 2017 年 12 月發佈的一份詳細的報告也顯示類似的數字。

音樂串流媒體服務

談到音樂媒體服務時,哪家公司能勝出?Google (GOOGL-US) 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根基很牢固,可以惠及其一系列的服務。據 Jana 報導,Google Play Music 在標竿智慧手機的安裝率高達 63.7%。儘管這份報告補充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付費用戶。JioMusic 和 Saavn 的總和 (兩家公司在 2017 年 3 月底宣佈合併) 佔 26.1% 的市場佔有率。Reliance Jio 的內容服務之一,JioMusic 向電信網路超過 1 億 6000 萬的用戶提供免費服務。

Gaana 在 2018 年從騰訊 (0700-HK) 和 Times Internet 籌集了 1 億 1,500 萬美元,市場佔有率為 4.5%,是印度第三大流行音樂媒體服務,其次是 Bharti Airtel 的 Wynk 佔 3%,Hungama 佔 1.3%。

有趣的一點是:將每個用戶在每個串流媒體音樂 APP 上花費的平均總時間,與每個用戶在所有 APP 上平均花費的時間進行對比,Google Play Music 和 JioMusic-Saavn 的數據變化很大。Google Play Music 只能獲得 40% 的用戶時間,JioMusic-Saavn 則只能達到 37.8%。因此,儘管有更多人在使用 Google 的 APP,但與其他競爭產品的用戶相比,他們播放音樂的時間比較少。

Apple Music 在印度的定價比大多數國家低得多,但是生存依舊很艱難。截至 2018 年 1 月 1 日,它佔據了 0.1% 的市場佔有率。值得注意的是,儘管 iPhone 在絕大多數安卓主導的國家中有一點點佔有率。由於 iPhone 用戶是最有可能訂閲 Apple Music 的人群,Apple Mucis 的市場佔有率如此微小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來自市場研究公司 AppAnnie 和 SensorTower 的數據很大程度上證實了 Jana 的發現。 在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中,JioMusic 和 Google Play 音樂在最近幾個月的排名都令人印象深刻,而 Apple Music 在音樂等類別中的排名依然不佳。

展望未來,Jana 執行長兼創辦人 Nathan Eagle 表示,預計印度串流媒體服務產業將進一步整合。 “這將需要大量的資金來阻擋那些在該地區投入很大的競爭者” 。

獵雲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