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Nick Timiraos 是誰?為什麼被稱作聯準會傳聲筒?真的有那麼準確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Nick Timiraos 是誰?為什麼被稱作聯準會傳聲筒?真的有那麼準確嗎?

2023 年 8 月 23 日

 
展開

在投資的世界裡頭,訊息傳遞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例如總有人知道蘋果的最新產品資訊,進而爆料。市場操縱者也會在媒體上刊登各種正面或負面訊息達成某些投資上的目的。近年來,美國聯準會似乎也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遞交資訊給投資大眾, 也許用意是安撫投資人情緒或是提前消化市場反應,我們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以下將為大家介紹這神秘的聯準會傳聲筒 Nick Timiraos。

編按:2023/08/23 更新,在全球央行年會前夕 Nick Timiraos 發文指出,聯準會正在對抗通膨的最後一哩路上,未來的利率政策可能有三條路徑,分別是嘗試繼續升息並在面臨經濟疲軟時緩慢降息,維持在目前的利率水準直至 2024 年開始降息以及調高利率目標至 3% 以避免失業率大幅上升。

Nick Timiraos 是誰?

Nick Timiraos 是華爾街日報的記者,並且因為其多次事前預測了聯準會的決議,因此被稱作聯準會傳聲筒。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 Nick Timiraos 的介紹吧!

Nick Timiraos 學歷

Nick Timiraos 畢業於美國喬治城大學、並取得美國政府研究這門科的學士學位。喬治城大學本身的地理位置就處於華盛頓市中心,無論是離白宮或是國務院都只有幾個街區的距離,作為美國研究的科系再適合不過。很有趣的是他本人似乎在大學時期已經立下成為文字工作者的志向,課外之餘參與不少與編輯相關的社團,也為接下來的工作經歷帶來極度鮮明的連結。

Nick Timiraos 經歷

結束學業之後,Nick Timiraos 2006 年加入華爾街日報,至今已任職長達 17 年的時間。目前擔任首席經濟記者。負責報導聯準會和美國經濟政策。他在更早之前撰寫的領域與金融也脫離不了關係,包含主跑美國財政部以及金融海嘯事件和 2008 年總統大選。

並且 Nick Timiraos 在 2022 年撰寫了一本 “Trillion Dollar Triage” ,主要為講述新冠疫情對於世界經濟的衝擊以及各國政府如何急起因應,不過可惜的是台灣並未有人翻譯出版。

為什麼被稱作聯準會傳聲筒?

Nick Timiraos 開始被留意是在 2021 年,他在當時提前兩個月準確預測美國聯準會將在該年 11 月份縮減刺激市場的力度。不僅如此,接下來在全市場投資者都預期升息 0.5 個百分點的同時,只有 Nick Timiraos 撰寫文章獨排眾議,認為聯準會將會升息 0.75 個百分點。據媒體報導,該段時間聯準會為避免走漏消息,已有一個星期未與媒體界聯絡。但 Nick Timiraos 還是再度預測成功。因此才有人開始注意到 Nick Timiraos,也開始稱呼他為聯準會傳聲筒以及Timiraos 主席(意思是戲稱他才是聯準會主席)。

Nick Timiraos 事蹟整理

至於真的有沒有這麼準,以下為大家整理了這位聯準會傳聲筒的過去預測,可以自行參考。儘管有些屬於市場共識,但百分之百的命中率還是非常驚人的。

發文時間  發文內容 聯準會實際政策 提前預測天數
2022/6/13 聯準會正考慮升息 3 碼 2022/6/15,聯準會宣布升息 3 碼 2 天
2022/10/23 聯準會 11 月升息 3 碼 2022/11/26,聯準會宣布升息 3 碼 30 天
2022/12/3 聯準會 12 月將升息 2 碼 2022/12/15,聯準會宣布升息 2 碼 12 天
資料來源:股感知識庫整理

Nick Timiraos 結論

根據國外報導,聯準會時常調整記者會的採訪座位。唯獨 Nick Timiraos 每次都是直挺挺地坐在鮑威爾對面,完全沒有被動過。光這個舉動已經讓國外新聞同業能夠明顯的嗅到 Nick Timiraos 的資訊應該是重量級人物提供。加上屢屢精準命中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和人事調整。現在全世界金融業從實習生到分析師,都會固定上華爾街日報刷刷看 @NickTimiraos 這個帳號有沒有新的發文或是評論可以參考。看完本文之後,聰明的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