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Peloton派樂騰 (PTON) 財報分析 2022 第四財季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Peloton派樂騰 (PTON) 財報分析 2022 第四財季

2022 年 8 月 26 日

 
展開

健身器材公司 Peloton(PTON)揭露鉅額虧損,前景依然疲弱。Peloton(PTON) FY2022Q4 營收 6.79 億美元(年減 28% ),低於市場預期的 6.82 億,虧損急遽擴大並超乎預期,EPS 報 -3.68 美元(vs. – 0.77 美元)。由於需求疲軟, Q1 營收將進一步下滑,此外,考量到大環境的不確定性,Peloton(PTON)拒絕給出 FY2023 全年展望,開盤重挫約 -17% 。​Peloton(PTON)Q4 財報表現如何?Peloton(PTON)Q4 財報有哪些重要的營運數據?Peloton(PTON)Q4 財報公布後,前景還看好嗎?

Peloton(PTON)Q4 財報

Peloton(PTON)財報表現

Peloton(PTON) FY2022Q4 營收 6.79 億美元(年減 28% ),低於市場預期的 6.82 億,虧損急遽擴大並超乎預期,EPS 報 -3.68 美元(vs. -0.77 美元)。Peloton(PTON)表示,鉅額虧損來自於公司重組的花費,包括為了避免庫存過剩、削減固定成本和解決供應鏈問題所做的努力。

Peloton(PTON)燒錢的狀況也有所舒緩, Q4 消耗現金的速度比起過去幾季大約下降了 37% ,預計會在 FY2023Q2 達成現金流支出平衡。

由於消費者需求在疫情後急速放緩,「健身器材銷售」業務年減 -55% (營收占比 44% ),「訂閱收入」年成長則依然有 36% (營收占比 56% ),高毛利率的業務首度成為營收主力。

由於Peloton(PTON)認列了 1.82 億美元來打消庫存,健身器材的毛利率報 -98.1% ,拖累整體毛利「由盈轉虧」,全公司毛利率從 27.2% 重摔至 -4.4% ,其中還反映了更高的物流成本、倉儲成本,以及召回 Tread+ 的成本。最後,Peloton(PTON)本季營運費用大幅上升 1 倍,但有一大部分是商譽減損、公司重組、處分資產的費用,排除這些一次性項目後,營運費用其實下降了 14% 。

Peloton(PTON)營運方針

為了讓公司重回正軌,Peloton 本季提高了會員費、調漲了部分設備售價、解雇了近千名員工、關閉了大量門市、退出了物流服務,並將所有生產外包給台灣廠商力山( 1515-TW ),公司表示還會繼續優化成本結構。此外,Peloton 8 / 24 宣布將開始在美國的亞馬遜(Amazon, AMZN-US)上銷售部分產品,這是 Peloton 首次在自家通路以外進行銷售。

值得一提的還有 FaaS 服務(Fitness-as-a-Service),這項服務開放客戶「租用健身器材」並獲得線上健身課程,Peloton 透露 FaaS 確實能夠帶來關注,尤其是吸引到較為年輕的族群,公司正準備從 9 月開始擴大推出 FaaS 服務,希望能提升訂閱經濟的效益。

Peloton(PTON)財報營運數據

Peloton(PTON)財報:線上健身訂閱戶

Peloton(PTON)線上健身訂閱戶 296.6 萬,大致上與 Q3 持平、年增 27% ,成長明顯放緩,也未達到市場預期的 298 萬,公司指出,由於法規問題,加拿大地區的消費者暫時被列為流失用戶,若不考量這項因素,訂閱戶數約為 298.2 萬、符合市場預期​。

Peloton(PTON)財報:每位訂閱戶每月平均健身次數

Peloton(PTON)每位訂閱戶每月平均健身次數為 14.8 次​,由於季節性因素,平均健身次數比起上一季明顯下滑,這意味著用戶參與度降溫,但若是比起疫情爆發前,平均健身次數仍是提升了 20% 。

Peloton(PTON)財報:訂閱戶流失率

Peloton(PTON)訂閱戶流失率為 1.41% ​,創下兩年來新高,反映出季節性因素、產品價格調整,以及上述提及的法規問題,預計接下來流失率將低於 Q4 並保持穩定。

Peloton(PTON)財報展望

Peloton(PTON)評估 1QFY23 營收 6.25~6.5 億美元,年減約 21% ,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7.6 億,公司指出,由於季節性需求疲軟、硬體售價提升, Q1 需求將進一步下探,但毛利率有望因產品售價調整而提升至 35% 。線上健身訂閱戶將「持平」在 296.6 萬。

Peloton(PTON)指出,考量到總體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加上公司正處於轉型期間,至少在 FY2023 年內都只會聚焦於「單季」財測,並不會給出全年展望。

FinGuide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