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繽趣 Pinterest(PINS)財報分析 2022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繽趣 Pinterest(PINS)財報分析 2022 Q4

2023 年 2 月 10 日

 
展開

Pinterest, Inc. (股票代碼 : PINS ) 於美國國時間 2 / 6 公佈其最新一季度的財報資訊,本季營收未達市場預期的 8.9 億美元,僅 8.87 億美元,而淨收入更是同比去年同期暴跌 90 %,而每月活躍用戶年增 4 % 至 4.5 億人次,而在下季財報預測的部分,公司給出相較保守的預估,預測下季總營收僅增長 2 % ~ 5 %,就跟著 Growin 一同來關注最新季度 的 PINS 財報資訊吧!

PINS(繽趣)是做什麼的?

Pinterest(股票代號:PINS),是一個網路與手機的應用程式,可以讓使用者利用其平台作為個人創意及專案工作所需的視覺探索工具,同時也有人把它視為一個圖片分享類的社群網站,使用者可以按主題分類添加和管理自己的圖片收藏,並與好友分享。「Pinterest」是由「Pin」及「interest」兩個字組成,在社群網站中的瀏覽量僅次於Facebook、Youtube、VKontakte以及Twitter。

PINS(繽趣)Q4 財報

本季 Pinterest 公司總營收同比去年增長 4 %,但仍未達市場預期的 8.9 億美元,僅 8.87 億美元,而淨營收同比去年同期更是暴跌 90 %,本季淨營收僅 1,700 萬美元。

每月活躍用戶 (MAU) 人數同比增長 4 % 達 4.5 億人次,而美國及加拿大地區的每位用戶平均收入 (ARP(ARP-US)U) 則年增 6 % 至 7.6 美元。

PINS(繽趣)營運狀況

因應經濟不確定和美國國內升息等因素,美國各公司縮減廣告支出,導致本季的財報表現不佳,總營收及其增長率皆低於市場預期,僅每股盈餘高於市場預期的 27 美分來到 29 美分。

繼 Meta , Alphabet 等公司之後,Pinterest 公司因應公司營運狀況,為縮減公司開支目前已裁員超過 150 名員工,而首席財務長也即將在 7 月離開公司。

PINS(繽趣)未來展望

對於下一季度,Pinterest 公司給出相對保守的財測數據,預估公司總營收增長率介於 2 % 至 5% ,增長幅度不如市場預期。
Pinterest 公司預測美國中小型企業和中端市場廣告商將在第一季持續疲軟,因此預告採取削減成本的措施,包括減少員工招聘及關閉部分規模較小的辦公空間。

分析師對 PINS 繽趣 之評價

分析師預測 Pinterest 在未來一年內之股價中間值為 29.04 美元,最大值為 39 美元,最小值則是 20 美元,因此在保守估計上,分析師看多 PINS 之股價趨勢,並且推薦在近期買入 Pinterest 的股票,以美國時間 2 / 8 的 PINS 收盤價 26.37 美元計算,尚未突破中間值。

PINS 繽趣 的 AI 分析

目前在 Growin 個股探勘的 AI 分析五力圖會依照 5 大面向,為 PINS繽趣 評分的前兩名的描述分別為:

  • 趨勢:目前趨勢偏多,短期的量能微弱累積中。
  • 籌碼:機構持有率為 72.28% ,籌碼相對集中。

PINS 繽趣 的 Growin 個股探勘總分析

Pinterest 公司的籌碼面和趨勢面數據樂觀,公司趨勢強勁且籌碼集中,但目前波段力道中等,靜待波段分數回到高分標準後再進場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PINS 繽趣 的趨勢分析

目前 Pinterest 公司股價處於強勁的多頭趨勢,其趨勢力道分數已經連續 22 天處於 5 分的狀態(過往維持該評分的平均期間為 26.67 天),近 10 日平均為 5.00 分,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 PINS 的趨勢擁有中等的評分,從 PINS 過往統計數據顯示,發生處於 5 分的次數共有 9 次,獲利機率為 66.67% ,平均期間報酬為 25.81% 。

觀察趨勢力道因子可知目前短期內可有能量即將爆發,且中長期趨勢累積中,因此未來一段時間股價可能有所增長,建議可以多加留意並等待時機進場。

PINS(繽趣)的籌碼分析

目前 Pinterest 公司的籌碼面數據優異,預期未來有高機率可以帶來超額報酬,其籌碼力道從前一季的 4 分上升到 5 分的狀態,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較高的評分,跟同期市場 5 分的標的相比,其籌碼集中度佳。

過去一年裡受升息影響,科技類股在殖利率高漲和需求疲軟下,股價持續的下探,各大機構紛紛減持手上的科技股,然而加碼 Pinterest 公司的機構增加,公司資產淨增 2.7 億美元。

PINS(繽趣)Q2 財報未來展望

各公司因應經濟不確定性、國內升息壓力和國際通膨等因素,紛紛減少公司廣告支出,因此 PINS繽趣 本季的財報表現不如預期,雖總營收同比增長 4 % 來到 8.8 億美元,但仍未達市場預估的 8.9 億,而淨營收更是暴跌 90 % ,本季僅 1,700 萬美元。Pinterest 公司預估美國本土中小型企業和中端廣告商將在第一季持續疲軟,因此下季財測保守,總營收增長率僅 2 % ~ 5 %,並預告將採取削減成本措施。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