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Snowflake(SNOW)財報分析 2022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Snowflake(SNOW)財報分析 2022 Q4

2022 年 12 月 2 日

 
展開

雲端數據存儲供應商 Snowflake (SNOW) 在美國時間 2023/03/01 公布 Q4 FY23 的財報數據,本季的營收以及盈餘表現皆高於市場預期,而客戶數較去年同期也有所成長,究竟 Snowflake(SNOW)財報表現如何?Snowflake(SNOW)財報有哪些重要的營運數據?Snowflake(SNOW)財報公布後,前景還看好嗎?Snowflake(SNOW)可以投資嗎?

Snowflake(SNOW)是做什麼的?

Snowflake (SNOW) 提供基於雲的數據存儲和分析服務,通常稱為“數據即服務”。它允許企業用戶使用基於雲的硬件和軟件來存儲和分析數據。Snowflake (SNOW) 服務的主要特點是存儲和計算分離、即時可擴展計算、數據共享、數據克隆和第三方工具支持,以滿足成長型企業的苛刻需求。自 2014 年起在Amazon S3上運行, 2018 年開始在Microsoft Azure 上運行,2019年始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上運行。該公司的首次公開募股籌集了 34 億美元,是歷史上最大的軟件 IPO 之一。服務宗旨為:選擇「從客戶角度出發,最終解決客戶實際問題」的「正確的方式」。

SNOW 財報

Snowflake(SNOW)財報表現 Q4 FY23

本季 Snowflake(SNOW) 總營收表現大幅增長並且超出市場預期,同時在客戶數也迎來增長,其中大型客戶成長幅度更是接近八成,但對於未來的展望預測不及市場預期。

Snowflake(SNOW)Q4 營運狀況

  • Snowflake(SNOW)第四季度總營收為 5.89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3.83 億美元相比增長 53%,超出市場預期的 5.75 億美元。而本季淨虧損為2.075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淨虧損1.322億美元相比有所擴大。
  • 本季產品收入為 5.553 億美元,同比增長 54%,剩餘履約義務 (PRO) 為 37 億美元,年增 38%;另外在淨收入保留率方面為 158%。
  • 公司目前擁有 7,828 名客戶年增 31%,其中有 330 名客戶在過去 12 個月帶來的產品收入超過 100 萬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 79%。
  • 在 2023 財政年度新增了約 1,900 名淨新員工,但在本次財報的電話會議中,公司首席財務長 Mike Scarpelli 表示在 2024 財年中將計畫再增聘 1,000 名以上的員工。
  • 綜合本季度營運狀況,公司宣佈授權 20 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

分析師預期

  • 根據 43 位分析師預測, SNOW 股價未來 12 個月的預測平均為 186.36 美元,最大值與最小值分別為 500 美元、 105 美元,並且建議投資人繼續買入 SNOW 股票,以美國時間 2023/03/01 號的 SNOW 股票收盤價 154.50 美元計算,目前距中間值差距 20.62 %。

Snowflake(SNOW)未來展望

  • 展望 2024 財政年度,預估第一季的產品收入 5.68 到 5.73 億美元,年增率 44% 到 45% ,低於市場所預期的 5.821 億美元。
  • 而 2024 財年的年度收入預估為 27.05 億美元,年增率 40%,低於市場預期的 28.3 億美元。同時公司預估年度的產品毛利率將來到 76%、營業利潤率 6% 。

Growin AI 對 SNOW 趨勢面分析

趨勢面分數目前為 3 分,顯示 SNOW 目前股價呈現盤整格局,其趨勢力道分數已經連續 8 天處於 3 分的狀態,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 SNOW 的趨勢擁有中等的評分。

從 SNOW 過往統計數據顯示,趨勢評分為 1 分時獲利機率為 20.00 % ,也就是說當 RIVN 的趨勢分數為 1 分時,持有此檔股票的投資人有五分之一的機會獲利,平均期間報酬為 -15.13 % 。

在整體市場中, SNOW 與目前趨勢力道同為 3 分的標的相比:

  • SNOW 上漲時,平均幅度為 6.48% ,比其他標的平均的 6.20% 較多,顯示 SNOW 的平均上漲幅度通常少於其他公司標的。
  • SNOW 下跌時,平均幅度為 -4.64% ,比其他標的平均的 -3.65% 較多,顯示 SNOW 股價的下降幅度通常相較於其他標的變化幅度更大。

總結,SNOW 在股價的變化上相較於同評價的標的半話幅度更大,建議投資人可以等待趨勢分數上漲到高分水準 ( 4分 ),或是搭配其他面向分數 ( 例如波段面、籌碼面等 ) 多加觀察,審慎評估合適與否再進入市場,同時要注意的是,當 SNOW 有明顯下滑趨勢時要多加留意並及時止損。

SNOW 財報-趨勢分數表現

資料來源:Growin

想看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SNOW 的趨勢分析,點選前往➔ Growin 個股分析 !

Growin AI 對 SNOW 籌碼面分析

目前籌碼面分數為 2 分,籌碼面數據佳,長期而言股價會有比較穩定的成長,其籌碼力道從前一季的 5 分下調到 3 分的狀態,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中等的評分。

從機構持有率的表現來看近 8 年 SNOW 的流通股票有超過六成是被機構所持有,而本季來到 65.46%,近期加碼機構有 309 間,而減碼機構為 264 間。從 Growin 提供的 10 間比較密集受到關注的大型機構數據,橋水基金大幅加碼了 SNOW 增加比率來到 144.22% ,而其餘對於 SNOW 則是持有較為負面的看法,老虎環球基金與淡馬錫控股略為減持個股,變化率約為 1.7%,而索羅斯基金更是大幅減持了 72.35% 。

SNOW 財報-籌碼數據

資料來源:Growin

想了解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10 間大型機構對 SNOW 加減碼, 點選前往 ➔ Growin 籌碼面分析 !

結語

雲端數據存儲供應商 Snowflake (SNOW) 在本季度營收及客戶數量上都迎來增長,同時在各企業都在裁員的大環境下仍規劃擴大招聘,以及宣佈 20 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想給予投資人更大的信心,但對於下個季度的財測不及預期,仍導致其股價在美國時間 2023/03/02 的盤前交易中下跌 6.71% 。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