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Threads 是什麼?Meta 推出 Threads 對抗 Twitter!Threads 有隱私問題?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Threads 是什麼?Meta 推出 Threads 對抗 Twitter!Threads 有隱私問題?

2023 年 7 月 7 日

 
展開

最近祖克柏和馬斯克兩人,從線上約架「打」到了平台大戰,來自 Meta 的號稱「推特(Twitter, TWTR-US)殺手」的全新 APP Threads 終於正式上線,一時間好不熱鬧,大家紛紛趕來在平台上發言、轉發、關注、按讚,這股熱潮甚至令人想起兩年前大熱的 Clubhouse,只是這一次,「Threads 熱」應該會持續地更久一些。但是它真的能取代推特嗎?

Threads

Meta 正式推出了 Threads,這是它作為對 Twitter 的替代品而開發的新社交媒體應用程序。Threads 原計劃於週四發布,但由於首次亮相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公司決定提前發布了它。

Threads 被描述為「Instagram 的基於文本的對話應用程序」,它無疑是 Twitter 的馬斯克——與 Twitter 有著極為相似的外觀,允許用戶發布消息,以及按讚、回覆和轉發其他用戶的信息。而來自關注者的 Threads 將顯示在主時間軸上。

Meta 將 Threads 與 Instagram 關聯起來,這意味著 Instagram 用戶名可以轉移到 Threads,並且 Instagram 用戶可以直接選擇關注與他們在 Instagram 上關注的同樣的人,這有助於用戶迅速建立龐大的關注者群體。

Threads 是什麼?

「Threads 是一個讓社群匯聚在一起討論從你關心的當天話題到明天的熱門話題的地方。無論你對什麼感興趣,你都可以直接關注和連接你喜愛的創作者和其他喜歡相同事物的人,或者建立自己的忠實粉絲群,與世界分享你的想法、觀點和創意。」官方介紹這樣說。

Threads 對於 Twitter 來說,是一個關鍵時刻的到來。該社交網路的所有者埃隆·馬斯克一直在對該社交網路進行改造,這導致部分廣告商離開,並使一些用戶感到被疏遠。馬斯克最近決定限制一些非付費會員的使用,限制免費帳戶每天只能閱讀 600 條推文,此舉引發了激烈的反對聲浪。這一決定也引起了人們對替代應用的興趣。Mastodon 和 Bluesky 已經定位為 Twitter 的替代品,但迄今為止它們都還沒有得到廣泛的應用。

在社交媒體上,一些用戶將 Threads 稱為「Twitter 殺手」,因為預計許多人會因遷移到這個新的社交媒體服務而離開 Twitter。

Threads 是 Meta 的 Twitter 版嗎?

這個應用雖然被標榜為 Instagram 的服務,但其功能更類似於 Twitter,而非以影片和照片為主的 Instagram 母公司。

Threads 被宣傳為一個可以「直接關注和連接你喜愛的創作者以及其他喜歡相同事物的人」的地方。

在該服務的截圖中,它看起來具有與 Twitter 類似的界面,使用戶能夠「按讚」、「回覆」或「轉發」其他人的消息。

根據蘋果(Apple, AAPL-US)的 App Store 上的圖片顯示,Threads 應用似乎允許用戶對文章進行「按讚」、「回覆」或「轉發」。

Threads 應用

Threads app

在蘋果的 App Store 上可預訂的 Meta 的 Threads 的截圖顯示,人們將能夠在這項新服務上保留他們的 Instagram 關注者。

有人評價說大家紛紛加入 Threads 的這股熱潮讓人想起前年的 Clubhouse,只不過 Threads 所受到的歡迎應該是會更加持久的。

Threads 是否存在隱私問題?

Meta 過去因其隱私政策而受到批評,最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指控 Facebook 誤導家長並未能保護使用其 Messenger Kids 應用的兒童的隱私。

同樣,關於 Threads 應用程序收集的數據,也存在一些擔憂,不過其 App Store 的條目顯示該應用將收集和與用戶關聯的資訊包括使用數據、位置、聯繫人、標識符、購買信息、健康與健身、瀏覽歷史等,它與 Instagram 具有相同的隱私政策。Twitter 也收集並利用類似的數據。

Threads 隱私問題

根據 Meta 的說法,該應用目前似乎沒有使用任何數據來跟踪用戶在其他公司擁有的網站和應用程序上的活動,這使其比 Twitter、Facebook 和 Instagram 更為私密。

Threads 將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新西蘭、澳洲和其他 100 個國家推出,但由於數字市場法案的原因,它目前不會在歐盟國家上線。

Threads 會取代 Twitter 嗎?

一些 Twitter 用戶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這款新的 Meta 產品的熱情。

Meta 的新社交媒體應用可能通過提供一個沒有現在困擾馬斯克旗下公司問題的免費服務,從而吸引用戶遠離 Twitter。自從馬斯克去年收購 Twitter 以來,該平台上的仇恨言論激增,並被倡導組織 GLAAD 評為保護性少數用戶免受騷擾的最差社交媒體服務。

在最新的調整中,Twitter 於週一宣布,用戶在使用線上管理工具 TweetDeck 之前必須進行驗證,該服務因允許用戶從一個應用管理多個帳戶而受到企業的歡迎。

這項新政策將在 30 天後生效,它的推行似乎旨在增加額外的收入,因為用戶將需要支付費用來驗證他們的帳戶。

Threads 顯然有潛力取代 Twitter,由於與 Instagram 的整合,它的入門將變得簡單,而且它還將擁有Instagram 的用戶基礎。該應用程序不會像 Bluesky 那樣受到限制,也不像 Mastodon 那樣難以使用。Threads 支持長達 500 個字符的文章,也支持照片、影片和連結。

祖克柏「槓上」馬斯克

馬斯克與 Meta 平台之間的競爭可能會波及到現實生活中。在馬斯克和 Meta 執行長祖克柏的線上交流中,這兩位科技億萬富翁似乎同意在「鐵籠擂台賽」中互相對決,儘管是否真的能上場仍是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39 歲的祖克柏在今年 5 月的首次柔術比賽中獲得了金牌和銀牌。而 51 歲的 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在 2021 年的 Joe Rogan 播客中表示,他也在加利福尼亞的一家健身房練習柔術。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