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Uber 優步 (UBER) 財報分析2022 Q2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Uber 優步 (UBER) 財報分析2022 Q2

2022 年 8 月 3 日

 
展開

Uber 優步(UBER)Q2 財報營收翻倍成長至 80.7 億美元,輕鬆擊敗預期的 73.9 億,由於業外投資虧損慘重( 17 億美元),淨利由盈轉虧,合計 EPS 虧損 1.33 美元。Uber 財報表現如何?Uber 財報有哪些重要的營運數據?Uber 財報公布後,前景還看好嗎?

Uber 優步 Q2 財報

Uber 優步 Q2 財報表現

Uber Q2 財報營收翻倍成長至 80.7 億美元,輕鬆擊敗預期的 73.9 億,由於業外投資虧損慘重( 17 億美元),淨利由盈轉虧,合計 EPS 虧損 1.33 美元,華爾街則是預估虧損 0.27 美元(可能未考慮投資損失)。但是在優於預期的獲利展望推動下,開盤飆漲逾 +13%。

Uber CEO 表示,多項財務指標,包括消費者及司機數量都超越財測、達到歷史高位;Uber CFO 補充說,自由現金流量轉正,預計會在這個基礎上持續進步。活躍用戶數、總出單次數比起去年同期、 Q1 都有提升,乘車業務訂單量年增 55% ,外送訂單也成長 7% ,雙雙持續成長。

Uber 乘車業務營收再次於疫情後超越外送業務,顯示 Uber 在走出疫情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另一項經濟復甦的關鍵指標,機場乘車量已達到 Uber 乘車業務總量的 15% (追上疫情前),比去年同期激增 139% ,成長速度優於整體行動業務。本季調整後 EBITDA 獲利 3.64 億,各業務的調整後 EBITDA 都創下最佳紀錄。

Uber 優步 Q2 財報營運數據

整體來說,用戶數、總訂單量都看到強勁成長,而且即便在世界各國都走向解封下,「外送業務」還是穩健成長,說明線上訂餐已成為生活日常。雖然英國外送平台 Deliveroo 在前幾週大幅下調今年營收成長預測,反映了消費者對經濟前景越來越保守,但Uber 表示,並未看到通膨對外送業務產生任何明顯的影響。即便燃料成本上升,但活躍和新加入的司機數都在上升,反映在 7 月份美國的等待時間接近一年來的最低水準。

Uber 優步 Q2 財報:乘車業務營收

Uber 乘車業務營收超越外送業務,Uber 乘車業務營收 35.5 億、年增 120% ,訂單量 133.6 億、年增 55% ;外送業務營收 26.8 億、年增 37% ,訂單量 138.7 億、年增 7% ;總訂單量比去年增加 33% 。

Uber 優步 Q2 財報:業務實收比率

Uber 業務實收比率高於去年同期,這指的是實際營收佔總訂單量的比例,乘車業務從 18.7% 大幅提升至 26.6% ,主要是因為在英國的營運模式改變(員工 v.s. 雇員),排除這項因素,乘車業務的實收比率只略微提升至 19.2% ;外送業務則是從 15.2% 提升至 19.4% 。

Uber 優步 Q2 財報:總出單次數

Uber 總出單次數增加至 18.7 億趟,Uber 總出單次數年增 24% ;季增 9% ,乘車業務強勁成長,外送業務在疫情解封下仍保持穩定成長。

Uber 優步 Q2 財報:每月活躍用戶

Uber 每月活躍用戶上升至 1.22 億,Uber 每月活躍用戶年增 21%、季增 6% 。從出單次數 / 每月活躍用戶的趨勢可以發現,用戶參與度有所提升。

Uber 優步 Q2 財報:調整後 EBITDA

Uber 調整後 EBITDA 再度獲利,調整後 EBITDA 獲利 3.64 億美元,遠超出市場共識的 2.608 億,已是連 4 季獲利,獲利總額及利潤率都持續攀升!所有部門的業績表現都優於去年。什麼是調整後 EBITDA?EBITDA 指的是扣除「稅、利息、折舊與攤銷」之前的利潤,進一步調整「非經常性」發生項目後,就會得到「調整後EBITDA」,是用來判斷公司營運成果的重要指標!

Uber 優步 Q2 財報展望

Uber 預估 Q3 總訂單量介於 290 億~300 億美元間,比 Q2 上升約 1.5% ,比去年高出 28% ;調整後 EBITDA 為 4.4 億~ 4.7 億美元,不僅優於市場預期的 3.832 億,獲利總額及獲利率都會較 Q1 提升。公司表示,雖然外匯逆風將對下半年的營運產生衝擊,但預期 Q4 的乘車需求非常旺盛。

FinGuide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