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蘋果願花 4 億美元 收購 Shazam 的四大理由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蘋果願花 4 億美元 收購 Shazam 的四大理由

2017 年 12 月 19 日

 
展開

蘋果(Apple, AAPL-US) (Apple) 週一證實,它正在收購流行音樂識別應用 Shazam 。據 Recode 稱,這筆交易的價格約為 4 億美元。與其他技術巨頭,如 Alphabet 或微軟(Microsoft, MSFT-US) (Microsoft) 相比,蘋果並不特別具有收購價值。Recode 稱,Shazam 是蘋果今年收購的第五家公司,也是蘋果收購的第 68 家公司。

那麼蘋果究竟在看中了 Shazam 什麼? 這裡有四點看法:

忠誠用戶

Shazam 擁有一個龐大的用戶群,該應用程序已被下載超過 10 億次。

根據該公司自己的網站顯示,Shazam 擁有超過 1.2 億活躍用戶,每天使用該應用 2000 萬次。 它的用戶也是忠誠的。這種忠誠度可能會導致更多的付費客戶為蘋果自己的服務,如蘋果音樂。

廣告收入

Shazam 成立於 1999 年,在音樂技術方面極度稀缺,其通過廣告產生大部分收入。

Shazam 向用戶展示廣告,同時掃瞄他們的環境以識別附近的歌曲或其他音頻。 該應用程序還顯示在顯示歌曲身份的頁面上顯示較小的廣告。 (甚至當 Shazam 沒有識別出一些音頻時 (通常是由於時間和音質不足) ,它會向用戶顯示一個廣告。)

Shazam 也可以通過向蘋果,Spotify 和其他數位音樂提供商提供流量。這個想法是,用戶識別一首歌曲,然後在 Spotify 或蘋果音樂上進行流式處理,或者從 iTunes 商店下載歌曲。

蘋果公司一直在向華爾街表達自己的服務業務,它不僅僅只是電子產品製造商。因此,投資一個已經在幾十個國家擁有廣告收入和忠誠用戶的軟體品牌是有道理的。

龐大數據

Shazam 龐大的用戶基礎給它帶來了驚人的數據庫,而在這個時代,數據難得可貴。  Shazam 知道人們何時何地在聽什麼以及這些趨勢如何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化。

通過這種注意力的反饋,藝術家、唱片公司和其他企業可以瞭解歌迷在現實世界中的傾聽選擇,並且能更好地決定在哪裡推廣自己的歌曲。

智慧財產權

Shazam 面臨來自 SoundHound 和中國 QQ 音樂的競爭。但 Shazam 已經獲得了 200 多項專利,包括音頻識別和其他技術。

該應用程序是最有名的歌曲標識符,但 Shazam 也可以用來掃瞄電影海報或其他圖象,以讀懂其他東西,比如幕後影片剪輯或來自名人或品牌的增強現實內容。

現在,Shazam 所有的音頻識別和廣告智慧財產權都變成了蘋果的。Apple Music,Apple TV 和其他 iOS 應用程式可以利用 Shazam 的技術,將聲音或圖象識別作為其中的一項功能。(樂智網編譯於 CNBC)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