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熱門股追蹤(3)-宏捷科、穩懋、全新、IET-KY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熱門股追蹤(3)-宏捷科、穩懋、全新、IET-KY

2015 年 12 月 22 日

 
展開
 
從過去智慧手機的爆發到未來將形成的萬物聯網,無線傳輸將是不可或缺的要角,而要讓無線傳輸發揮最大功效的關鍵族群─就是前陣子充斥媒體版面的族群:功率放大器(PA)。隨著智慧手機出貨量趨緩,究竟這些公司能否再搭上其他浪潮重返榮耀呢?就讓我們來認識宏捷科、穩懋、全新、F-IET吧!
 

從過去智慧手機的爆發到未來將形成的萬物聯網,無線傳輸將是不可或缺的要角,而要讓無線傳輸發揮最大功效的關鍵族群─就是前陣子充斥媒體版面的族群:功率放大器(PA)。隨著智慧手機出貨量趨緩,究竟這些公司能否再搭上其他浪潮重返榮耀呢?就讓我們來認識宏捷科(8086-TW)、穩懋(3105-TW)、全新、F-IET吧!

宏捷科穩懋全新(2455)F-IET(4971)-功率放大器

宏捷科

宏捷科 日線圖

法人籌碼

近期外資庫存下降、投信庫存上升。

個股題材

  1. 目前由於蘋果(Apple, AAPL-US)出貨的旺季已過,所以宏捷科目前的成長動能來自於大陸4G手機的滲透率提高,但是由於蘋果訂單占宏捷科營收比重達30%,所以目前無法維持過去的高速成長時期。
  2. 由於高端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所以使得宏捷科出貨量出現減緩的趨勢,年度出貨成長率由11.6%降到8.2%。
  3. 宏捷科目前的新產品GPS-LAN(低雜訊功率放大器),在手機相機汽車與物聯網領域需求量很大,目前與日本客戶合作已開始量產,可為宏捷科帶入新的成長動能!

獲利成長性: 

宏捷科獲利成長性

宏捷科的相關連結

  1. 功率放大器(PA)相關概念股─宏捷科
  2. 物聯網
  3. 不僅物聯網,也要萬物聯網!
  4. 讀完本文,你還敢說「5G與己無關」嗎?
  5. 2020年- 5G的全球化?

穩懋

穩懋 日線圖

法人籌碼

近期外資&投信庫存皆上升。

個股題材

  1. 穩懋受惠4.5G最高規格,拉高砷化鎵代工ASP,尤其智慧型手機Daul-Band、MIMO通訊發展,讓穩懋PA需求量倍增,明年第1季加緊擴產,可為穩懋增添成長動能。
  2. 穩懋打入印度的3G手機市場,未來印度進入3G到4G的大換機需求潮,使得砷化鎵產業的需求動能再次上升。
  3. 蘋果明年將針對MacBook Air大改款,802.11ac的Wi-Fi需求量持續上升,有可能是明年穩懋新的成長動能。

獲利成長性:

穩懋獲利成長性

穩懋的相關連結:

  1. 功率放大器(PA)相關概念股─穩懋
  2. 近距離無線傳輸
  3. 物聯網
  4. Apple 掀起隨經濟

全新(2455)

全新(2455)-日線圖

法人籌碼

近期外資&投信庫存皆上升。

個股題材

  1. 目前全新開發的LD磊晶片已送出樣品認證,若順利認證通過,可望在明年貢獻獲利收入。加上WiFi等需求穩定成長,全新樂觀看待明年業績。
  2. 4G轉換需求商機仍在,加上消費端轉向4G後促使傳輸量大幅提升,進一步帶動基礎建設端必須跟進轉換,因此目前光纖客戶訂單仍相當積極穩定。

獲利成長性:

全新(2455)獲利成長性

全新的相關連結

  1. 功率放大器(PA)相關概念股─全新(2455)
  2. 不僅物聯網,也要萬物聯網!
  3. WPAN無線個人區域網路應用
  4. 2020年- 5G的全球化?

F-IET(4971) 

F-IET日線圖

法人籌碼

外資庫存沒太大變化,投信庫存上升。

個股題材

  1. F-IET表示公司多項產品(汽車防撞雷達等),逐漸成為國際各大車廠的新車標準配備,尤其在明年下半年高速光通訊應用將蓬勃發展,進而帶動磊晶片需求大增,而且之後新一代5G手機的功率放大器可能會採用磷化銦HBT磊晶片,所以公司明年的成長動能將持續看好!
  2. F-IET今年汽車防撞雷達已經明顯帶動獲利成長,目前公司的營收比重以防撞雷達約占12%,車用磊晶片比重約佔20%,在車用領域對於F-IET而言,將是一片新的藍海市場!

獲利成長性:

F-IET(2455)獲利成長性

F-IET的相關連結

  1. 功率放大器(PA)相關概念股─F-IET(4971)
  2. 豐田和谷歌(Alphabet, GOOGL-US)都要仰仗的自動駕駛霸主(上) 
  3. 豐田和谷歌都要仰仗的自動駕駛霸主(下)
  4. 讓人安心悠遊的智慧交通
  5. 半年小盤點:車廠駕駛輔助系統的成績單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