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蘋果觀察 - 預期新日興、致伸與歌爾為 Apple 新聲學配件關鍵供應商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蘋果觀察 - 預期新日興、致伸與歌爾為 Apple 新聲學配件關鍵供應商

2018 年 3 月 14 日

 
展開

重要訊息

展望 Apple (AAPL-US) 未來的聲學配件,包括預計最快可能在 2018 年第 4 季出貨的全新設計自有品牌高階頭戴式耳機,與 2018 年下半年的升級 AirPods,我們認為以目前能見度而言,預期新日興(3376-TW) (3376-TW) 、致伸(4915-TW) (4915-TW) 與歌爾 (002241-CH) 為值得注意的關鍵供應商。

評論及分析

預期 Apple 將推出全新設計自有品牌高階頭戴式耳機,擁有 AirPods 方便性且音質更佳,最快在 2018 年第 4 季開始出貨,致伸與新日興為關鍵供應商且均受惠於高單價。

我們相信繼 AirPods 與 HomePod 後, Apple 將會推出高階頭戴式耳機,讓聲學配件產品線更加完整,預期 Apple 既有供應商致伸與新日興將是此新產品關鍵供應商,前者因熟悉聲學業務而可能取得組裝訂單,後者因擁有 MIM 技術優勢可能為 MIM 獨家/主要供應商。

因產品售價較 AirPods 更高,故有助於組裝廠商致伸營運動能。我們相信此產品內部結構設計需用到數十個以上 MIM 組件,並預估加總單價約 10~15 美元,可望顯著貢獻新日興營運動能。

2018 年下半年升級版 AirPods 賣點在於支援無線充電的充電盒與升級 W1 晶片,無線充電盒新設計軸承單價可能大幅提升 60~80%,預期 2018 年初剛進入目前 AirPods 供應鏈的新日興將是主要或甚至獨家供應商。

我們預期 Apple 將在 2018 年下半年推出升級版 AirPods,外觀上無明顯差異,最大差別在於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與採用升級 W1 晶片。我們相信此充電盒在外觀處理上將採不同程序,且為達到支援無線充電的散熱需求,故軸承單價將較目前提升約 60~80%。

雖然新日興自 2018 年初才開始出貨既有 AirPods 充電盒的軸承,供應比重仍低於原有供應商 Amphenol,但因執行力較佳,預期將成新款 AirPods 充電盒新設計之軸承主要或甚至獨家供應商。

我們預期 AirPods 零組件與組裝出貨在 2018 年分別約年成長為 100~150% 與 60~80% 至 30~40M 與 24~26M,為降低成本與因應強勁需求,預期歌爾最快將在 2018 年第 4 季加入 AirPods 供應鏈,成為第三家組裝廠商。

雖英業達 (2356-TW) 在 2018 年上半年的 AirPods 組裝訂單比重仍略高於立訊 (002475-CH),但隨立訊逐漸擴產,且預計歌爾將在 2018 年第 4 季開始加入 AirPods 組裝供應鏈,我們認為長期而言立訊與歌爾的訂單比重將逐漸成長。雖歌爾在 2018 年出貨量仍低,但預期在 2019 年出貨比重將顯著提升。

投資建議

展望 Apple 未來的聲學配件,包括預計最快在 2018 年第 4 季出貨的全新設計自有品牌高階頭戴式耳機,與 2018 年下半年的升級 AirPods,我們認為以目前能見度而言,預期新日興、致伸與歌爾為值得注意的新關鍵供應商。

投資風險

新產品零組件缺貨或市場接受度不如預期。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