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大賣空》群雄列傳(四):七年贏 700 倍的書生兄弟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美股隊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美股隊長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大賣空》群雄列傳(四):七年贏 700 倍的書生兄弟

2017 年 7 月 13 日

 
展開

金庸先生筆下諸角,尤喜蕭峰。雄姿英發,重情重義,卻不失仁心;出身農家,自幼日夕苦練,得成神功,能「赤手屠熊搏虎,金戈蕩寇鏖兵」。跟段譽、虛竹,得逢奇遇,「被過戶」數十載功力相比,蕭峰憑己力傲登絕頂,實不可同日而語。

本集《大賣空》群雄列傳的主角,萊德利 (Charlie Ledley) 和麥傑米 (Jamie Mai) ,雖然在電影中,只是閒角,連去投資銀行開戶口,都要布萊德利·彼特 (Bradley Pitt) 幫手,但也印證了,「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道理:

尋常散戶,自悟投資奇法,摘葉殺人,11 萬美元,七年內滾存到 3 億。或問:「如斯暴利,兩人預測其準?」非也。

美股隊長)《大賣空》群雄列傳(四):七年贏700倍的書生兄弟-01

COF 本業,跟香港的「安信兄弟」類似,高息放貸,盈利連年高速成長。

這對「書生兄弟」,性格優柔寡斷,加上出身於基金的後勤部門,從無實戰經歷,也沒有類似風清揚的隱世高手,石洞傳授「獨孤九劍」。測大市「一講方法、二講自信」,二者正是其人最缺,眼光跟常人實無差異。

「無過人預測能力?贏 700 倍,怎可能?」這就要從一段奇遇說起。話說「書生兄弟」大學畢業後,跑龍套、周遊列國。不過,洋人青年,每多身負「車庫創業之魂」。2003 年 30 歲時,立定志向,要自資做基金經理。

「書生兄弟」出道未幾,因緣際會,調研一家叫Capital One Financial (COF) 的金融公司。COF 本業,跟香港的「安信兄弟」類似,高息放貸,盈利連年高速成長。

但 2002 年中,股價兩天內跌了六成。當時公司披露,與監管機構就呆壞帳撥備數額,存有分歧。江湖傳聞,公司帳目作假,隨時像今時今日的滙豐 (005) ,常被施以重罰。「屋漏兼逢連夜雨」,美國證監會隨即宣布,COF 的前財務長,涉嫌內幕交易被查。

COF 拒絕承認指控。接下來的兩季度,業績依舊絕倫,但股價死水一潭。萊、麥二人,決意尋找真相,離職員工、各路群雄、監管機構,一一請教,甚至勇闖總壇,親身盤問 COF 副總裁,仍茫無頭緒。結論:「COF,實難分析!」

於斯時,二人任督二脈,竟自行打通!COF 的股價,在 30 美元左右窄幅橫行了 6 個月。「書生兄弟」屈指一算,如果公司是老千騙局,被政府起訴,股價歸零, 應無懸念。假如 COF 能洗脫指控,以其優績,股價倍升,亦非癡人說夢。結論:「同時押注暴升、暴跌,誰曰不宜?」

萊、麥二人的分析,COF 非生即死,同時買入其極價外的長期認購、看空選擇權,會是本小利極大,風險最低的特種戰法。期權由極價外,變成價內,升幅會是數以十倍計。廟算完畢,二人雖為書生,出手卻比「打仔」更狠,一戰竟押下 25% 資本。後 COF 被還清白身,股價即時暴漲,期權仿如「天外飛仙」劍招,2 萬 5000 元,變成 52 萬!

(未完待續)

美股隊長》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美股隊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美股隊長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