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女性穿韓服舉中國旗?冬奧會爭議頻傳,韓國人怒了!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敏迪選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敏迪選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女性穿韓服舉中國旗?冬奧會爭議頻傳,韓國人怒了!

2022 年 2 月 11 日

 
展開

嗨嗨大家午安!我沒事,只是睡眠不足啦。

我前天工作到清晨五點,隔天又九點起床繼續忙,導致精神不佳,在這樣的情況下很難把東西寫得漂亮,所以決定睡飽了再寫,給大家一個氣宇軒昂的我(什麼啦)。

不過為什麼要睡飽才能寫呢,因為我們今天要來跟進北京冬奧的消息啦!

從 2/4 開始,各國奧運好手齊聚北京,爭取冬季奧運的榮耀。然而在過程中發生了許多插曲,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讓這場運動盛事光芒漸弱,甚至有點變色了。我們先把重點放在「中韓大戰」,明天再來講谷愛凌和其他「失格爭議」。

韓服女性傳遞中國國旗?
開幕式就引發爭議

第一件事我們先來看開幕式上的韓服爭議。

中國開幕式上有一個橋段,是由好幾個身穿中國少數民族服飾的表演者站成兩排,共同傳遞一面大張的中國國旗,象徵中國民族共榮。

結果大家眼尖發現,其中有一名女性竟然身穿「韓服」。咦?中國這是在說韓國人也「源自於中國」嗎?

其實不是,而是在中國內部有一個「中國朝鮮族」,他們大多分布於東北的省分,文化上也的確和南北韓非常接近,語言、習俗都差不多,只是再多融合一點中國特色。所以中國就把這個朝鮮族也放到表演橋段裡了。

然後韓國人就爆炸惹!因為韓服是韓國非常重要的文化象徵,今天有個穿著韓服的人在舉中國國旗,這還像話嗎?韓國人情感面上完全無法接受,覺得好像自己被「文化掠奪」了,甚至有人認為這是矮化國格。

於是這件事情就在韓國炎上了,各大媒體和政治人物都表示抗議。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李在明說:

「不要覬覦(我們的)文化。反對文化挪用。」

反對黨國民力量的李陽秀說,中國是在破壞韓國的文化身份認同和「扭曲歷史」

一個小小的表演環節就讓兩邊黨派有這麼大反應,就可以看出韓國人有多在意這件事。

但中國人這樣做真的不對嗎?又或者可以問,是不是韓國人太敏感了呢?

我很喜歡的一個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說,朝鮮的確是中國一個民族,所以穿他們傳統服飾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重點是「中國不是第一次了,而是一直在做這類的事」。之前中國也說泡菜的做法也源自於中國,最後還引發中國和韓國的泡菜大戰,很多網紅被迫退出中國市場。對韓國人來說,這不是單一事件的大驚小怪,而是長久下來不斷被吃豆腐的情緒累積。

只是這次的「豆腐」昇華到奧運這種國家級運動殿堂,才會讓韓國人如此義憤填膺,舉國憤怒。

韓國選手失格,中國選手遞補
連 BTS 也被小粉紅出征

除了開幕式之外,另外一個中韓大戰發生在比賽場上。

在短速滑道 1,000 公尺項目當中,韓國選手黃大憲和李俊瑞本來以 1、2 名之姿進入到決賽,結果卻被大會判失格,就由兩位中國選手遞補。

失格的原因我也看不太明白,裁判就說他們兩個在變更賽道的過程中犯規,反正就是失格了。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片段,如果引用有誤再請糾正我)

而這個過程讓韓國代表團氣到不行,揚言要抵制接下來的比賽。韓國國內也是輿論炸裂,大家都在替選手抱不平。

然而,黃大憲心態調適得非常好,他隨即在昨天的 1,500 公尺項目中一舉奪金,一掃怨氣。

他在賽後記者會說:

「 1,000 公尺時我覺得我執行了一場乾淨俐落的比賽,但最後失格了。所以我今天準備了『更乾淨的比賽』策略,那就是不讓任何人碰到我。」

顯然黃大憲的策略成功了,幫韓國拿回一面金牌。

https://twitter.com/de___bom/status/1491404525349240835?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491404525349240835%7Ctwgr%5E%7Ctwcon%5Es1_c10&ref_url=https%3A%2F%2Fwww.mindiworldnews.com%2F20220210-2%2F

而過程中也引發小粉紅對韓國團體 BTS 的出征。

就在黃大憲被判失格的那場比賽中,BTS 的隊長 RM(金南俊)拍了一段黃大憲一口氣超越兩名中國選手的畫面,然後放上「掌聲」和「讚」的表情符號,發到 Instagram 限動上。

結果超多中國鄉民跑去 BTS 的帳號下洗版怒罵,叫他們滾回去,還留下中指和嘔吐的符號。

那 BTS 或 RM 有因此道歉嗎?

答案是——「沒有,而且我要再發一篇」~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這麼霸氣。

RM 在隔天黃大憲奪得金牌後再發了一個限動,寫上「Respect」,完全沒有回應小粉紅的訴求,視粉紅於無物。

我才要給 RM 一個 Respect,一定是大拇指。

我問台灣妞,BTS 是不是都不甩中國,她說對,BTS 其實從來都沒正面講過中國什麼,但都會莫名其妙「乳滑」(辱華),然後小粉紅就會出征。可是 BTS 都不會正面回覆她們,就讓他們留言留開心這樣。這就證明了,站著也是可以把錢掙了的。

文在寅:這些事我們知道了
韓國鄉民:屁勒你才不知道

最後一定要來帶大家看看文在寅政府的態度,以及韓國鄉民的回覆,真的太精彩。

在發生韓服事件和黃大憲失格後,韓國人民不斷施壓文在寅,要政府拿出一點作為,不要白白被中國吃豆腐。禁不住人民的請願聲浪,青瓦臺(韓國的總統府)昨天總算發表聲明,結果被酸爆。

聲明裡面只說:

「關於失格和韓服爭議,相關機構和政府部門正在密切關注這一趨勢。」

原來是中國外交部在說話啊,我以為是韓國呢。(反串要註明)這個聲明有講跟沒講一樣啊,是在哈囉。

然後就有記者跑去追問,一個青瓦臺的官員就隨口回答:

「青瓦臺知道人民的感受。」

就這樣?

就這樣。我以為自己又在看甄嬛傳,文在寅在摺子上寫上「朕知道了」四個字,便去找嬛嬛了。

然後新聞下面的留言超好笑,

我用 Google 翻譯一一翻給大家看:

  • 「『我知道人民的感受,但我無法抗拒中國皇帝的心。』」
  • 「一個國家的總統向中國低頭。」
  • 「『我知道你的感受,但我的兄弟(中國)更重要。』對嗎?」
  • 「韓國總統來自中國,自然不提。」
  • 「中國夢比中國人民更珍貴。」
  • 「據我所知,中國正在奪走我們的文化,你有足夠的國力,難道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嗎?」
  • 「『我知道人民的感受,但我不會說任何話,因為我沒有嘴巴,我被近平哥罵了。』」

我最喜歡最後這一句:

「我甚至都不好意思稱他為總統。」

我真的要笑死,韓國鄉民要多幽默我就問!文在寅的中國夢已經是司馬昭之心,韓國人皆知。然而大家並不買單,甚至不斷拿他的親中政策大開嘲諷。

現在在韓國,20 歲到 40 歲的網路世代實是蠻反中的,你到一些社群媒體的留言區看,大部分都是對中國的謾罵,以及對文在寅的親中政策極度不滿。而這些情緒在北京冬奧的諸多事件下顯得更加強烈了。

明天我們繼續看看北京冬奧還有哪些插曲,另外也跟大家報告一下,咱們台灣選手的精采表現!

敏迪選讀》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敏迪選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敏迪選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