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英文會議的時候,要怎麼表示同意/反對呢?今天巴小編就要來教你幾個技巧,讓你說起話來超有說服力,還不會冒犯到人!
表示贊同,你可以這樣說!
贊同的話非常簡單,不需要特別的技巧~
- I absolutely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
我完全同意你的提案。
- I couldn’t agree more with what has been suggested.
我百分之百贊同。
- I support the agreement.
我支持這個協議。
- We are in complete agreement.
我們的意見完全一致。
be in agreement(with sb)about sth 針對某事(與某人)意見一致
- We’re on the same page when it comes to this issue.
有關這項議題,我們的看法一致。
on the same page 意見或立場相同的
- That’s for sure! / Absolutely!
沒錯!
表達反對,你可以這樣說!
表達反對就比較複雜了,畢竟如果太過直接表示不同意的話,可能會冒犯到人。先來學幾個簡單的短句吧!
- I beg to differ.
抱歉,我無法贊同。
differ (v.) 意見不同
- I’m not sure I can agree.
我恐怕無法同意。
更進階的「表達反對」,就用這些技巧!
想要表達反對,卻不冒犯到人,你可以用這些策略,讓你的話聽起來有禮又有說服力。
- 當個模仿者: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和自己相似的人,畢竟相似的人相處起來更自在。也因為這樣,你可以簡單地模仿對方的語氣和舉動,給人更親切的感覺。像是對方說話慢條斯理,那你就可以放慢自己的語速來表達。
- 用圓滑的方式說明論點:表達反對卻又不失禮貌,其中一個關鍵就是「避免負面陳述」。例如與其說「你不懂啦」,不如說「讓我來解釋」;與其說「你大錯特錯」不如說「我來澄清一下」。
- 先同意他們:先同意對方說的話,可以讓對方知道「你有在聽,而且還很尊重他們的意見」。例如:
You’re right, but…
你說得對,不過…
That’s a great suggestion, but…
很好的建議,但是…
I understand your situation, but unfortunately…
我明白你的處境,但是…
I really like your work, but I think…
我很喜歡你做的這些,但我覺得…
That’s interesting, but…
這很有趣,但是
詢問意見,你可以這樣說!
另外~在會議討論最後,主持人可能要再次確認大家的想法,這時候就可以問:
- Are we all in agreement?
大家的意見都一致嗎?
- Are there any objections?
有任何反對意見嗎?
objection (n.) 異議;反對
- Do you have another opinion?
你們有其他意見嗎?
《常春藤英語》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