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奢侈品利潤王愛馬仕,市值力壓LV與開雲集團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奢侈品利潤王愛馬仕,市值力壓LV與開雲集團

2018 年 5 月 14 日

 
展開

法國奢侈品公司愛馬仕 (Hermès ,RMS-FR) 年銷售額不到 Gucci 母公司、法國第二大奢侈品集團開雲 (Kering,KER-FR) 的三分之一,但兩家同在巴黎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奢侈品巨頭市值卻不相上下。

愛馬仕於今年 (2018 年) 3 月下旬發佈了 2017 年財務報告,全年銷售額比同期成長 7% 至 55 億歐元 (詳見《華麗志》報導:愛馬仕 2017 年營業淨利率增加至 34.6%,創歷史新高,增加配息分紅)。

據開雲集團今年 (2018 年)  2 月發佈的 2017 年財務報告,集團總銷售額比同期成長 25% 至 154 億 7800 萬歐元,其中,旗下旗艦品牌 Gucci 的銷售額比同期成長 41.9% 至 62 億 1100 萬歐元,約佔集團總銷售額的 40% (詳見《華麗志》報導:開雲集團公佈 2017 年財報數據,Gucci 強勢表現助推營業淨利創下歷史新高)。

對比之下,開雲集團旗下僅 Gucci 一個品牌的年銷售額就高於愛馬仕。然而,投資者顯然被愛馬仕堅實的品牌基礎,以及市場對其頂級產品的強大潛在需求所吸引。

001(上圖:開雲集團旗下業務線和品牌組合)

截至 2018 年 4 月 20 日 21:30,法國三大奢侈品集團在巴黎證券交易所的股價和市值情況如下:

開雲集團股價為 428.6 歐元,市值為 541 億 2300萬歐元,市值為去年銷售額的 3.5 倍,本益比為 30 倍。

愛馬仕公司股價為 515.2 歐元,市值為 538 億 3300 萬歐元,市值高達去年銷售額的 9.8 倍,本益比高達 47 倍。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 LVMH (MC-FR) 股價為 277.9 歐元,市值為 1396 億 4200 萬歐元,市值為去年銷售額 (426 億歐元) 的 3.3 倍,本益比為 27 倍。

值得注意的是,這三家奢侈品公司的股價都在大幅上漲。從今年 (2018 年) 2 月9 日到 4 月 19 日,愛馬仕的股價已從每股 420 歐元累計上漲了 23%;同時段內,開雲集團上漲了 18%,LVMH 集團上漲了近  20%。

002

法國巴黎銀行奢侈品部門負責人 Luca Solca 表示:“愛馬仕顯然是投資人十分看好的股票。同時,奢侈品產業在近幾季表現都十分強勢。”

同時,Luca Solca 補充道:“由於近期強勁的貿易環境,市場可能正處於頂峰。但我們對中國消費者並沒有充足的信心。這是由於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可能會打壓中國消費者的購買動力,導致他們對奢侈品的需求下降。在這種環境下,投資者最好持有愛馬仕的股票。

我們已經注意到,當奢侈品產業蓬勃發展時,愛馬仕的股票往往表現不佳;而當投資人相對謹慎看待奢侈品產業時,像愛馬仕這樣的公司卻能跑贏大盤。因此,我們預計在接下來的幾季裡,愛馬仕將會和 LVMH 集團以及義大利奢侈品集團 Brunello Cucinelli (BC-IT) 一樣表現得更為穩健。”

愛馬仕高股價的一個關鍵因素是其淨利率可觀。其 2017 年財報中的淨利比同期成長 11% 至 12 億 2000 萬歐元,為年銷售額的 22%;營業淨利為年銷售額的 35%,比同期成長 13% 至 19 億 2000 萬歐元,創集團歷史新高。

相比之下,開雲集團淨利比同期成長 119.5% 至 17 億 8600 萬歐元,為年銷售額的 12%。營業淨利比同期成長 56.3% 至 29 億 4800 萬歐元,創下歷史新高,為年銷售額的 19%。

LVMH 集團在 2017 年的淨利比同期成長 29% 至 51 億 3000 萬歐元,相當於全年集團總銷售額 426 億歐元的 12%。營業淨利也是年銷售額的 19%,比同期成長 18% 至 83 億歐元。(詳見《華麗志》報導:中美市場表現強勢,助推 LVMH 集團 2017 年淨利大增 29%)。

比較上述三組數據,在 2017 年財報中,LVMH 和開雲兩個大型奢侈品集團,在淨利率方面的表現基本持平,均低於愛馬仕集團。

然而, Luca Solca 的謹慎樂觀並沒有包括所有奢侈品牌,尤其是義大利地區的奢侈品牌。他總結:“我預計, Ferragamo 和 Tod’s 不會很快復甦,他們仍然會滯後。在我看來,這個市場上,一個品牌的成功需要產品創新的支持,但他們沒有。他們還是過於保守,依賴過去的成就。在創新方面,愛馬仕也許還在後退,他們也還在沿用過去的設計,但好在他們的基礎夠殷實,做得夠好。”

華麗志》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