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全球第一!市值近 3 年飆漲 2 倍!蘋果一度登「3 兆美元」公司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全球第一!市值近 3 年飆漲 2 倍!蘋果一度登「3 兆美元」公司

2022 年 1 月 5 日

 
展開

昔日的尖牙股「FAAMG」(編註:Facebook、Apple、Amazon、Microsoft、Google)公司也不甘落後。

蘋果(Apple, AAPL-US)週一盤中漲約 3%,市值一度突破 3 兆美元。2020 年 3 月疫情爆發後股價低谷以來,蘋果股價漲 3 倍多,市值增約 2 兆美元,2021 年股價漲超 30%。在市場不確定時,蘋果充足的現金流成為投資者的安全避風港。

美東時間 1/3 週一,蘋果公司股價一度突破 182.86 美元,市值短暫突破 3 兆美元,使其成為第一家市值達到 3 兆美元的美國公司。當日蘋果美股報收 182.01 美元,收漲 2.5%。2021 年,蘋果股價累計上漲 34%,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漲幅最大的成份股。雖然到收盤蘋果漲幅略有收窄,收盤時市值略低於 3 兆美元,但盤中的市值衝高仍然具有像徵性的里程碑意義。

市值突破 3 兆美元代表了投資者對蘋果公司在過去幾年業績的認可,因為蘋果在其所有的產品線上都有幾個破紀錄的季度的大成長。華爾街見聞稍早前提及蘋果第四財季的表現雖然低於預期,但在 2021 財年的收官季度錄得營收 833.6 億美元,與上期相比增 29%,至 9 月季度的公司史上最高。

3 兆美元的市值規模對整個美股市場都有明顯的影響,在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蘋果的權重是 7%;同時,蘋果離整個羅素 2000 指數的市值不遠了,該指數目前市值約 3.51 兆美元。不光對市場影響巨大,反觀蘋果自身,其在不到 4 年的時間裡將估值提高了2 倍。而且分析師們認為還有很大的空間。

在 2018 年 8/2 的盤中交易中,蘋果成為第一家市值達到 1 兆美元的美國上市公司。兩年多後的 2020 年 8/19,它的估值就達到了 2 兆美元。

蘋果第四季度財報顯示,其所有產品類別都有年度成長,收入與上期相比成長 29%。雖然 iPhone 仍是最大的銷售動力,但蘋果的服務業務與上期相比成長 25.6%,在本季度實現了超過 180 億美元的收入。同時,蘋果「拋棄」英特爾(Intel, INTC-US),用了自研 M1 晶片後,Mac 的業績表現也不容小覷,第四季度 Mac 營收 82.4 億美元,與上期相比增 16%,高於市場預期的 80 億美元。

去年 12 月,摩根史坦利的 Katy Huberty 將該公司對蘋果的目標價格從 164 美元提高到 200 美元,並維持相當於買入的評級,認為像虛擬現實和擴充實境頭盔這樣的新產品還未在股價中表現出來。Huberty 預計蘋果應用商店的收入將超過摩根史坦利對該季度的預測,並預計蘋果在 12 月季度的出貨量將達到 8,300 萬台,比預期多 300 萬台。

Wedbush 的分析師 Daniel Ives 週日表示,這個(市值)標誌是一個「分水嶺時刻」,但還有更多的成長空間,特別是 Ives 對蘋果的服務業務的估值為 1.5 兆美元。

TFI 資產管理公司的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週一的報告中表示,蘋果在假期中售出了 2,700 萬副最新款的 AirPods,推動了蘋果可穿戴設備業務在本季度與上期相比成長 20%。

MainStay Winslow Large Cap Growth Fund 的聯合投資經理 Patrick Burton 表示,這個市值說明了蘋果在未來 5~10 年的前景,蘋果穩定的 iPhone 專營權,以及來自服務和新產品的成長動力將持續支持蘋果股價。

蘋果確實是一隻偉大的成長股,而且估值是可持續的。摩根大通(J.P. Morgan)與美林證券近日皆把蘋果 2022 年的目標價從 180 美元上調至 210 美元,是目前華爾街給出最高的目標價。

對於投資者來說,面對近期市場的不確定性,蘋果因為其強大的財務報表現金流也成為投資者的一個安全的避風港,因為蘋果將這些資金用於投資新產品、股票回購以及通過發放股利向股東返還資本。當然,昔日的「FAAMG」公司也不甘落後。微軟(Microsoft, MSFT-US)的市值約為 2.5 兆美元,Google 的市場估值略低於 2 兆美元,亞馬遜(Amazon, AMZN-US)的市值約為 1.75 美元。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