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比爾蓋茲秘密戀情曝光!可能要被微軟踢出董事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比爾蓋茲秘密戀情曝光!可能要被微軟踢出董事會?

2021 年 5 月 23 日

 
展開

被曝戀情,蓋茲將離開微軟董事會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公司董事會成員要求比爾.蓋茲需要辭去董事會職務,因為他們正在調查這位億萬富翁先前與一名微軟女員工的戀情,這被認為是不合適的。

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董事會成員在 2019 年底收到了一位女工程師的來信,她要求改變微軟的工作,還透露了她與蓋茲關係的細節。據悉,微軟公司 CEO 納德拉和其他高層知道這名女子的指控。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一些董事會成員詢問了蓋茲與愛潑斯坦的交易情況,隨後被告知,雙方的關係僅限於慈善事業。

在調查結束前的 2019 年 12 月,蓋茲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再次當選微軟董事會成員。知情人士說,隨著此事越來越明朗,董事會成員擔心蓋茲與這名女性的關係不恰當。《紐約時報》在週日據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工作會議中輕視他的妻子梅琳達.弗倫奇.蓋茲,並且追求微軟和旗下其他事業中的女性。蓋茲在 2000 年之前擔任微軟執行長, 2006 年之前擔任首席軟體架構師, 2014 年之前擔任董事長。近年來,蓋茲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並擔任納德拉的技術顧問。

2019 年 4 月,微軟表示將改變處理員工騷擾和歧視投訴的流程。該公司當時還表示,將增加額外的培訓,增加處理投訴的人力資源員工人數等。微軟發言人證實,納德拉是在微軟女員工在公司內部的電子信件鏈中分享性騷擾和歧視的故事後宣布這一改變的。

知情人士說,負責此事的董事會成員在 2019 年底聘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先前微軟一名工程師在一封信中指稱,她多年來與蓋茲發生性關係。在調查期間,一些董事會成員認為蓋茲不再適合擔任他創辦並領導了數十年的軟體公司的董事。另一位知情人士說,蓋茲在董事會調查結束前辭職。

微軟發言人表示: “ 2019 年下半年,微軟收到一份文件擔憂稱,比爾.蓋茲在 2000 年尋求與一名公司員工建立親密關係。董事會的一個委員會在一家外部律師事務所的協助下對這一問題進行了徹底調查。在整個調查過程中,微軟為提出這一擔憂的員工提供了廣泛的支持。 ”

蓋茲發言人: 20 年前已結束一段戀情

蓋茲的一位女發言人說, “ 差不多 20 年前有一段戀情友好地結束了。 ” 她表示,蓋茲從董事會離職的決定與此事毫無關係。 “ 事實上,從幾年前開始,他就表示有興趣花更多的時間在慈善事業上。 ”

蓋茲於 2020 年 3 月 13 日辭去微軟董事會職務,這是他再次當選後的三個月。在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新聞稿和領英上的一篇文章中,這位億萬富翁表示,他希望專注於自己的慈善事業,並將繼續擔任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的技術顧問。同一天,他還騰出了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BRK.B-US)公司的董事會席位,該公司由蓋茲的朋友華倫.巴菲特管理。

蓋茲和他的妻子梅琳達 5 月早些時候宣布,他們將結束 27 年的婚姻。但據《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至少從 2019 年起,梅琳達就開始與多家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合作,以解除這段婚姻。當時,梅琳達為丈夫與性犯罪犯杰弗裡.愛潑斯坦的交易感到擔憂;對此,蓋茲的一位發言人在 2019 年表示,蓋茲與愛潑斯坦會面是出於慈善原因,並對此表示遺憾。

蓋茲傳記作家爆料:蓋茲 “ 沉迷女色 ”

據環球時報,英國《每日郵報》 5 月 12 日報導,上世紀 90 年代為蓋茲寫過兩本傳記的詹姆斯.華萊士週一在接受該報專訪時說,蓋茲年輕時很喜歡參加 “ 狂野的派對 ” ,是 “ 裸體夜店 ” 的常客, “ 他(指蓋茲)和其他微軟員工往往連續兩三天編寫軟體代碼,然後出去瘋玩,比如去西雅圖的裸體夜店開派對,還會帶脫衣舞女回家,和她們以及朋友一起在豪宅的泳池裡裸泳 ” 。

華萊士還爆料稱,蓋茲當時的生活只是延續哈佛大學時期的生活方式而已,在哈佛求學期間,蓋茲就經常光顧波士頓情色表演、脫衣舞秀、賣淫集中的紅燈區。即便到了 1988 年和梅琳達開始交往後,這樣的生活方式仍持續了一段時間,尤其是到外地出差時,他經常和報導微軟、科技產業的女記者調情。

華萊士說,他在 1997 年出版的蓋茲傳記《超速駕駛:比爾.蓋茲與控製網路空間的競賽》中對蓋茲混亂的私生活略有提及。(現年 74 歲的華萊士還寫過《創造輝煌:比爾.蓋茲與微軟公司的崛起》一書。)

梅琳達已收超 30 億美元

自從比爾.蓋茲夫婦宣布結束婚姻以來,二人的巨額財產分配問題引起各界熱議。據媒體報導,當地時間 5 月 14 日,比爾蓋茲夫婦離婚案在華盛頓州舉行了首次聽證會,離婚判決日為 2022 年 4 月 4 日,也就是說一年以後這樁涉及 1,400 多億美元的離婚案才會塵埃落定。

據外媒據報導,日前,比爾.蓋茲創建的 Cascade 投資公司將迪爾公司的股票轉讓給了梅琳達,自比爾.蓋茲本月宣布離婚以來,梅琳達已收超 30 億美元財富。

據報導,根據一份監管文件,比爾.蓋茲投資公司 Cascade 向梅琳達名下轉移了 225 萬股迪爾集團股份,市場價值約 8.51 億美元;此外,在離婚當天,比爾.蓋茲就贈予梅琳達其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凡薩瓶裝、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等多家公司股票。

報導還指出,Cascade 由邁克爾.拉森管理,擁有一系列複雜的資產,包括價值股、私募股權、能源、飯店和風投,它控制著 520 億美元的股權。農業機械製造商迪爾公司是 Cascade 持有的最大部位之一,Cascade 持有該公司超過 10% 的股份,價值 119 億美元。

據 21 世紀經濟報導,Cascade 同樣也助蓋茲掌握了房地產領域。前者斥資 1.61 億美元收購了位於舊金山的麗嘉飯店,也使得蓋茲擁有四季飯店的幾乎半壁江山。因押注金融危機後房產價格將大幅反彈,Cascade 果斷購入了懷俄明州的一座牧場,目前至少持有位於加州、伊利諾斯州、愛荷華州等州的多處農場,合計佔地面積至少 10 萬英畝。

蓋茲夫婦是美國最大的土地所有者之一,其在華盛頓麥地那擁有 66,000 平方英尺的豪宅。據《土地報告》先前的調查,蓋茲在全美十幾個州內坐擁近 27 萬英畝( 422 平方英里)的土地,而蓋茲夫婦擁有的土地中絕大多數——約 24.2 萬英畝( 378 平方英里)為農田,較榜上第二位多出至少 5 萬畝。

先前,傑夫.貝佐斯和麥肯齊.斯科特於 2019 年宣布分居,傑夫.貝佐斯持有 16% 的亞馬遜(Amazon, AMZN-US)公司股份,離婚後,麥肯齊.斯科特獲得了其中四分之一。據報導,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蓋茲的財富價值約為 1,450 億美元,事實可能會證明,分割蓋茲的資產要比貝佐斯的資產複雜得多(貝佐斯主要集中在亞馬遜的股票上)。

虎嗅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