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加州鬧旱災、水價飆升! 「水資源」有什麼投資機會?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加州鬧旱災、水價飆升! 「水資源」有什麼投資機會?

2021 年 9 月 3 日

 
展開

水價只會越漲越高,水作為一種大宗商品正在吸引更多投資者。加州多地遭遇的異常乾旱天氣導致該州水價飆升, 2021 年水期貨合約的價值上升了近一倍,創造了一些和水有關的投資機會。

加州水指數上升

截至 8 月 24 日,納斯達克韋萊斯加州水指數(Nasdaq Veles California Water Index)今年已經上升了約 87% ,達到每英畝英尺 923.54 美元。該指數根據加州五個最大、交易最活躍的水市場的交易價格的成交量加權平均數來確定加州水權的每週基準現貨價格,每週發布一次。

每英畝英尺這一計量單位代表將一英畝土地浸入一英尺水中所需的水量,也就是 325,851 加侖左右的水。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基於該指數的水期貨今年已經飆升了 90 %,達到每英畝英尺 942 美元。

RBC Capital Markets 董事總經理、多產業分析師迪恩・德雷(Deane Dray)說: “ 供需失衡加劇,氣候變化跡像明顯,州政府官員在加強節約、水資源再利用和海水淡化等永久性解決方案問題上的態度猶豫不決,這些因素共同造成了水價的大幅上漲 ” 。加州水資源局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 7 月 31 日,該州主要水庫的蓄水量僅為歷史平均水平的 53% 。

非營利組織 Ceres 水資源項目負責人克里斯坦・詹姆斯(Kirsten James)說,加州的乾旱天氣已經 “ 不再被認為是罕見、意外和異常的 ” ,加州淡水資源本就很稀缺,氣候危機令情況雪上加霜。 ”

詹姆斯稱,根據 Ceres 的分析,在美國四個主要股指中,每一個股指中至少有 50% 的股票面臨水資源相關中高等級的風險,但這些公司並沒有意識到,如果自己不在水資源管理中發揮積極作用,它們將受到重大影響。詹姆斯表示,和水有關的投資機會存在於水處理和水資源保護等領域,這些領域有助於加州應對乾旱天氣。

晨星(Morningstar, MORN-US)的數據顯示,全球約有 65 只水資源相關的基金,其中交易所交易基金 Invesco Global Water (PIO)今年上漲了 22% 。

水期貨的推出還不到一年時間,目前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但諮詢公司 WestWater Research 董事總經理克萊・蘭德里(Clay Landry)認為,在投資者為開始為明年的市場做準備以及水價不斷上漲之際,他們對水期貨市場的興趣和參與度都在提升。

自 2020 年 12 月 7 日推出以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共成交 1,019 份水期貨合約,涉及 10,190 英畝英尺的水, 2021 年 4 月份是成交量第二高的一個月。

政府的水資源措施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今年 4 月宣布該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接著在 7 月呼籲加州民眾把用水量減少 15% 。RBC Capital Markets的德雷說: “ 由於水資源短缺在全球某些地區已經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問題,因此水價只會越漲越高,水作為一種大宗商品正在吸引更多投資者。 ” 紐森指出,水期貨還是一個新事物,人們可以藉此了解市場是如何看待加州水價的,該市場要想進一步發展需要交易量的大幅提高。

RBC Capital Markets 看好在水資源領域處於 “ 高端 ” 的公司,其中包括 Xylem (XYL)、Evoqua Water Technologies (AQUA)、Danaher (DHR)和 Mueller Water Products (MWA)。德雷稱,為了增加水供應,加州和世界其他地方必須加強在保護水資源、重複利用水資源和海水淡化等問題上的努力。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