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股也能定期定額?小資族無痛理財!玉山證券定期定額約定教學!(附圖解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商品研究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股也能定期定額?小資族無痛理財!玉山證券定期定額約定教學!(附圖解說)

2023 年 6 月 12 日

 
展開

通膨雖然在 FED 積極升息下觸頂,近兩個月也有稍微下滑的趨勢,但事實是通膨仍處於高檔,而經濟衰退疑慮使得 FED 依舊會繼續升息。股市賣壓沈重,造成 9 月美股已經陷入熊市,但過往股市都是呈現緩漲急跌,許多人預估升息已經進入最終環節,等升息告一段落,未來股市終將回到多頭市場,繼續創新高。因此目前股市相對過去便宜的價格也讓不少這類投資者趨之若鶩!

當然投資人目前應該對於股市基本上不太抱有信心與熱情,因此「定期定額」就成了這個局勢下非常適合的投資方法。原來美股也可以定期定額?要如何約定美股定期定額呢?本文將詳細說明定期定額的效果,最後帶大家開箱玉山證券美股定期定額功能,實際教大家定期定額的完整約定流程。在當前恐慌局勢中,一點一滴的累積資本,等到多頭來臨,必能有所收穫!

美股定期定額

全球股市緩漲急跌,短期難免歷經震盪,投資新手想要抓準時機買低賣高,不僅盯盤盯的好緊張,更常因為突如其來的事件而追高殺低,賠得一塌糊塗。但其實從歷史數據回測來看,可以發現股市長期趨勢是向上的,因此「定期定額」就成了許多投資人的必勝策略。定期定額的產品有很多種,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買進指數大盤型 ETF,或是選對績優股、基金,長期投資將能得到不錯報酬。

但既然要定期定額股票或基金,除了台股市場之外,是不是還能投資美股市場?畢竟美股概括了各產業的龍頭公司,且全球前幾大公司幾乎都是美國公司,因此投資美股不僅更安心且能夠最直接的參與各產業的最新技術與資訊。

不過美股定期定額要怎麼買呢?我們都知道利用台灣券商購買美股需要透過複委託的方式,而定期定額大家最在乎的莫過於「手續費」以及「標的選擇」了。這方面,玉山都幫你想好了!下面就來介紹玉山證券這次推出的美股定期定額服務,讓你看完文章就直接開始定期定額!

微笑曲線

在介紹操作前,怕投資人對於定期定額還有疑慮,因此在這邊用微笑曲線幫投資人建立更完整的觀念!

最早「微笑曲線」的概念是從前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先生在 1992 年提出,但當時的微笑曲線是用來說明企業發展的趨勢。事過多年,因為股市趨勢向上,因此開始有人用微笑曲線比喻為大盤。然而,看到買進標的如果是微笑曲線的形狀,很多人應該欲哭無淚,因為一買進就下跌,但是如果是用定期定額,那結果就大不相同。因為在價格往下時,投資人繼續買進會將成本往下攤平,這時候遇到曲線開始往上時,投資人就可以回本甚至獲利。而且因為股數的累積,效果將會擴大,因此投資者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曲線,不應該沮喪,還應該微笑才是。

看完微笑曲線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已經躍躍欲試,想要開始著手美股定期定額賺取自己臉上的微笑?下面就帶大家來認識玉山的美股定期定額功能!

美股定期定額:玉山證四大投資優勢,掌握美股市場商機

如同文章開頭所說,全球市場此刻正籠罩在升息衝擊之下,但如果投資人具備良好的投資心態以及適當的投資方法,於長期下還是能有所展望,而「定期定額」就是不錯的投資策略——不主動猜測市場低點,反而透過持續並有紀律性的投入資金,降低整體的持有成本並分散風險,待未來市場行情反轉,還是能取得合理的投資報酬。

如果你是投資新手,可以嘗試由玉山證券所推出的「美股定期定額」,只要於「股票 e 指存」平台完成約定,就能固定於指定交易日( 5 、 10 、 15 、 20 、 25 日)定期投入固定金額(最低美金 100 元,無上限金額)。以下整理玉山美股定期定額的四大投資優勢,表格如下:

玉山證券_美股定期定額 四大投資優勢介紹
優勢一:領先市場的單筆固定手續費 依交易金額可分為兩種情境:
1.美金 150~666 美元,享受單筆固定手續費 0.3 美元
2.美金 667 以上,買進手續費為成交價金乘 0.18%,無最低手續費
優勢二:一個帳戶輕鬆賣出 「美股定期定額帳戶」買入的庫存,併入「一般複委託帳戶庫存」,可與一般庫存一同賣出,無需等待帳戶間的轉換時間
優勢三:客製化通知服務 用戶可自行設定存股成交/未成交、約定金額與購買力相關提醒等之客製化通知
優勢四:詳細的投資標的分類 提供符合市場趨勢的主題型(如:巴菲特概念股、綠色能源、民生必需消費品等)股票、ETF,並會再根據商品特性,區分為產業型、固定收益型、區域型等商品分類

玉山證券美股複委託開戶

看完定期定額與美股介紹,大家對於美股市場是否已經深感興趣,這時候可以透過玉山證券的複委託,輕鬆參與美股市場,同時還能享有免「預扣」 30% 利息所得,若你還沒有玉山證券的複委託帳戶,可以點選下面連結或是到股感官網的玉山證券開戶文章,裡面會手把手教大家如何開戶喔!

開戶文章:玉山證券線上開戶教學!

開戶連結:

提醒大家填寫開戶資料時,要確認推薦人代碼/員工代號,是否有正確填上:25384(股感代碼)喔!

玉山證券「美股定期定額」約定教學

擁有玉山證券複委託帳戶之後,只要簡單 3 個步驟,就能快速進行美股定期定額的約定:

美股定期定額步驟 1.1 :登入玉山證券帳戶

玉山證券美股官網頁面中,從左側的登入欄輸入帳號、密碼並登入個人帳戶。

登入玉山證券帳戶

美股定期定額步驟 1.2 :尋找投資標的

於網頁上方點選「投資標的」,即可看投資商品列表,用戶可以透過不同的商品分類方式快速找尋,同時也可利用試算功能。

尋找投資標的

美股定期定額步驟 1.3 :設定約定條件

若選定好存股標的之後,接著來設定「每期金額」、「存股日期」,點擊「開始試算」確認存股標的相關回測資料,確認無誤後,就可以點擊「約定」(補充:於第一次約定時,需簽署美股定期定額下單服務同意書,並審閱契約至少 60 秒)。

設定約定條件

美股定期定額步驟 1.4:完成約定

試算結果完成後按下約定按鈕就完成約定囉!網頁就會跑出完成約定的畫面!

完成約定

雖然目前市場局勢不穩定,美股每天的震盪都非常大,但如果使用定期定額不僅可以分散風險且慢慢佈局全球市值排名前幾大的公司資產,可以說是現在最適合的投資方式,也省去研究市場、價格的時間,待市場平穩回到多頭行情時,之前種下的種子便能輕鬆獲利,趕快到玉山證券約定定期定額,從現在就開始進行你的美股長期投資計畫!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商品研究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