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不必踏出家門也可以做環保? ESG 投資不僅愛地球還能享收益!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宏利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不必踏出家門也可以做環保? ESG 投資不僅愛地球還能享收益!

2021 年 4 月 27 日

 
展開

在眾多 ESG 表現良好的企業中,我們認為與環保商機相關的企業具有相當高的成長潛力,因此接下來的內容我們會專注探討「環保題材為什麼會成為未來主流投資趨勢」的兩大關鍵原因。

法規與政策助攻,推升環保產品需求

環保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重點,各國政府為了滿足人民的期待,紛紛透過產業政策來扶持推動環保的企業,比如再生能源、電動車等等。

除此之外,英國、紐西蘭、丹麥等歐洲國家也透過立法方式推動國內企業進行環保轉型,並預計在2050年實現全國零碳排放的目標,而南韓、日本等亞洲國家也已經將 2050 年零碳排的目標納入政策議程,由此可見環保商機在未來將會達到全球市場的規模,將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

環保科技進步,提升產業競爭力

另一個環保產業具有高成長潛力的因素在於生產技術進步。

環保產業中,例如再生能源過去一直無法發展起來的主要原因在於生產成本過高,因此很難在產品價格上取得優勢,但隨著科技進步,環保產品的生產成本大幅下降,環保企業所推出的產品在價格上的劣勢逐漸縮小,以太陽能為例,近十年來其發電成本已經下降 80% 以上,讓越來越多消費者跟企業願意採用太陽能來發電。

除了太陽能,近年討論很熱烈的電動車也是受惠於科技進步的環保相關產業之一,過去電動車高昂的價格只有少數較富有的消費者能夠負擔,但如今隨著電動車成本大幅下降,能夠買的起電動車的人也逐漸增加。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報導,電動車在 2019 年底的銷量僅占全球汽車銷量的 2.6% ,顯示儘管電動車價格下跌,但由於電動車平均價格仍然高於燃油車,導致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低落,但根據 UBS 的研究報告指出,預估到 2024 年電動車的平均價格將會與燃油車相當,屆時電動車的銷量將會大幅提升,可以想見電動車市場的成長前景相當令人期待。

從上述內容我們可以了解到關注產業趨勢的重要性,但如果投資人不是很擅長產業研究,又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評估企業 ESG 表現,可以考慮投資有專業團隊幫忙把關的 ESG 基金,有助於降低投資人的研究負擔,以宏利投信為例,集團不僅設有專責的 ESG 團隊,掌管的相關 ESG 基金更注重氣候及環保相關的投資機會,可以幫助投資人提升長期投資績效。

110金管投信新字第001號「宏利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善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下載或查詢。本資料僅供參考,請勿將本資料視為買賣基金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或要約。本公司相信此資料均取自可靠之來源,惟並不保證其係絕對正確無誤。但如有任何錯誤,本公司及員工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另,本公司就此資料中發表其意見及看法,日後可能會隨時作出修改。本基金未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保障機制之保障。本基金投資一定有風險,最大可能損失為投資金額之全部,本基金所涉匯率風險及其它風險詳參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如因基金交易所生紛爭,台端可向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或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提出申訴。宏利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臺北市松仁路97號3樓 / 02-2757-5999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宏利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