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用 ETF 投資全世界概況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ETF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ETF美股—世界財經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用 ETF 投資全世界概況

2017 年 5 月 11 日

 
展開

這篇來看假設投資人已經開始投資 ETF,並且是不選股跟產業及每年持續性投入資金所帶來的結果。

我們用了 4 個標的來當做投資目標,分別是:

這邊我們平均分給每個市場都 25%

ETF-美股財經)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02

下表為 2006 年到 (2017 年 2 月底) 共 12 年績效報酬,期初投資金額 3000 美金,之後每一年都故定增加 3000 美金,一共投入了 11 次。

ETF-美股財經)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03

由表中可以看到這樣投資全球的方法,還是會給投資人來負報酬,分別是在 2008 年及 2015 年帶來負報酬,由其是以 2008 年的 -42.05% 最為慘重,當然這個例子是沒有加入任何國債,各朋投資朋友可以想想,假設都已經分散到全球還不股及不選產業國家都還有著 -42.05% 的報酬,那麼其他產業及股票有多慘烈。

2006-2017 (2月底) 年化報酬:

ETF-美股財經)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07

這 11 年多這種不分產業及每個市場都給予相同權重所帶來的 5.10% 報酬尚屬不錯,當然投資人也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整比重,但千萬別重壓某單一市場,以年化 5% 複利來說,相當於 14 年資產會翻一倍。

我們來看用 ETF 定期投資全世界投資另一個例子,這次用的標的是 VT,由於 VT 是從 2009 年才成立,故報酬率錯過了 2008 年金融大海嘯,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拿到很高的報酬是應該的,這篇的主旨是利用定期投資全世界來看報酬率如何。

VT 詳細資料: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全世界股票 ETF) 美股代號:VT – 2017版

VT 報酬率:

ETF-美股財經)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08

VT 2017 年各區域比重:

ETF-美股財經)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09

2009-2017 (2月底)報酬:

ETF-美股財經)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10

從 2009 年期初開始投資 3000 美金,在每一年初我們都固定投資 3000 美金,一共投入 9 次,一共是 2 萬 7000 美金,在2017年 2 月底我們會拿到 4 萬 2579 美金,相當於年化 7.62%。

ETF-美股財經)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01

VT 有一很矛盾的好處跟一個壞處,不少投資朋友都會問我說到底是要選擇VT好還是透過其他組合來完成全世界的資產配置?

選擇 VT 好處就在於你不用擔心他的比例,因為經理人會監控 VT 各地區比重,使得 VT 各區域比重完全按照指數跑,壞處就在於假設美國現在比重 60%,那麼一但美國股市不好,那麼投資 VT 績效就會變差,用其他配置來完成全世界配置較不會有有這問題產生,這邊不是說投資 VT 不好,完全就是看個人喜好,VT 對於一開始資金較不充裕的朋友來說相當實用又方便。

ETF美股—世界財經》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ETF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ETF美股—世界財經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