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國關閉了輸油管道!這些石油公司反倒被看好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國關閉了輸油管道!這些石油公司反倒被看好

2021 年 5 月 17 日

 
展開

如果原油價格像最近幾個月那樣繼續上漲,投資者可以考慮持有入手一些石油股, Colonial Pipeline 管道關閉是這一投資主題的一部分。美國石油市場一處關鍵基礎設施從 5/7 日開始至今一直處於關閉狀態,可能會給整個能源市場造成一系列影響。

輸油管關閉

總部設在美國喬治亞州的私營公司 Colonial Pipeline 在遭受網路攻擊後關閉了從墨西哥灣沿岸到美國東北部的輸油管道。美國東北部地區約 45% 的燃油由這一管道運輸。目前還沒有出現汽油和其他產品短缺的情況,但如果該設施繼續關閉,可能會給石油市場造成嚴重影響。 5/11 日早盤燃油市場漲跌互現。 10 日早些時候,汽油和取暖油價格上漲,之後較前日持平。

上述管道會關閉多長時間是目前最關鍵的問題。如果只是停運幾天,成品油市場可能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因為現有庫存可以滿足目前需求。但停運一周或更長時間會造成燃油短缺,從而推高燃油價格。

Colonial Pipeline 5/10 日稱,該公司力爭 “ 在本周結束前恢復大部分營運服務 ” 。

▲圖源:Luke Sharrett/Bloomberg

與此同時,Rystad Energy分析師路易斯・迪克森(Louise Dickson)在研報中寫道: “ Colonial Pipeline 管道停運有助於進一步釋放美國石油庫存,這一利多將持續一段時間。 ”

“ 輸油管道關閉還意味著美國的出口原油(上週飆升至每日 410 萬桶)將停留在美國國內,可能會被國內煉油廠用來補充庫存, ” 她寫道, “ 未來幾天美國東北部和東南部地區的儲油將被大量使用。 ”

總部設在新澤西的PBF能源公司(PBF)在美國東北部地區擁有大量業務,這一利多已經反映在了該公司的股價上,雖然其他煉油商股價或持平或下跌,但該公司股價 10 日早盤一度上漲 4% 。

Valero (VLO)和Phillips 66(PSX)等煉油商也在東北部擁有業務,但投行 Tudor, Pickering, Holt 的分析師指出,這些煉油商在墨西哥灣沿岸的業務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它們的產品無法通過管道進入東北部。如果管道長時間關閉導致從墨西哥灣到東北部的海運需求增加,營運油輪的公司也會受益。美國的《瓊斯法案》(Jones Act)禁止在海外建造的、或由外國公司擁有或經營的船只在美國港口之間運輸貨物,但如果管道繼續關閉,這項法律可能會被取消。

據路透社報導,一些交易商已經預訂了通過船只從歐洲運往美國的汽油。如果航運價格上漲,Scorpio Tankers (STNG)等油輪公司可能受益。一些分析師還認為,如果原油價格像最近幾個月那樣繼續上漲,投資者可以考慮持有入手一些石油股。 Colonial Pipeline 管道關閉只是這一投資主題的一部分。

由於擔心通膨,一些投資者對在通膨時期往往有良好表現的大宗商品的看法更加樂觀。此外,全球許多地區已經放松了與疫情相關的限制,航空燃油等石油產品的需求可能上升。

摩根大通(JPMorgan, JPM-US)(J.P. Morgan)分析師肖恩・奎格(Shawn Quigg)看好七只流動性強、與布倫特原油價格高度相關的股票,其中包括康菲石油(COP)、ONEOK (OKE)、Diamondback Energy (FANG)、Pioneer Resources (PXD)、EOG (EOG)、西方石油(OXY)和Marathon Oil (MRO)。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