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買美股,穩穩賺:高通膨、高利率時代也有 10 倍股!美國教授在地詳細情報,抓住未來十年股市大勢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藏書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藏書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買美股,穩穩賺:高通膨、高利率時代也有 10 倍股!美國教授在地詳細情報,抓住未來十年股市大勢

2023 年 7 月 17 日

 
展開

人生重來的機會,美股是答案 

2022 年 10 月 13 日,藍天下的紐澤西,紅黃橘色楓葉盛放,我正在寫本書的「結語」。今天也唱著〈10 月美好的某一天〉(譯註:這首歌是韓國聲樂家男中音金東奎在 2000 年發表的代表作品),馳騁在高速公路上,直到學校研究室。能夠這樣坐在研究室裡,回顧經歷的過去與現在,再次思考即將屆臨的未來,我心懷感謝。

通膨與利率

聽說今天早晨公布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因此,美國股市從數日前起急劇變動,跌至谷底,人們的恐懼心理達到極點。公布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達 6.6%,高於預期,四處都聽得到人們唉聲嘆氣。聯邦準備理事會以將物價降低 2%左右為目標,預計至今年(2022 年)末,基準利率將上調到 4.75%。基於聯準會的緊縮態度,推測明年(2023 年)仍將處於景氣停滯狀態。10 年期國債利率最終超過 4%,2 年期國債利率也上升到 4.5%。聯準會的緊縮態度,加上美國景氣相對較佳,促使美元價值持續上升,增添全球企業的匯率負擔。缺工的美國勞動市場依然良好,工資上漲,需求不減。而且,新冠疫情引起的供應鏈問題尚未獲得解決,供需不平衡照舊存在。

除了美國之外,全世界也因利率過度調升而陷入停滯。俄烏戰爭看不見結束的跡象,天然氣與糧食價格也隨之上漲,歐洲和亞洲呈現不穩定的財政金融情況。除美國外,英國、義大利、日本、中國、韓國等許多先進國家反而加劇世界市場的不安情緒。雖然中央銀行之間的緊密合作比任何時候都迫切,但早從 2010  年代後期開始的國家利己主義,使得任何國家都不願意做出犧牲,處於「自身難保」的狀態。

不穩定市場

現今的不安情勢,看起來猶如 2018 年由高利率、縮表、美中矛盾導致的不穩定市場。此外,類似 2008 年雷曼兄弟的事態,彷彿在英國、中國等全世界都可能發生。而且,過去一年感覺上也與網路泡沫破滅的 2000 年代初期雷同。但我相信,效率市場將會好好反映這一切,如往昔般再度復甦。觀察過去 20 年的結果是,匯集全球資本的美國股市屢屢克服危機,持續往右上走。雖然也有企業被淘汰,但順利克服危機的企業持續成長,培養出企業的資產價值,股價上揚正反映了這一點。

近十餘年來一直主導美國的技術股和軟體股成為 10 倍股,許多大型績優股引領著美國的市值。它們持續進行研究開發投資,主導著第四次工業革命。它們在矽谷和 128 公路周圍,不斷創立新的成長型企業,研究未來產業,開發新產品,成為全世界投資者的投資對象。此外,美國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上依然發揮著全球領導力,美國企業仍在第四次工業革命領域主導全世界。而且我認為,此一趨勢在今後 10 年內不會輕易改變。

像華倫.巴菲特之類的投資大師,每年都會遭遇危機的時刻。而且,平均每 10 年就遇上一次大危機的情況。每當此時,他們會購入被低估的股票,從而形成現今的巨大財富。我認為,若是能夠展望未來時局與發展方向,在當前這樣的市場危機情況下,趁具有前景的公司股價下跌時,持續一點一滴地購入,我們也可以像股市大亨一樣取得巨額財富,實現經濟獨立。

最後,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一起熱忱投入學習美股吧。我相信,挖掘良好企業,策略性地配置資產,有智慧地管理風險,抱持目標,長期忍耐、長期投資,唯有如此才是致富之道。

書名:《買美股,穩穩賺:高通膨、高利率時代也有 10 倍股!美國教授在地詳細情報,抓住未來十年股市大勢
作者: 李朱澤 
出版社:高寶

IB 盈透證券:美股投資的好選擇

IB 盈透證券創立於 1978 年,是全球規模最大、排名龍頭的美國券商,也是 Nasdaq 的上市公司(代號: IBKR ),除了能投資美股投資,也有提供債券、選擇權、期貨、加密貨幣等多項全球金融投資商品,因此,IB 盈透證券也是全球最多專業交易者使用的券商之一。

盈透證券是一個歷史長遠的上市券商,除了是許多散戶投資人的愛用券商之外,更是許多專業投資人所使用的券商,更有機構會直接串聯盈透證券的 API 進行自動下單。用心服務客戶的精神也讓盈透證券在眾多券商中脫穎而出。

盈透證券網站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藏書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藏書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