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落袋為安的好方法
作者 data-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落袋為安的好方法

2016 年 1 月 30 日

 
展開

哈囉~大家好~我是丹尼爾~

在一個買賣的過程當中,挑選一個適合的賣點,往往比買點還要困難許多,這是因為股價漲到了高檔的時候,波動會變得很大,走勢也會慢慢變的不太規律,這時候如果太早出場,將會少賺一段,而在人性當中,少賺跟賠錢是一樣令人覺得痛苦難受的;但是如果願意再等一陣子,從高檔反轉向下,然後再賣出的話,有可能賣出的價位與之前太早離場的價位差不多,而且卻要多等一個月的時間,無法將時間轉換成報酬率,這也是相當令人難受的事情,所以其實一個好的賣點是有相當的難度的。

我們只能夠根據自己的習慣與操作週期,選擇適合的停利方式,並且依照紀律來執行,這樣有了固定的進場與出場方法之後,經過時間的累積才能變成穩定的獲利,以下就來介紹各種停利方式。

基本上常見的停利方法有三種:

  1. 破10MA停利(小波段)
  2. 破20MA停利(中波段)
  3. 破60MA停利(大波段)

破10MA停利(小波段)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停利方法-01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停利方法-02

基本上這個停利方法較適合積極型的投資人,希望獲得小波段利潤,並且高周轉率的操作方式,A股票吃完一波之後,破10MA停利,立刻將資金轉進B股票再吃一波,依此類推的操作方式,相當適合積極型的投資人,如果選股與操作得當的話,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相對較高的報酬率。不過缺點就是如果一旦賣出,下次要再買回來的成本就會墊高了,在相對高檔的波動比較大,很容易就會被洗出場。

如果喜歡玩小波段的投資朋友,就可以沿著10MA來停利出場。

破20MA停利(中波段)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停利方法-03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停利方法-04

基本上這個停利方法較適合穩健型的投資人,希望獲得中波段利潤。不過這個方法很講究選股能力,因為如果操作的都是一些沒什麼行情的普通股票,買進之後等到股價跌破20MA,大概也沒賺多少了,所以通常對於此檔股票要有一定程度的把握,才比較適合用20MA來操作。優點就是在高檔的大幅震盪,會有比較強的耐受程度,而大部分的超級強勢股都適合用20MA來操作。如果喜歡玩中波段的投資朋友,就可以沿著20MA來停利出場。

破60MA停利(大波段)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停利方法-05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停利方法-06

基本上這個停利方法較適合保守型的投資人,希望長期持有以獲得大波段利潤。不過這個方法也很講究選股能力,必須確定此股票未來是有大行情的機會,所以通常要對公司做很深入的研究,在一些大幅震盪的洗盤時,才比較抱得住,所以用60MA來操作以求獲得大部分的利潤。不過缺點就是在洗盤的時候要等待很久,長達1~2個月都沒有報酬率是常有的事,這時候如果看到一堆股票飆來飆去,一般人大概很難有耐性可以一路抱下去吧。如果喜歡玩大波段的投資朋友,就可以沿著60MA來停利出場。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停利方法-08

一般來說,要選擇用哪一種方式去停利,是與自身總資金量與選股能力有關,對於一個剛出社會的小資男女,存款仍然不是很多,所以拚的是快速翻倍,而且對於選股能力不太有把握的時候,就比較適合用10MA來操作。

等到資金量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需要的是穩健的將財富往上再推進,而且選股能力也比較有把握,看準的股票通常都有一個不小的波段利潤時,就適合用20MA來操作股票。

最後,等到自身資金量已經相當多的時候,就不再適合殺進殺出的操作方式,反而是要在正確的產業趨勢當中,犀利的挑選正確的股票,透過60MA來操作,盡可能的將一整個大波段獲利穩健的收進口袋裡面。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停利方法-07

以上是今天的介紹,我是丹尼爾,咱們下周六再見囉~

PS:文中提及的股票,並沒有推薦買進的意思,而且也已經錯過買點,請各位不要當作明牌買進,投資人須自行負擔盈虧責任。

更多關於丹尼爾的文章,連結按此。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