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T&T收購DirecTV獲批,成全球最大付費電視供應商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T&T收購DirecTV獲批,成全球最大付費電視供應商

2015 年 7 月 27 日

 
展開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電信營運商AT&T宣佈,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已經正式批准AT&T以485億美元對DirecTV的收購案,因此兩家公司的合併將創建有著2600萬美國用戶的全球最大付費電視服務供應商。

為了獲得FCC的批准,AT&T同意擴展其農村地區的互聯網服務,將其光纖寬頻服務擴展到1250萬使用者,允許消費者通過互聯網獲得具有競爭性的影片服務;同時不使用反競爭性的條件。

shutterstock_172192931

批准這一收購案,意味著作為美國第二大無線營運商的AT&T和作為美國最大的衛星電視服務供應商DirecTV的合併。此次收購先前被認為可能減少競爭而處於審查之中,不過FCC認為這涉及公眾利益。因此,FCC批准該收購案提出的附帶條件是,合併後的公司需要將高速光纖寬頻服務擴展到1250萬消費者,並且向低收入消費者提供折扣。

FC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FCC提出附帶的這些條件,將會解決這兩家公司合併後可能對消費者產生的傷害行為,因為AT&T是美國最大的電信和互聯網服務供應商,而DirecTV是美國最大的衛星影片服務供應商。”另外,FCC還禁止合併後的公司根據消費者所使用的資料量來對使用者施加歧視性條款或條件。該公司執行FCC提出的這些附帶條款的情況,將受到公司內外執行機構的監督。

FCC有條件地批准AT&T以485億美元對DirecTV的收購案之際,正值Charter也在尋求政府監管機構對其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 TWX-US)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的批准。電視頻道成本正在日益上漲,而AT&T和DirecTV合併之後所產生的公司將會更有力量來降低電視頻道的成本。

此前,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上週二宣佈批准AT&T對DirecTV的收購案,該機構反壟斷部門首席檢察官助理比爾·巴爾(Bill Baer)當時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過廣泛的調查之後,我們認為AT&T的固線互聯網以及影片業務同DirecTV的衛星影片業務的合併,不會給競爭帶來重要風險。”

TV internet

也是在當地時間上週二,FCC主席湯姆·惠勒(Tom Wheeler)建議通過AT&T和DirecTV的合併案,當然需要附帶條件。惠勒當時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附加條件能夠被FCC通過,1250萬消費者將能夠享受具有競爭力的高速光纖連接服務,這將使得AT&T的光纖配置範圍擴大約10倍,從而讓全美國居民光纖使用率提升40%。

FCC最近對電信業表現出強硬的姿態,將寬頻重新分類為公用事業,並且阻止了Comcast對時代華納有線公司的收購。不過,FCC對AT&T-DirecTV合併交易的批准顯示,該機構不會完全地阻止產業的整合。

這次合併對於AT&T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上周公佈的最新財報顯示,該公司已經流失了大批用戶。上個季度,該公司流失了2萬無線手機用戶、65.2萬固話用戶、13.6萬DSL使用者和2.2萬U-Verse影片使用者。不過隨著這次收購,該公司流失的傳統業務用戶可能會受到新用戶群來彌補,而這新使用者群可能就來自電視業務。

AT&T欲收購DirecTV的消息最先在2014年5月份對外宣佈,不過該收購交易何時完成,目前尚不清楚。(天門山)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