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T&T 成功收購時代華納背後的意義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T&T 成功收購時代華納背後的意義

2018 年 7 月 11 日

 
展開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訊 6 月 13 日消息,據 VentureBeat 報導,美國當地時間週二 (12 日) ,美國法官作出裁決,批准美國無線運營商 AT&T (T-US) 斥資 850 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 TWX-US)  公司,這使得 AT&T 可以與主導數字廣告和擁有新收入來源的網際網路公司競爭。

這筆擬議中的交易被視為傳媒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Netflix (NFLX-US)、谷歌(Alphabet, GOOGL-US) (Google, GOOGL-US) 等公司已經顛覆了傳媒業,這些公司製作內容並直接在網上銷售給消費者,無需支付昂貴的有線電視費。包括有線、衛星和無線電信公司在內的分銷商都將收購內容公司,並將其視為增加收入的一種方式。

美國法官的這一裁決也可能促使大量付費電視公司收購電視和電影生產商,康卡斯特(Comcast, CMCSA-US) 竟購 21 世紀福克斯公司(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 FOX-US) 的部分資產有望成為範例。

湯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的數據顯示,包括債務在內的此次合併,將是全球電信、媒體和娛樂領域有史以來規模第四大的交易,同時也將是所有行業中規模第 12 大的交易。

美國司法部曾於 2017 年 11 月提起訴訟,要求 AT&T 停止收購時代華納,稱 AT&T 同時擁有 DirecTV 和時代華納,這將對依賴於時代華納內容的競爭對手產生不公平的影響,比如時代華納旗下品牌 CNN 和 HBO《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

在為期六週的庭審中,AT&T 稱收購時代華納將使它能夠獲得針對數位廣告的觀眾所需的信息,就像 Facebook (FB-US) 和 Alphabet (GOOGL-US) 旗下谷歌已經做到的那樣。AT&T 和其他無線電信公司需要找到新的收入來源,因為手機市場停滯不前,越來越多的客戶放棄昂貴的有線和衛星套餐,轉而使用可以在手機上或電視上觀看的串流媒體服務。

如果 AT&T 擁有時代華納的話,政府估計其競爭對手 (如 Charter Communications) 的成本每年將增加 5.8 億美元。為了緩和川普政府的批評,AT&T 提出將與其他付費電視公司就時代華納頻道的定價分歧提交第三方仲裁。兩家公司還表示,在仲裁期間,七年內不會屏蔽節目。

2016 年 10 月份,唐納 · 川普 (Donald Trump) 宣佈了這一協議,並迅速對其進行了譴責。作為候選人和後來的總統,川普一直在批評時代華納的 CNN 及其報導。

這一裁決也可能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US) 與維亞康姆公司(Viacom Inc, VIA-US) 的潛在合作產生影響。由於 CBS 控股股東莎莉 · 雷石東 (Shari Redstone) 與其董事會之間的訴訟,維亞康姆併購交易存在很大不確定性。

網易科技》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