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Coinbase(COIN)財報分析 2022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Coinbase(COIN)財報分析 2022 Q4

2023 年 2 月 22 日

 
展開

Coinbase(股票代碼 : COIN),在美國時間 2023 / 02 / 21 號發布 Q4 22 的財報數據,本季的總營收衰退但仍優於市場預期,由於整體交易量下降,公司已經連續四季呈現虧損狀態,究竟本季的 COIN 財報中其他數據表現如何呢 ? COIN 股價是否會受到影響呢 ?

Coinbase(COIN)是做什麼的?

Coinbase 又名比特幣基地(NASDAQ:COIN),是一家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該公司成立於 2012 年。截至 2021 年 3 月,Coinbase是美國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2021 年 4 月 13 日,Coinbase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成為加密貨幣產業在美國首家上市的公司。

Coinbase(COIN)Q4 財報

受加密市場整體交易量下跌影響,Coinbase 公司從今年第一季至今,已連續四季陷入虧損,本季總營收 6.05 億美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 24.9 億美元,而本季淨虧損 5.57 億美元。

Coinbase(COIN)Q4 營運狀況

  • 本季營收 6.05 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 5.9 億美元,但同比去年則暴跌 75 %,淨損 5.57 億美元,連續四季陷入虧損,而本季每股虧損則為 2.46 美元。
  • 第四季交易業務收入(交易手續費),年減 12 % 至 3.22 億美元,佔總營業收入 53 %,而另一方面,第四季訂閱及服務收入與上期相比增長 34 % 至 2.83 億美元。
  • 本季總交易量僅 1,450 億美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 5,470 億美元,而其中法人交易量佔整體 86 % 達 1,250 億美元,散戶交易量僅 200 億美元。
  • 因交易量驟減,Coinbase 公司已宣布兩輪大規模裁員,再加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近期聲明這類交密貨幣平台應屬證券交易之範圍,將來監管將會更加嚴格,降低整體加密貨幣交易量,未來發展有待觀察。

分析師預期

分析師預測 COIN 在未來一年內之股價中間值為 58.74 美元,最大值為 120 美元,最小值則是 35 美元,因此在保守估計上,分析師看低 COIN 股價趨勢,建議繼續持有 COIN 的股票,以美國時間 2023 / 02 / 21 號的 COIN 收盤價 62.07 美元計算,已經突破中間值,因此建議可多關注 COIN 。

Coinbase(COIN)未來展望

對於下一季度,公司預估總營收將落在 3 ~ 3.25 億美元之區間。為因應經濟環境的改變和先前大規模裁員產生的人事重組支出,公司宣佈將縮減支出並保留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Growin AI 對 COIN 的趨勢面分析

趨勢面分數目前為 4 分,顯示 COIN 股價趨勢偏多且中長期量能累積中,其趨勢力道分數已經連續 27 天處於 4 分的狀態,近 10 日平均為 4.00 分。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 COIN 的趨勢擁有中等的評分。

從 COIN 過往統計數據顯示,獲利機率為 50.00 % ,也就是說當 COIN 的趨勢分數達四分時,持有這檔標的投資人有一半的機率獲利,平均期間報酬為 2.76 % 。

在整體市場中, COIN 與目前趨勢力道同為 4 分的標的相比:

  • COIN 上漲時,平均幅度為 9.21% ,比其他標的平均的 7.02% 較多,顯示 COIN 的上漲幅度優於其他公司。
  • COIN 下跌時,平均幅度為 – 3.69% ,比其他標的平均的 – 2.81% 較多,顯示 COIN 的下降幅度高於其他標的。

總結,Coinbase 公司的平均上漲幅度高,但同時平均下跌幅度也較大,表示此檔標波動較大,建議可以多搭配其他面向 ( 例如波段面、籌碼面等 ) 多加觀察,審慎評估合適與否。

個股分析COIN-趨勢面
資料來源:Growin

想看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COIN 的財務數據,點選前往➔ Growin 個股分析 !

Growin AI 對 COIN 的籌碼面分析

目前籌碼面分數為 3 分,籌碼面數據佳,長期而言 COIN 股價會有比較穩定的成長,其力道已經連續 3 季處於 3 分的狀態,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中等的評分,跟同期市場 3 分的標的相比,其籌碼稍嫌分散。

從機構持有率來看 COIN 的表現相對普通,常年的機構持有率約在 40 % 上下,近期加碼機構有 153 間,而減碼機構為 169 間。從 Growin 提供的 10 間比較密集受到關注的大型機構數據, 2022 年,僅 ARK 投資陸續加碼,老虎環球基金分別在第一、二、四季減碼,而橋水基金則在第三季清倉退場。

資料來源:Growin

想了解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10 間大型機構對 COIN 加減碼, 點選前往 ➔ Growin 籌碼面分析 !

Coinbase(COIN)結語

加密貨幣交易所龍頭 Coinbase Global, Inc. (COIN) 本季財報表現平平,由於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所 FTX 於 2022 年 11 月倒閉,加密貨幣圈交易量驟減,COIN 本季交易手續費收入年減 12 %,已經連續四季給出虧損的成績,自 6 月以來宣布兩次大規模裁員,而公司也表示將縮減支出並保留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