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Palantir(PLTR)財報分析2022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Palantir(PLTR)財報分析2022 Q4

2023 年 2 月 14 日

 
展開

美國大數據公司 Palantir Technologies(PLTR)在美國時間 2023 / 2 / 13 號發布 Q4 22 的財報數據,第四季的營收表現高於市場預期,且客戶數量的年成長率,以及第四季完成的交易數量,都繳出亮眼的成績,究竟本季度的 PLTR 的其他財報項目表現如何呢?股價是否會受到影響呢?

Palantir(PLTR)是做什麼的?

PLTR(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 )是一個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的軟體服務公司,其最著名的服務是大數據分析,主要客戶是政府機構及金融機構。PLTR 最出名的服務案例是協助美軍定位,反制策劃恐怖事件的基地組織。

Palantir(PLTR)Q4 22 財報表現

本季的營收略高於市場預期,營收年增 17.5% 來到 $ 5.086 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 $ 5.05 億美元,每股盈餘則來到了 $ 0.04 美元,同比去年增長了 1% ,主要歸因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防合約數量的上升使得第四季度收入增長。

Palantir(PLTR)Q4 22 營運狀況

PLTR 的用戶主要為政府或金融機構,在第四季度時,其用戶數量從上季度的 337 上升至 367 ,年成長率為 55% ,代表 PLTR 依舊擁有成長動能,規模持續擴大。

在本季度中,PLTR 完成 55 個金額超過 $ 100 萬美元的交易,其中 11 個交易的交易金額至少 $ 500 萬美元, 5 個交易的交易金額大於 $ 1000 萬美元,讓客戶得以受惠於大數據分析,更使得前 20 大客戶的季平均收入相比去年上升 13% 。

Q4 22 調整後的營運毛利率為 22% ,略低於去年第四季度的 29 %,主要歸因於股票薪酬的不同,以及其產生的稅盾作用下降。

分析師對 PLTR 預期

分析師預測 PLTR 在未來一年內之股價中間值為 8 美元,最大值為 15 美元,最小值則是 4.5 美元,因此在保守估計上,分析師看多 PLTR 之股價趨勢,若近期手上持有 PLTR 的股票,則推薦繼續持有,以美國時間 2023 / 2 / 13 號的 PLTR 收盤價 7.6 美元計算,雖然還未突破中間值,但已經非常接近。

Palantir(PLTR)未來展望

PLTR 預測 2023 年的收入在 $ 21.8 億美元至 $ 22.3 億美元之間, 2023 Q1 的收入則是在$ 5.03 億美元至 $ 5.07 億美元之間,其表示目前已放慢招聘員工的速度,也削減股票薪酬以及雲端計算投資的支出,以應對未來的經濟衰退。

PLTR 的執行長提到 ChatGPT 的崛起是該行業的一個亮點,其將有助於 PLTR 2023 年的業務發展,意即在 2023 年 PLTR 將會持續提升應用於客戶數據的技術。

Growin AI 對 PLTR 的趨勢面分析

PLTR 目前的股價趨勢偏多,趨勢面分數為 4 分。然而 PLTR 趨勢力道分數已經連續 8 天處於 4 分的狀態,近 10 日平均為 3.80 分,因此投資者必須注意趨勢反轉的可能。

而從 PLTR 過往統計數據顯示,若在趨勢面 4 分時持有 PLTR,則平均報酬為 10.83% ,贏過大盤報酬。

在整體市場中,PLTR 與目前趨勢力道同為 4 分的標的相比:

  • PLTR 上漲時,平均幅度為 31.23% ,而其他標的平均的幅度為 7.71% ,因此 PLTR 的平均上漲幅度較多。
  • PLTR 下跌時,平均幅度為 – 3.74% ,而其他標的平均的幅度為 – 2.84% ,因此 PLTR 的平均下跌幅度也較多。

總結來說,PLTR 股價震幅相較其他股票大,但若買在相對低點則可享較多的利益,然而如果沒有注意到趨勢修正的可能性,則 PLTR 會使投資者損失較多的金錢,因此 PLTR 的風險相對高,建議投資者審慎評估自己的風險喜好程度,再決定是否將錢投資於 PLTR 。

資料來源:Growin

想看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PLTR 的財務數據,點選前往➔ Growin 個股分析 !

Growin AI 對 PLTR 的籌碼面分析

PLTR 目前的籌碼分數為 2 分,籌碼面數據薄弱,其籌碼力道已經連續 2 季處於 2 分的狀態,因此 PLTR 帶來的風險比較高,且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較低的評分。

從機構持有率來看 PLTR 的表現稍低,常年的機構持有率最小值為 9% ,最大值為 33% ,都沒有超過 50% ,且最近加碼機構有 270 間,然而減碼機構就有 225 間。從 Growin 提供的 10 間比較密集受到關注的大型機構數據,截至 2022 Q3 可以發現只有橋水基金建倉,ARK 投資的持股變化率更下降到 – 59.3% 。

資料來源:Growin

想了解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10 間大型機構對 PLTR 加減碼, 點選前往 ➔ Growin 籌碼面分析 !

Palantir(PLTR)結語

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數位工具日顯重要,PLTR 推出的大數據分析服務,不僅讓其營收年年成長,同時也使得更多企業得以受惠於大數據分析。本季 PLTR 營收超出市場預期,且在客戶數上有著顯著的成長,可見 PLTR 的服務逐漸被更多機構肯定,PLTR 的規模也可望持續擴大。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